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缸堵塞好煩惱!簡單3招疏通排水孔,永保潔淨順暢通順!

看到浴缸排水慢或是排水口排水變慢往往是堵塞的前兆,浴缸堵塞多數是因毛髮問題,Nanotol建議可以使用水管疏通劑、小蘇打、毛髮疏通棒的方式來解決問題,當然最重要的是定期清潔維護,可以將堵塞問題大幅降低。

浴缸堵塞原因

浴缸堵塞是令人感到困擾的,所以我們透過了解形成的原因來想辦法預防是不錯的做法。

  1. 毛髮污垢堆積

    一般浴缸下水管並不是垂直往下的,中間會有一段橫管並多了兩個90°角彎頭,而洗漱時產生的毛髮脫落以及汙垢容易堆積於此。

  2. 頭髮堆積浴缸塞

    浴缸主要的污染來源有皂垢、水垢、毛髮等,其中以毛髮是較為容易發展成堵塞問題的原因。

  3. 裝修造成淤塞

    在裝修過程中可能產生很多廢棄物,而廢棄物掉落入水管當中造成堵塞,這經常在新屋裝潢後被發現,所以在驗屋時通常會檢查排水狀況。
    裝修造成淤塞

簡單3招疏通浴缸堵塞

當堵塞發生時,可以先透過幾個方式嘗試自行處理,當然也可以請專業疏通業者來為你解決問題。

  1. 找阻塞點

    先釐清是只有固定排水口異常,或是有多個排水口都有問題,可以簡單找出阻塞是單個排水口問題還是排水管道異常。
    找阻塞點

  2. 使用疏通器

    可以到五金行購買螺旋鋼絲,從地漏處邊搖邊向下,過程可能會感覺到有異物,再輕輕地邊搖邊向上拉出,這樣就會把堵塞的污染物清除。

  3. 小蘇打粉+白醋

    使用小蘇打也是可以的一種方式,但往往沒有直接使用疏通方式直接,但相對簡單。
    小蘇打粉+白醋

    倒入溫水

    先準備熱水備用。

    倒入半杯小蘇打

    將200g小蘇打倒入排水口中,讓小蘇打停留於排水管30-40分鐘。

    倒入白醋與熱水

    將白醋或檸檬酸混和熱水倒入,因酸鹼反應的原因會開始冒泡是正常的現象。

    煮沸熱水沖洗

    最後用高溫熱水沖洗將殘餘污染沖洗乾淨。

經過Nanotol為您介紹排水口堵塞的成因,可以了解到是能透過日常的清潔保養,定期的清除排水口的頭髮就可以大幅降低堵塞的問題產生,而浴缸或排水口已經發生堵塞問題,也可以透過疏通劑、小蘇打或工具來協助你去除。當你發現排水變慢時不妨嘗試看看疏通的方式。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