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地板黃垢原因|教你6招將浴室黃垢清除乾淨,永不殘留!

浴室地板或牆面磁磚產生黃垢嗎?這些黃垢是什麼?產生黃垢的原因?以及黃垢怎麼清潔呢?相信不少人都會遇到這個問題,這些陳年黃垢對於環境衛生其實非常的影響,而且會帶來發霉問題,也會產生異味,為了家人的健康與環境舒適,這些問題是必要解決的問題。

浴室黃垢是什麼
浴室黃垢是什麼?

一般來說這些黃垢是水垢、皂垢的混和物,人體清洗後殘留的皮脂與界面活性劑的殘留,通常是沐浴後沒有沖洗乾淨,當水分蒸發離開剩下的就形成黃垢,部分也會帶有粉橘色或黑灰色,主要是受到不同種類細菌的影響。

浴室地板黃垢原因
浴室地板黃垢原因

有哪一些行為容易產生黃垢呢?就讓我們來了解看看。

  1. 未蓋馬桶就清洗

    美國清潔品公司調查的報告指出因馬桶沒有定期清潔造成細菌的溫床,而在沖水時沒有蓋馬桶,細菌會在1.8公尺的範圍內飄散,結合水垢、皂垢的殘留就是最好的細菌培養皿。

  2. 肥皂區域

    不少人應該認為肥皂有清潔效果應該不會發霉,事實上肥皂是很容易發霉的東西,只需要有充足的水分。

  3. 濕浴巾未晾乾

    潮濕的毛巾,不通風的浴室環境,很容易招惹霉菌與細菌,所以經常會發現沒有晾乾的毛巾有異味產生。
    濕浴巾未晾乾

  4. 濕度太高

    浴室如果不通風或通風不佳,當水分蒸發後無處可去就會充斥在衛浴空間內,這導致了濕度大幅度上升,也為了霉菌、細菌提供很好的生長條件。

  5. 浴室太多雜物

    浴室內太多雜物會導致很多地方水分無法充分乾燥,也會提供遮蔽,黴菌細菌都很喜歡陰暗潮濕的環境,所以保持環境的整潔敞亮也是很重要的。

6招清除浴室黃垢

浴室是家庭中很常使用的角落,是要打造成可以釋放壓力的空間,還是形成想要立即離開的環境呢?相信很容易做出選擇,我們可以利用幾個方式來維持衛浴的環境衛生。

  1. 挪走雜物

    將不需要使用的雜物通通移除,就可以改善很多問題。
    6招清除浴室黃垢

  2. 漂白劑

    可以使用漂白劑清洗,殺菌、清潔、漂白一次完成。

  3. 清潔劑+刷子

    準備好適合的工具,如檸檬酸、衛浴清潔劑、工具刷等。

  4. 毛巾掛晾乾

    毛巾晾掛時需要平整攤開,不要皺褶放置,這會容易讓細菌霉菌產生異味。

  5. 馬桶清潔

    馬桶需要定期的清潔,並且可以使用含有消毒殺菌效果的清潔產品,酒精不要任意使用,它不適合環境消毒,對馬桶座會有很大的損傷。

  6. 浴室地板清潔

    地板上掉落的毛髮、皮屑、灰塵都需要定期清除,保持乾燥。
    清除浴室黃垢

了解了浴室地板或牆面磁磚產生黃垢原因,我們可以發現其實最有效的方式是定期的清潔環境衛生,保持浴室的通風乾燥,這比所有事後的處理都來得有效,讓妳的浴室變成一個可以放鬆的環境,而不是想要立刻逃離的環境。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