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3招合成皮清潔!保持皮革完美沒問題!高效清潔,深度質感

合成皮又稱為人造皮革,擁有韌性高、透氣性佳、彈性好、耐磨等特性,而人造皮革雖然質地以及保存性比真皮皮革要差,但如果按時的做好合成皮清潔以及保養,是能夠讓合成皮製品擁有較長的壽命的,而許多市面上販售的合成皮清潔劑、合成皮凡士林、合成皮沙發清潔、合成皮消毒、合成皮染色清潔、塑膠皮清潔、合成皮酒精等都要注意成分是否具有腐蝕性,今天就讓Nanotol德國奈米塗層來帶你深入了解喝橙皮清潔、pu皮保養等3招讓合成皮完好如新延長使用年限的方法吧!

合成皮的成分
合成皮的成分

首先要做好合成皮清潔保養,就需要了解合成皮的性質以及成分,而人造皮合成皮可以分為表才以及底材兩種。

  1. 表材

    表材通常是利用人造纖維或是可塑性塑膠製成,而可塑性塑膠又能夠區分為以下2種。

    PU聚氨酯

    通常就是俗稱的「pu皮」,是一種環保材質,會根據使用年限自然分解,且不會造成環境的負擔,但價格相對昂貴!

    PVC聚氯乙烯

    PVC的實用年限最長,並且方便清潔且價格親民,但觸感相對較差並切容易出現龜裂的現象,許多皮質較差的甚至1年就會產生龜裂!
    合成皮PVC聚氯乙烯

  2. 底材

    底材便是合成皮裡的材料特性,常見的有纖維布底材、排汗布衣底材、刷毛布底材等。而纖維布底材的價格較3者昂貴許多!
    合成皮底材

簡單3招合成皮清潔

其實要想合成皮清潔保養,根據以上的材質特性進行了解,才能夠幫助你對於合成皮清潔更加認知!

  1. 簡單濕布擦拭

    當遇到合成皮製品沾染髒汙,可以簡單的利用濕布擦拭,這是因為人造皮豪橙皮遇到水是不容易輕易滲透的,但擦拭完全後還是要保持乾燥,避免潮濕產生龜裂等問題!

  2. 嚴重髒污可以利用少量沙拉脫

    合成皮相較於真皮皮革,耐受力及韌性較強,所以在遇到強烈的嚴重髒汙可以使用少量沙拉脫來擦拭乾淨,但千萬記得沙拉脫的使用以量少為優先!

  3. 千萬別使用強酸鹼的清潔劑

    一般原則上合成皮人造皮都擁有極佳的耐水性與防汙能力,大致上的汙漬都能夠輕鬆拭去,而叫頑強的汙垢可以利用稀釋的中性清潔劑來擦拭,而當合成皮清潔完成後務必放置於陰涼通風且乾燥的地方進行陰乾的動作!

合成皮清潔完後續保養才是關鍵
合成皮清潔完後續保養才是關鍵

而合成皮清潔完的後續保養很關鍵,可以利用合成皮保養乳,來進行人造皮合成皮的保護增強,利用海棉沾少許保養油均勻推開於合成皮表層,每次以少量均勻為重點,這能夠大幅提升合成皮的使用年限!

有關合成皮清潔,再選用合成皮清潔劑以中性清潔劑並稀釋過後再進行使用,一方面可以防止合成皮革的損壞,並且因為合成皮的材質特性是非常耐汙的,所以合成皮清潔方面不需要過於激進,另外合成皮沙發清潔可以利用合成皮凡士林來代替保養液,而合成皮消毒、合成皮染色清潔、塑膠皮清潔、合成皮酒精、pu皮保養都需注意晾乾時的「過度曝曬」問題,較高的溫度容易融化合成皮材質,並容易釋放有毒物質,這點要特別注意!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