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布包包發霉處理|5招教你帆布包包清潔保養永潔如新!

布包包發霉、帆布包包發霉、登山背包發霉處理總是對你造成困擾嗎?帆布包發霉的帆布包包發霉處理與尼龍包清洗要如何做?而包包發霉送洗價格並不便宜,Nanotol建議您先從發霉的成因來了解,可以從源頭避免發霉才是最好的做法。
帆布包包發霉原因

帆布包包發霉原因

霉菌是屬於真菌類,在適合的溫度、濕度與土壤養分條件下,就可以快速生長,所以想要解決包包發霉還是可以從這些條件上達成的。

  1. 潮濕

    濕度60%就容易孳長,濕度65%會加速生長、85%則是高發,而台灣平均濕度高達75%,而北部地區更是高達85%。
    潮濕帆布包包發霉

  2. 沾到髒污

    灰塵、油污、食物等污染物都會提供給霉菌很好成長的養分,所以產生污染時最好立即處理乾淨。

  3. 放置不透風

    放置收納也是有講究的,密閉空間反而不理解,除非可以控制溫濕度,但這並不容易,所以在通風處反而是不錯的選擇。
    放置不透風

5招帆布包包發霉處理

帆布包包不幸發霉了該怎麼辦呢?要注意幾個重點並且要思考預防方式才是正確的作法。

  1. 避開漂白/螢光劑

    帆布很容易腿色或染色,多數定色都不佳,所以使用漂白劑或含螢光劑的產品容易造成色落的問題。

  2. 清潔劑

    利用溫和的帆布包包清潔劑塗抹於發霉處,等待5-10分鐘然後在清潔。

  3. 利用刷子/牙刷

    利用紡織品刷或其它軟毛刷清潔,避免造成纖維損傷。
    5招帆布包包發霉處理

  4. 也能使用牙膏

    牙膏含有研磨粒子,可以增強物理性清潔效果。

  5. 晾乾

    帆布包包可以放置於陽光曝曬處,能夠有效抗霉,但部分可能會有退色問題產生,所以放置通風處蔭乾往往較為安全。

尼龍包發霉

尼龍包發霉是一個相當普遍的問題,尤其是當它們被存放在潮濕或不通風的地方時。這種情況可能會發生在旅行用品、背包、手提包、運動包和其他種類的袋子上。
而尼龍包發霉原因是因為尼龍是一種合成纖維,它是由聚酰胺樹脂經過高溫和高壓處理而成。尼龍袋通常具有耐用性、防水性和耐用性,這使得它們成為旅行和日常生活中非常受歡迎的選擇。但是,尼龍材料容易吸濕,當包袋被暴露在潮濕的環境中時,它們就會開始發霉。

尼龍包發霉處理方法

如果你的尼龍包已經發霉,不要擔心,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你處理這個問題:

  1. 使用漂白水

    用1份漂白水和10份水混合,把這個混合物塗在發霉的區域上。使用刷子輕輕刷洗,然後把袋子放在太陽下曬乾。

  2. 使用醋

    把醋和水混合,將這個混合物塗在發霉的區域上,使用刷子輕輕刷洗。把袋子放在太陽下曬乾。

  3. 使用漂白粉

    把漂白粉和水混合成一個糊狀物,把這個糊狀物塗在發霉的區域上,使用刷子輕輕刷洗。然後把袋子放在太陽下曬乾。

  4. 使用酒精

    把酒精和水混合,將這個混合物塗在發霉的區域上,使用刷子輕輕刷洗。把袋子放在太陽下曬乾。

在清理尼龍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使用漂白水或漂白粉時,請確保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工作,避免吸入有害的化學物質。

布包包發霉怎麼辦?

當布包包長時間存放在潮濕環境中,容易產生霉菌,並且釋放出不好聞的氣味。這種情況下,要怎樣處理呢?下面提供幾種方法:

  1. 預先擦拭

    先用濕布將布包包表面上的霉菌擦拭掉,最好使用細毛刷梳理,然後把布包包用清水徹底清洗乾淨,並且晾乾。

  2. 用醋水擦拭

    將一些白醋混合水,比例為1:1,然後使用毛巾或海綿沾取,輕輕擦拭布包包表面。醋的酸性能夠殺死霉菌,同時也能夠去除氣味。不過,在擦拭前,要先測試一下是否會對布包包表面產生色差。

  3. 用酒精清潔

    在噴瓶中放入少量的酒精,再加入適量的水,然後輕輕噴在布包包表面上。酒精能夠殺死霉菌,去除氣味,並且能夠快速蒸發,不會使布包包潮濕。同時,在使用酒精清潔之前,也要先測試一下是否會對布包包表面產生色差。

  4. 使用消毒劑

    如果霉菌比較嚴重,可以考慮使用消毒劑。在清洗布包包之前,要先查看消毒劑的成分,選擇對布料無害的產品,並且使用時要按照說明書上的操作方法。

  5. 超聲波清洗

    這種清洗方法需要使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機器,它能夠利用高頻聲波將布包包表面的污垢和霉菌清除掉,同時也能夠去除氣味。不過,這種方法較為昂貴,不適合每個人使用。

無論採用哪種方法,都要確保布包包完全晾乾後再使用,以避免二次潮濕和霉菌滋生。同時,要記得將布包包存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以免再次出現霉菌問題。

預防包包發霉

可以使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利用奈米技術將纖維包覆,在不改變透氣性的情況下,提供防塵、防污、防霉的效果,而密封後的纖維也可以防止氧化,例如淺色泛黃問題。
預防包包發霉

不管是尼龍包的發霉處理、背包發霉處理、帆布包包發霉處理、登山背包發霉等都是令人感到不愉快的,包包發霉送洗價格並不低,而且並非完全沒有風險,如退色、白斑、色落等等的問題,Nanotol建議還是要將問題回到預防而不是事後的處理,多數的發霉都可以透過方式來避免的,尤其是造受污染是最好要立刻清潔的,例如尼龍包包發霉,尼龍本身是一種化學纖維,這是不容易發霉的,但如表面沾附髒污就很容易造成發霉問題,因為提供了有效了土壤養分,配合上合適的溫度、濕度,那麼真菌的生長就是無可避免了。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