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把清潔8大招!深度清潔簡單保養,預防門把生鏽脫落!

門把如何消毒清潔?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不少人會利用酒精作為環境消毒使用,結果導致表面受損,如硫化銅門、鋁門、噴砂大門或鑄鐵門噴酒精變色鐵門白化的問題。所以環境清潔與消毒需要使用正確的方式,搭配適合的清潔劑與消毒產品。

門把清潔的重要性

由於門把是進入空間中第一個觸碰的地方,所以在外的病毒細菌都很容易透過接觸污染殘留,所以定期清潔可以提高環境衛生安全。
門把清潔

選擇適當的清潔產品

要選用清潔產品前要先了解一些注意事項,例如是否含有溶劑、酸鹼等,這些都很容易會對表面造成侵蝕,另外還有一個需要注意的重點,那就是清潔劑不要直接讓它緩慢乾燥在表面,不少金屬製品都會因此誘發氧化。
門把清潔產品

清潔不同材質的門把

門把常見的材質有金屬、塑料、玻璃、按壓式與拉手門把等等,但多數都對溶劑敏感,五金類的門把除了對酸鹼敏之外,還有鹽分是要注意的,例如手指上的油污通常就含有鹽分,所以定期清潔是有需要的工作,也要注意使用的清潔產品記得清洗乾淨,殘留的清潔劑也通常會影響使用年限。
清潔不同材質的門把

應該多久清潔一次門把?

商業場所建議每天都要清潔,一般居家環境建議三日清潔一次,可以減少病菌滋生與維持衛生安全。

清潔門把的步驟和技巧

清潔劑建議先噴在工具上,盡量不要直接噴在門把部件上,避免清潔劑進入鎖匙孔或電子鎖零件當中,清潔後則建議用清水擦拭並用乾布擦拭乾燥。

如何保持門把清潔更長久?

由於選擇正確的清潔產品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可以利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保護表面,之後只需清水擦拭就可以去除90%以上的污染,讓各種污染物無法強力附著,也減少表面的損傷或氧化大幅延長使用年限。
如何保持門把清潔更長久

近來因清潔消毒讓人上心,經常酒精走到哪裡噴到哪裡,但通常造成發生表面白化的問題,酒精還是建議使用在乾洗手上,而非環境消毒使用,環境消毒還是需要使用專用的產品,避免將美觀的門把套件或門體損傷表面,這幾乎沒有辦法復原。門把消毒清潔需要利用正確的方式,除了維持環境衛生也可以延長使用的年限。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