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去污劑7大面解析!使用之前注意,避免損害表面與健康!

現在市面上不少強調強力去污深層除垢的商品,如衣物強力去污劑、強力去油劑、地板強力清潔劑、萬用去污劑等,但你需要理解的越是強效的成分,可能會對表面造成損傷,更有甚者對於健康也有傷害,相信這與多數人的需求是有衝突的,所以在使用上是值得關心的,當然實際上還是推薦透過定期的清潔反而是最好的維護方式,不讓一般性的污染積累硬化成為難以去除的污垢。

什麼是強力去污劑?

傳統的強力去污產品多數是含有強酸鹼或強氧化成分,典型的例如清洗衛浴使用的鹽酸,或是漂白類產品,其實我們也可以透過了解污染來選擇正確的方式來使用,例如水垢、皂垢屬於鹼性物質,那麼使用鹽酸、檸檬酸、乳酸等酸性物是可以有效果的,而油污多屬於酸性物質,使用鹼性的小蘇打就可以解決多數的問題。
什麼是強力去污劑

強力去污劑的種類

去污劑可以由處理不同酸鹼物質區分幾個類別。

  1. 酸性去污劑

    檸檬酸、乳酸、有機酸等酸性成分。
    酸性去污劑

  2. 鹼性去污劑

    小蘇打、液鹼等鹼性成分。

  3. 中性去污劑

    未含有酸鹼物質的清潔劑。

  4. 其他種類

    含有其它功能性的產品,例如可以去除殘膠、奇異筆等油性污染的溶劑,或可以漂白含有氧化劑的產品。

強力去污劑的使用方法

眾多的強力去污劑都有不同的使用方式,如使用量與濃度、使用時間、使用的污染對象等,都是需要使用前了解清楚的,避免因為使用不當造成表面的損傷。
強力去污劑的使用方法

安全注意事項

一般要許多針對使用安全的注意事項,例如保持通風的呼吸道問題,對皮膚有傷害的防護問題,遠離火源的易燃問題,這些都是需要小心使用事先了解的問題。

強力去污劑的應用

強力去污劑普遍應用在工業清潔、廚房清潔、車輛清潔與部分家用清潔上,這不難理解,像是經營餐飲的廚房容易積累大量油污,使用一般清潔劑可能花費較多人力與時間。

強力去污劑的優點

強力去污劑擁有許多優點,特別是針對性較高,可以專門針對某種污染使用。

  1. 效率高

    面對特定污染物,專用的清潔去污劑通常比通用性的產品來的有效用。

  2. 可以處理嚴重的污漬

    在工業上不少大量污染,使用專用強力去污劑通常可以提供有效的處理方式。

  3. 能節省時間和金錢

    在工業上或商業上因業務的關係,會大量積累汙染物,這時候強力去污劑就可以提供非常好的幫助,能快速完成作業,節省下大量的時間與金錢。

強力去污劑的缺點

強力去污劑以去污效果來說,效果是令人滿意的,但也會造成一些問題,在使用之前就需要考量清楚。

  1. 對環境有潛在危害

    多數強力去汙劑中都含有不易分解的成分,排放後就容易造成環境負擔,部分成分還需要另外處理後才能不對環境造成傷害。

  2. 可能會對表面造成損傷

    多數強力去污劑含有的成分都含有強酸鹼或強氧化劑,對於不少表面都會產生化學性侵蝕,當然這是一個過程,與接觸時間和濃度有關,微觀上來看當表面因侵蝕變得粗糙,就越容易捕抓髒污,也越難清洗。

  3. 需要正確使用

    使用強力去污產品時須注意使用注意事項,如注意通風、呼吸道傷害、皮膚灼傷、遠離火源等等,才能安全使用。

正確的清潔邏輯

除卻工業與商業上的使用,一般家庭應透過定期清洗來減少污染物累積,家庭清潔正確的邏輯應是建立在不傷害表面與健康的條件上。我們建議在表面完好時利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將表面毛孔密封起來,讓各種污染無法強力附著,可以減少50%清潔次數、降低80%清潔時間與減量90%清潔劑使用量。
正確的清潔邏輯

強力去污劑推薦使用前要考量是否對表面造成損傷,家用的一般表面往往都屬於敏感表面,容易因不當使用造成侵蝕老化,當然也有不少情況在注意好使用方式下可以解決不少問題,而更多的問題則可以透過定期清洗來避免問題產生,與其事後煩惱如何處理,不如事前多做一些防護。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