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發霉!都是潮濕惹得!教你6招衣櫃發霉處理,防潮除臭小撇步!

遇到衣櫃發霉該怎麼辦怎麼處理呢?我們最好先由發霉的原因來了解,霉菌屬於真菌類只要有胞子、合適的土壤、水份、溫度那麼生長是必然的結果,發霉後當然可以使用酒精、漂白水、凡士林處理,但光是處理發霉是沒有意義的,如果不阻斷發霉的原因,很快就會再次發霉,並且要確認衣櫃內的衣服、包包是否也有發霉產生,並且最好都要經過清洗。

衣櫃發霉5大原因
衣櫃發霉5大原因

衣櫃產生發霉主要原因有哪些?我們來深入了解一下。

  1. 衣櫃濕氣太重

    衣櫃內濕度過高,提供了充足的水份滿足了霉菌生長條件。

  2. 髒衣服放衣櫃

    衣物上帶有油汙粉塵等污染,附著在衣櫃上,間接提供了合適的土壤。
    髒衣服放衣櫃

  3. 衣服未洗淨

    衣物沒有清洗乾淨,衣物表面帶有胞子進而對衣櫃造成污染。

  4. 室內陰乾

    霉菌喜歡生長在又潮濕又陰暗的環境,如果房間完全沒有日光來源就很容易形成這樣的條件。

  5. 洗衣機太髒

    假如新買的衣服時常穿沒多久就有霉味,除了檢視自己的收納洗衣流程之外,更重要的是回頭看看你的洗衣機是不是太髒。

6招衣櫃發霉處理
6招衣櫃發霉處理

發霉情況總是家庭生活中的一個頭疼問題,很多用戶們多次對衣櫃及衣物進行除霉處理,讓人們感到非常的麻煩和費事的

  1. 空間底部放除溼

    可以使用防潮除溼的產品放置,減少衣櫥內的環境濕度

  2. 保持通風

    環境最好保持空氣流通,密閉又無法接觸日光的環境是很適合霉菌生長的。

  3. 遠離水源

    如果牆面因一些因素容易潮濕,那麼衣櫃最好變更放置位置,遠離這樣的環境。

  4. 報紙

    報紙是可以吸濕的,但最好使用填充用的無油墨紙張,避免報紙上的油墨污染。

  5. 衣服完全乾燥

    衣物要完全乾燥才收納進衣櫃,不要半乾的情況就放入,如果條件許可也可以使用烘衣或日曬過後再收納。

  6. 漂白水

    已經發霉可以使用漂白水進行清潔,並且立即改善環境,才可以有效地解決問題。

衣櫃發霉凡士林

凡士林是一種石油產品,具有防潮、防水、防曬等多種特性,因此被用於多種防護用途。將凡士林放在衣櫃內可以防止衣物和其他物品受到潮濕和霉菌的侵害。凡士林可以形成一層保護膜,使衣物和其他物品免受潮濕和霉菌的侵害。

使用凡士林來防止衣櫃發霉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將一些凡士林放在衣櫃內,或者在一個密封的容器中放置一些凡士林,然後放在衣櫃內。凡士林的使用量取決於衣櫃的大小和潮濕程度。一般來說,每個衣櫃至少需要放置一到兩個小碗的凡士林。如果潮濕的情況比較嚴重,則需要增加凡士林的使用量。

使用凡士林防止衣櫃發霉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可以有效地防止衣物和其他物品受到潮濕和霉菌的侵害。但是,使用凡士林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首先,凡士林可能會對某些衣物和物品造成污漬,因此應該避免直接接觸衣物和其他物品。其次,凡士林在高溫下容易變質,產生有害物質,因此應該避免放置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或者高溫的地方。最後,凡士林不宜長時間使用,因為它會影響空氣品質,產生異味等問題。

除了使用凡士林外,還有其他一些方法可以防止衣櫃發霉。首先,要保持衣櫃的乾燥和通風。在潮濕的季節,可以使用除濕劑或空氣清淨機來保持室內空氣的乾燥和清新。其次,要保持衣物的乾燥。如果衣物潮濕,應該及時晾曬或使用烘幹機進行烘干。最後,要定期清理衣櫃。將衣物拿出來後,可以使用清潔劑或漂白水擦拭衣櫃內部,清除殘留的霉菌和污垢。

衣櫃發霉是每個人都不願意看到的,而且嚴重影響到居家生活品質與環境衛生,更會帶來不斐的財物損失,所以我們需要了解霉菌生長的原因,由源頭來阻斷問題的產生,這樣才可以較少的成本來解決問題,這遠比事後處理來的簡單,也讓環境更加舒適何樂而不為呢?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