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不鏽鋼流理台清潔,輕鬆一抹極淨保持閃亮!

不鏽鋼流理台清潔該怎麼辦呢?你還是使用菜瓜布就拿來刷嗎?不少老一輩的人看到流理台水槽發霉或髒污就是如此。流理台水垢如何清除?廚房白色流理台清潔又該怎麼辦呢? 廚房流理台黃垢、流理台油垢和染色等都是經常性會遇到的問題,多數流理台是人造石清潔上對於不少人都造成困擾。事實上所有人都能理解清潔乾淨是維持最好的方式,但往往耗費大量時間讓人望而卻步,久而久之形成難以去除的污染,而最慘的是在清潔過程中任意嘗試或使用不當工具反而造成損傷。Nanotol建議您不斷的在事後思考如何處理,不如利用事前保護利用最小的成本去完成。

不鏽鋼流理台優缺點

不鏽鋼特有的金屬外觀受到不少人的喜愛,而不少人也喜歡它的容易清洗。

  1. 優點

    耐熱不怕潮濕

    金屬材質擁有很好的耐熱性也不用擔心潮濕問題。

    不會有染色問題

    不銹鋼材質表面一般沒有毛細孔問題,所以不會有染色的現象。

    耐用性硬度高

    金屬的硬度較高相對的較為耐用。

    不鏽鋼流理台優缺點

  2. 缺點

    價格較高

    廚房的不鏽鋼設備一般價格上都較昂貴。

    視覺單一

    由於單一的金屬外觀,對於有設計要求的情況下就顯得較為不利。

    容易刮傷

    陶瓷、金屬餐具、含金鋼砂的菜瓜布等等都很容易在表面留下划痕。

    氧化

    由於在廚房的位置,鹽很容造成不鏽鋼表面氧化,不要認為不鏽鋼完全不會生鏽,產生鏽斑與產生白色氧化都是經常性可以看到的問題。

5招不鏽鋼流理台清潔

不鏽鋼廚具雖然抗腐蝕性,但若是不保養,長期暴露於空氣中,最後仍有可能會有鏽斑的產生。

  1. 準備工具

    有鏽斑、氧化、水垢、硬化油污、人造石台面的染色等可以準備Nanotol奈米清潔霜。如有刮痕可以準備含金鋼砂的菜瓜布順著紋路清潔。一般性污染、油污、粉塵可以準備Nanotol居家清潔劑。
    準備工具

  2. 優先處理

    先針對鏽斑、氧化、水垢的問題要優先處理,完成後在整體清潔,清潔時要注意不銹鋼表面是否有髮絲紋,如果有要盡量依著紋路清潔。

  3. 清潔方式

    針對不同的部位建議使用不同的方式處理。

    水龍頭

    不要使用含有金鋼砂的菜瓜布清潔,如果已經有氧化或水垢問題,可以先使用Nanotol奈米清潔霜處理。

    水槽

    水槽多數是複合污染,主要由水垢、皂垢、油污組成,可以使用Nanotol衛浴清潔劑清洗,有較頑強的污垢則可以利用Nanotol奈米清潔霜。
    水槽

    下水孔

    利用長刷或奶瓶刷深入下水孔,倒入清潔劑刷除油垢。

    除臭

    水槽以及下水孔容易有異味,可以在清潔完後於水槽、下水孔處倒入小蘇打粉、檸檬汁、白醋等,最後使用熱水沖洗去除異味。

  4. 擦拭乾燥

    清潔後要將水分擦拭乾燥,避免乾燥後產生水垢。

    另外也可以在不鏽鋼流理台內倒入麵粉,開始揉麵團接著對不鏽鋼流理台來回沾黏,將黑油吸收後你會發現不鏽鋼流理台變得異常閃亮!

    擦拭乾燥

  5. 鍍膜保養

    使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利用礦物塗層的特性可以提供很好的保護,並且讓污染無法強力附著,對於日後的清潔保養提供很大的幫助,多數的情況清水擦拭就可以完成繁雜的工作,奈米礦物塗層也提很好的保護,能夠有效地延緩鏽斑與氧化的產生。
    鍍膜保養

經過Nanotol為您介紹關於不鏽鋼流理台清潔、流理台人造石清潔等方式,針對流理台水槽發霉、廚房流理台黃垢、流理台油垢、流理台水垢如何清除等等,而事實上最好的方法是保持乾淨,對比於事後的處理來說,當然這無疑增加了清潔工作,當然可以透過奈米礦物塗層來提供幫助,能夠大幅減少工作量,並讓工作變得更為簡單。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