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鍍膜3步驟教學!完美解決汽車玻璃水痕、水垢鱗斑!

清晰的行車視野是駕駛安全最重要的部分,但隨著使用汽車玻璃容易產生油膜或有水垢等問題,令人困擾的是事後處理並不容易,而汽車玻璃鍍膜好處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對於後續的日常清潔上也有很大的幫助,現在汽車玻璃鍍膜缺點主要還是在於汽車玻璃鍍膜DIY是有一定的失敗風險,固化後如果不均勻就難以彌補,並且容易會造成汽車玻璃鍍膜雨刷跳動問題,而玻璃鍍膜後霧霧的情況也有機會發生。選擇化學性汽車玻璃鍍膜劑難以避免這些問題,Nanotol建議可以使用物理性玻璃鍍膜,可以免除這些問題產生,又可以對於後續的清潔維護帶來巨大的貢獻。

汽車玻璃鍍膜優缺點

汽車玻璃鍍膜有哪些好處和缺點,在使用前可以評估一番,是否清楚了解。

  1. 汽車鍍膜好處

    解決玻璃排水問題

    良好的撥水性,在雨天也可以保持清晰的視野。
    汽車鍍膜好處

    降低油膜附著

    良好的汽車玻璃鍍膜應該要有排斥油水的效果,所以來自空氣中的油污應不易附著,在日常的清洗中可以輕鬆被帶走,就無法累積成為玻璃油膜。

    安全

    油膜在雨天時容易產生彩虹紋反射,並且霧化可見視野,汽車玻璃鍍膜之後在大雨中汽車玻璃仍然能夠保持視線良好,增強行車安全性。
    汽車鍍膜好處安全

  2. 汽車鍍膜缺點

    化學性固化鍍膜可能會因為施作時塗層不夠平整,導致汽車玻璃鍍膜雨刷跳動、表面有痕跡等問題,而一般民眾面對這個問題是難以自行處理的。

    調整汽車玻璃鍍膜後雨刷跳動

    更換矽膠雨刷

    部分矽膠雨刷產品有減少跳動問題的效果,如果屬於這部分的問題可以參考。

    鍍膜完以清水清潔即可

    避免使用雨刷精,可能會造成汽車玻璃表面過於乾澀,而且雨刷精直接乾燥在玻璃或車漆表面都很容易產生損傷。

    鍍膜多上1-2層

    化學性鍍膜多施工幾次增加平坦度可以避免雨刷乾刷,減少跳動的頻率。

汽車玻璃鍍膜3步驟

應用物理性的汽車玻璃鍍膜,可以解決施工難度問題,Nanotol汽車鍍膜可以提供很好的幫助,礦物性的奈米塗層利用物理性奈米網狀平面結構吸附在玻璃表面,可以輕鬆提供以年為單位的保護性,需要更新時只需要清洗乾淨直接使用,無須拋除等工序,獨特的奈米礦物塗層,能有效提供防塵、防污、排斥油水的效果。

  1. 清潔

    正常情況可以使用稀釋的Nanotol汽車清潔劑作為前置清潔即可,如已經有油膜則需要先去除油膜。
    汽車玻璃鍍膜3步驟

  2. 上膜

    均勻噴塗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然後利用濕潤擰乾的木漿海棉均勻擦拭等待乾燥即可,可以直接在陽光下施工也不用過度介意環境粉問題。
    上膜

  3. 擦拭激活

    利用乾燥的超細纖維布擦拭光亮。
    擦拭激活

玻璃鍍膜後霧霧的?

這是因為清潔時玻璃油膜、油污沒去除乾淨,且雨刷也需要徹底刷洗,如雨刷片已經有氧化也需要更新,如果使用化學性鍍膜就只能拋除然後重新來一次,物理性的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則清洗乾淨後直接使用即可。
玻璃鍍膜後霧霧的

了解汽車玻璃鍍膜好處之後,可以選擇適合自己使用的汽車玻璃鍍膜劑,而關於化學性汽車玻璃鍍膜缺點如果擔心施工難度失敗,造成玻璃鍍膜後霧霧的或是汽車玻璃鍍膜雨刷跳動問題,可以用物理性的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作為汽車玻璃鍍膜DIY使用,使用沒有風險只要清潔乾淨玻璃表面,可以輕鬆獲得防塵、防污、易潔、排斥水油的效果,對於行車安全維持清晰的視野有很大的幫助,也對於日常維持清潔上有巨大的貢獻。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