廚房清潔劑推薦|10款高效廚房清潔劑,簡單輕鬆又省力!

乾淨明亮的廚房讓人感到舒適,那麼要怎麼維持廚房的整潔衛生呢?不少人第一個念頭是浮現推薦的強效或重油垢清潔劑,事實上這個因果關係有些錯亂了,首先形成難以去除的重油垢不是短期就能形成,而最好的方式是透過定期的清潔,讓污染油污不會一直積累硬化,這樣就不會有機會形成難以處理的油垢,而且會最大程度的降低因清潔造成的表面損傷,除非已經是不得已的狀況硬化的油汙已經形成,那麼就需要找尋廚房重油垢清潔劑、各種天然去油清潔產品。

廚房清潔劑挑選3重點

每一種產品都有各自的特點,清潔效果越強並不是意味著就是好,而是要看你的需求,越強效苛性的清潔產品也代表著越容易損傷表面。

  1. 了解問題

    面對的問題是什麼?有沒有做日常的清潔維護,例如日常就有清潔維護,面對的污染也是一般性油污,那麼選擇較溫和的清潔產品就可以滿足,並且對表面的傷害也最小不會因為過度清潔而造成傷害。

  2. 使用習慣

    如果不習慣使用手套並且會經常使用建議可以找尋對皮膚刺激性較小的產品。

  3. 相關認證

    要了解認證背後的意義,包含天然、食品接觸安全、重金屬含量、皮膚接觸安全、消毒、殺菌等等非常多種,例如天然的定義是含有5%的天然材料就可以,而重金屬含量測試只是單純的表明重金屬含量這並不代表無毒,而無毒也不代表符合食品接觸安全。
    廚房清潔劑挑選3重點

TOP10廚房清潔劑推薦

各種廚房清潔產品都有不同的優點,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擇。

  1. 淨毒五郎 去油污廚房清潔慕斯

    成分: 純水、葡萄糖界面活性劑、脂肪分解酵素、蛋白分解酵素、甘油、香精、防腐劑
    特色: 廚房抽油煙機、瓦斯爐台油汙清潔,氣炸鍋、烤箱、微波爐等小家電皆適用。

  2. Dalli德國達麗 全效廚房清潔劑

    成分: 水,甲酸,界面活性劑,乙醇胺,二羧甲基丙氨酸三鈉,香精,苯甲酸地那銨
    特色: 速效、強力包覆油脂、多用途多表面廚房清潔噴霧劑非常適合檯面,爐灶台,電器,水龍頭,不銹鋼水槽,密封大理石和花崗岩,瓷磚等。
    TOP10廚房清潔劑推薦

  3. 德國 domol 強力不鏽鋼清潔噴霧

    成分: 表面活性劑、酶、甲基異噻唑啉酮、苯氧乙醇、香料
    特色:去除鐵鏽、水垢、油垢,不銹鋼表面專用

  4. 威猛先生 廚房清潔劑

    成分: 界面活性劑、銨鹽、苛性鹼、香精、溶劑
    特色:強效去除油垢、除菌99.9%,避免長時間接觸木質、鋁質、油漆、塗漆或軟質多孔表面。

  5. 橘子工坊 天然廚房爐具專用清潔劑

    成分: 食品級橘油、蘇打粉、酒精、界面活性劑
    特色:天然原料製成,通過無有害化學測試,制菌效果通過實驗測試超過99%。

  6. 魔術靈 廚房清潔劑

    成分: 界面活性劑、去污溶劑、乙醇
    特色: 淨速溶垢泡快速滲透油污,徹底瓦解頑垢,噴後只要3~5分鐘,廚房的各種油污,都可輕鬆抹淨不費力。針對頑強油垢、焦漬等污漬,噴後靜置一會,油污即可輕易溶出不沾黏。除菌效果: 除油同時有效除菌,打掃乾淨又安心。

  7. 德國Nanotol居家鍍膜

    成分:塗層 – 純水、二氧化矽共聚物。清潔劑 – 純水、非離子型界面活性劑、銨鹽。
    特色:在表面形成礦物塗層,使污染無法強力附著90%以上的污染使用清水擦拭就可以去除。產品符合LFGB食品與皮膚接觸安全,OECD可生物完全分解,SGS消毒殺菌測試99.99%。
    德國Nanotol廚房清潔劑

  8. Astonish 英國潔橫掃油汙除油清潔劑

    成分:純水、食用小蘇打、<5%非離子界面活性劑、兩性界面活性劑、磷酸酯、乙二胺四乙酸、香料
    特色: 軟化油汙,分解焦黑油漬,清潔、除油、除臭一次完成,適合清潔爐具、鍋具、烤箱、抽油煙機、瓦斯爐、窗戶等可生物分解。

  9. Fer a Cheval 法拉夏 黑皂液

    成分: 芳樟醇、柠檬油精、脂肪酸金屬鹽類
    特色: 多功能居家清潔 (去污漬、去油垢、水垢)經濟型的多功能清潔劑,能有效清潔、去油汙、保養及拋光各種裡裡外外的居家表面。也可以用來清洗衣物並有效去除衣物上的頑垢。

  10. ARM&HAMMER 鐵鎚 多功能小蘇打粉

    成分: 碳酸氫鈉(食品級)
    特色:除汙、除油、洗衣、除臭

介紹多種廚房清潔劑有沒有適合你使用的呢?我們非常建議不管使用任何產品都先確認使用注意事項,可以避免很多問題產生,而含較強效的苛性成分或含有溶劑產品最好不要過度使用,並且使用後要完全清潔乾淨避免殘留,這些往往會對表面造成損傷。最好的清潔保養是定期的清潔維護,用最小的成本來處理問題。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