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眼鏡保養9大招,延長太陽眼鏡壽命,永保酷勁時尚!

太陽眼鏡、運動眼鏡都是很民眾幾乎都會有的配件,但你了解太陽眼鏡如何保養嗎?經常發生的典型案例如雷朋太陽眼鏡塗層鍍膜脫落,或鏡片、鏡架的刮傷、脫色、發霉等問題,想要修復這些問題往往難以做到,傳統沒有任何光學塗層的玻璃鏡片才適合使用洗碗精,而有光學塗層的塑料鏡片很多傳統的方式就不太合適,並且在鏡架材質上也越來越多使用環保材質,這些都意味著沒有正確的保養方式是很容易造成損傷的。

太陽眼鏡清洗

正確的清洗方式可以有效的延長眼鏡的使用年限,也可以保持外觀上的美觀。

  1. 水龍頭沖洗

    先使用室溫清水沖洗去除粉塵顆粒,可以減少粉塵對表面產生划痕的機會。

  2. 避免使用熱水

    不要任意使用熱水清洗,洗浴或泡溫泉也要避免配戴眼鏡,不正常的脹縮很容易導致變形或光學塗層損傷。

  3. 溫和洗潔劑

    不要使用含有溶劑的清潔劑,例如酒精、異丙醇等,如使用離子型清潔劑也要完全沖洗乾淨避免殘留。
    太陽眼鏡清洗

  4. 乾燥

    眼鏡上的水分不要自然風乾,可以利用乾布吸收乾燥,否則容易導致水漬。

太陽眼鏡保養8大招

太陽眼鏡的使用方式如同保養一般眼鏡般,摺疊收納都最好養成習慣。

  1. 雙手摘戴

    單手摘戴容易破壞鏡架平衡而導致形變。

  2. 正確放置

    以鏡片布包好放入硬式眼鏡盒。

  3. 先折左鏡腿

    取戴一般先折左鏡腿避免鏡框變形。

  4. 暫時性放置注意

    暫時性放置時,要掛至於領口上椅鏡片朝上為原則,避免刮傷刮花。
    太陽眼鏡放置

  5. 避免指甲摳除髒汙

    當發現髒汙時別用指甲去摳鏡片表面髒汙,否則容易造成划痕。

  6. 避免變成髮箍使用

    經常性當成髮箍使用容易造成兩邊擴張、鬆脫等問題。
    避免變成髮箍使用

  7. 定期保養

    定期至專門店調整鏡架,保持倆好外形。

  8. 避免激烈運動

    太陽眼鏡配戴時要避免劇烈運動,如果發生拋飛很容易產生大面積刮傷。

Nanotol眼鏡清潔液

使用非離子型界面活性劑,不含任何溶劑,在清潔的同時不傷害鏡片、鏡框、光學塗層,並且在表面留下奈米礦物塗層作為犧牲保護層,礦物塗層能排斥汙染,讓髒汙無法強力附著,可以讓你用更加溫和的完成清潔工作。
太陽眼鏡清潔液

太陽眼鏡是充滿時尚感的配件,保養得當的情況可以大大的維持質感,當然前提對於眼鏡的日常保養具有一定的了解,不要看到酒精就拿來直接使用,避免鏡片與鏡框遭受損傷,在日常清洗時也依正確的清洗方式進行就可以輕鬆維持令人滿意的外觀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