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蠟用途全詳解|汽車打蠟6大好處,新手必讀汽車打蠟全指南!

車子打蠟好處相信不少人都理解,打蠟用途不是研磨拋光或光亮防護,研磨蠟、汽車打蠟水蠟用途等,汽車打蠟或機車打蠟都符合這兩種目的,打蠟原理主要是利用油脂在漆面形成一個短期的保護層,當然打蠟價格並不高,關於如何打蠟也不難找到相關資訊,唯蠟品種類眾多是較需要花費時間了解的。

為什麼要汽車打蠟?

這是因為汽車車體分為板金、防鏽漆、底漆、色漆、金油,層層的堆疊保護容易因為在外行駛與環境污染而造成車漆傷害,而有蠟品阻擋的漆面在日常清洗也會變得較為輕鬆,唯蠟品屬於短期保護,經過大雨或長途駕駛都會急遽造成失去保護,而蠟經過長久也會造成混和髒污,外觀上反而變得不亮,這時就需要除蠟了。

汽車打蠟6大好處

打蠟雖然不能完全保護車漆免受擦傷,但能有效減少日常維護漆面的難度,也可以延長車漆的使用年限。

  1. 抗高溫、防曬

    蠟層可以抵擋部分太陽光線,可以減緩車漆老化退色氧化。
    汽車打蠟6大好處

  2. 防雨加強撥水性

    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讓漆面免受酸雨、灰塵、空氣污染等傷害,避免直接與漆面接觸,起到隔檔的作用。
    防雨加強撥水性

  3. 預防烤漆褪色

    漆面氧化是主要造成退色的主因,而其中紫外線則是主要的傷害來源,防紫外線車蠟考慮了紫外線的特性,降低紫外線對車漆的傷害。

  4. 防灰塵

    漆面屬於塑料表面,汽車在行駛經過與空氣摩擦會產生靜電,車蠟可以產生阻擋灰塵的摩擦,但部分蠟品本身的油脂就容易黏塵。
    防灰塵

  5. 修飾刮痕

    蠟在漆面可以修飾划痕,讓划痕不明顯,但蠟開始衰退時划痕就會出現。

  6. 清潔容易

    覆蓋在漆面的蠟品可以阻擋灰塵、泥土、油汙,在清潔上可以提供不小幫助,當然清洗過程中也會造成蠟品很快消退。
    清潔容易

汽車打蠟會損害車子嗎?

蠟本身是不會傷害車漆的,主要是打蠟過程中造成的損傷,例如拋光研磨、沒有清潔乾淨造成划痕等等,但由於蠟屬於短期的保護,需要不斷的重複打蠟的動作,這不僅令人感到繁複也添加了造成損傷的機會。所以在歐洲打蠟並非主流,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可以提供以年為單位的保護,礦物塗層的表面提供防塵、抗靜電、排斥油水的幫助,而其是物理性作用在漆面,所以更新時只要需要清乾淨無須拋除,對於日常的維護提供巨大的幫助。
汽車打蠟會損害車子嗎

汽車打蠟用途相信經過介紹後有初步的了解,如何打蠟並不困難,較困難的反而是持之以恆,車子打蠟好處可以帶來不少幫助,打蠟價格也不高不管是DIY還是給店家處理,當然部分民眾享受打蠟的過程與帶來的成就感,這也是相當不錯的,除了提供漆面保護也使心情感到愉快。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