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拋光8大重點!讓大理石材質永保質感優雅!

大理石經常遇到表面受損霧化,這通常是無法使用清潔的方式處理,因為表面已經受到侵蝕,這個時候只能採取物理性拋光的方式,將受損的部分研磨掉,而想要自己對大理石拋光diy,可以參考大理石拋光粉特力屋的工具組。當然也可以找專業拋光業者,大理石拋光價錢會依地區與工法而有差異,洽詢廠商前建議先詢問好價格與工藝的問題。
大理石拋光

大理石拋光8大重點

大理石拋光是什麼呢?其實與汽車漆面的拋光概念是一樣的,差異在材質的硬度不同,所以要利用的工具就會有差異。

  1. 了解大理石拋光的基礎

    什麼是大理石拋光?
    大理石拋光是利用物理性研磨將表面逐漸打磨光滑,當然也有借用化學反應的晶化處理,本質上有所不同,最後也有透過蠟品進行的拋光打蠟,在表面留下樹脂蠟附著於石材表面。

  2. 準備工作

    清潔和除塵將石材表面清潔乾淨無沙粒或雜質,再來就可以利用專用的填補膠填補或修復表面刮痕損傷。

  3. 選擇合適的工具和磨料

    手持式磨光機是主流的使用工具,當然要搭配砂紙、磨盤或磨料選擇適合的尺寸與形狀。

  4. 開始拋光

    開始前將表面水分進行乾燥處理作為預備工作,開始拋光確保均勻的壓力和速度以及拋光範圍。

  5. 進行多次拋光

    不同磨料的使用上會有不同,要先了解各種拋光粉的使用步驟和注意事項,每次拋光後進行清潔和檢查。

  6. 防止刮傷和損壞

    避免使用酸性清潔劑,因大理石本身屬於鹼性物質,與酸性會產生化學反應而霧化,另外要避免使用硬物刮擦表面,大理石本身硬度相較起來並不高,容易在表面留下划痕,最後要保持石材通氣性, 例如地毯覆蓋要經常移動位置,否則容易產生不同色差。
    防止刮傷和損壞

  7. 保持大理石拋光效果

    定期清潔和保養,發生污染時要立即清潔,並避免長時間曝露在陽光下,之後需要常規檢查和維護就可以延長表面的光亮效果。

  8. 找尋專業大理石拋光服務

    如果您缺乏時間和經驗,尋找專業拋光服務可能是一個好選擇,省去許多煩惱,如何選擇合適的服務提供商就是比較重要的問題了,提前預約和了解拋光流程與廠商洽談清楚,並可以找尋信譽與經驗受肯定的廠商。
    找尋專業大理石拋光服務

大理石在裝潢上充滿質感而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但需要好好的保養與照護,受到污染時也要立即的處理,小心酸性的清潔劑或食物都會對表面造成損傷,當然現在也有利用環氧樹脂固化拋光處理,在表面留下保護性的保護層,可以大幅延長光亮有質感的表面。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