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清潔劑有哪些?7款中性清潔劑,不傷手好沖洗,安全又潔淨!

經常會看到推薦使用中性洗劑,而中性清潔劑是什麼意思呢?通常這是指酸鹼性,中性是ph值6-8之間,往下就是酸性往上則是鹼性,例如小蘇打是弱鹼性,檸檬酸是弱酸性,所以中性清潔劑通常是不含酸鹼性物質,而中性的洗劑對表面的危害是最小的,畢竟不是所有材質都可以抵抗酸鹼的侵蝕,典型的例子來說玻璃杯使用小蘇打可以清洗得非常乾淨,但經常使用過後會發現玻璃表面變得越來越乾澀,這意味表面受到侵蝕而變得粗糙,隨著時間經過就會發現玻璃開始霧化,這就是受到更嚴重的侵蝕傷害。

中性清潔劑挑選3招

中性清潔劑的挑選是相當重要的,可以透過以下3招來選擇:

  1. 成分自然且能分解

    不少人會認為成分天然就是好的,但法規上的規定只要含5%的天然成份,所以幾乎不存在100%天然的產品,所以天然並不是必須的,而可以生物自然分解通常是較溫和的也對於環境較友善。

  2. 容易清洗

    添加很多的增稠劑、起泡劑容易殘留不很容沖洗乾淨,這反而是不好的,所以成分單純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3. 正確認證

    不管是殺菌、食品接觸安全、皮膚接觸安全、可生物自然分解等都有相關的認證,當然也會有廠商不少使用模糊的方式處理,例如有不含重金屬的測試但卻宣稱無毒,畢竟不含重金屬和無毒兩者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中性清潔劑有哪些
中性清潔劑有哪些?

7款中性清潔劑

由於部分家具,就不適合用酸性的清潔劑,或是你不確定物品的適合清潔方式,這種時候就可以先用中性清潔劑來初步解決。

  1. 古寶 無患子洗潔液

    添加綠茶萃取,可以去油去腥,檢驗通過國家CNS3800標準,符合食品用清潔劑標準,溫和護手、不含漂白劑、含螢光劑

  2. 韓國AK蔬果碗盤洗潔液

    通過韓國FDA1級認證,裡面添加維生素E滋潤肌膚不傷手,且成分中無無色素、無磷酸、無防腐劑、無螢光劑、無甲醇添加。

  3. 第一石鹼中性洗碗精

    只要一點點使用量,油膩碗盤上的油污都可迅速分解去除、清潔力佳!中性的清潔性質。

  4. 茶樹莊園 超濃縮洗碗精

    有SGS認證99.9%能有效抑菌,且符合美國EPA環境規範,生物分解度達95%以上,採用最高等級的茶樹精油。

  5. 3M草本萊姆植萃洗碗精

    95%以上採用植物來源清潔成份,還有法國eco-cert認證,讓你洗的安心,有添加萊姆與薄荷葉精華帶有香味。

  6. Happy Elephant 酵素食器蔬果洗潔精

    天然酵母成分,不但能拿來洗碗更能拿來洗蔬果,它無添加石油系界面活性劑、人工香料及色素。

  7. Nanotol居家清潔劑

    符合德國LFGB食品、皮膚接觸安全,歐盟OECD31排放生態系統當中在規定的時間可以完全分解,德國SGS檢驗殺菌效果99.9999%、病毒測試99.99%,無任何添加劑、香精、增稠、起泡劑、螢光劑、有機溶劑等,也能夠使用在中性地板清潔劑上。
    Nanotol中性清潔劑

中性清潔劑經常被使用在整個家庭環境當中,不論是廚房、球鞋、餐桌、電視等各種表面,需要溫和不傷害表面,也要考量不會有殘留而造成的問題,所以當無法判斷家具、家電等材質該使用什麼清潔劑的時候中性清潔是最安全的選擇。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