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清潔劑挑選!10大廁所清潔劑,輕鬆擁有潔淨如廁環境!

廁所清潔劑該使用什麼呢? 廁所清潔劑成分由早前的鹽酸逐漸轉換為其它成分,主要原因是因為腐蝕性問題反而造成無法復原的問題,衛浴主要的表面材質主要包含五金、玻璃、陶瓷、磁磚等,所以廁所清潔劑推薦可以通用在這些表面上,主要針對的污染則是水垢、尿垢、皂垢,不管是淋浴玻璃、馬桶、水龍頭等都在這各範圍之內。

3招廁所清潔劑挑選

  1. 依據污垢種類

    可以依污染的類型來選擇,分為水垢、皂垢、尿垢,有的清潔劑專門針對單一污染,有的適合兩種或多種,可以依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廁所清潔劑挑選

  2. 有無腐蝕性

    含有腐蝕性產品使用要非常小心,需要注意濃度不可過高、不可停留在表面過長時間、需要完全沖洗乾淨避免殘留,但這長期使用下都會對原始表面造成損傷。

  3. 消毒除臭效果

    消毒除臭也是值得考量的部分,有的清潔劑添加香精來蓋壓異味,但這並不持久也無法解決根本的問題。

廁所清潔劑成分

一般廁所清潔劑常見含有的成分為界面活性劑、起泡劑、增稠劑、酸、鹼、殺菌劑,而酸包含硫酸、鹽酸、草酸、磷酸等強酸類物質,弱酸包含檸檬酸與乳酸類。
廁所清潔劑

9款廁所清潔劑推薦

  1. CAINZ 廁所清潔劑

    日本建材超市自有品牌,針對輕度尿垢,但沒有除臭效果。

  2. DAISO大創 廁所清潔劑

    大創的泡沫清潔劑價格便宜,對尿漬有不錯的清潔力,無除臭效果。

  3. Kao花王 廁所消臭清潔噴霧

    含有柑橘香味有除臭的效果,對尿垢、皂垢有不錯的清潔效果。

  4. ST雞仔牌 泡沫廁所清潔劑

    慕斯真空噴灌設計,含有溶劑作為推進劑,無除臭效果,對水垢、尿垢有不錯的清潔效果。

  5. 綠の魔女 廁所用泡沫洗劑

    可生物分解的環保產品,無添加香精、起泡劑與增稠劑屬於相當環保的產品,對尿垢、皂垢有不錯的清潔力。

  6. AEON TOPVALU 廁所用泡沫噴霧

    含有薄荷香味有除臭效果,成分相對單純無刺鼻異味,無特別添加起泡劑對於皂垢、尿垢清潔表現不俗。

  7. MUJI無印良品 廁所清潔劑

    可以生物分解的產品,無香精無除臭效果,對尿垢有不錯的清潔力。

  8. Nanotol 衛浴清潔劑

    無添加起泡劑、增稠劑可完全生物分解,無香精有除臭消毒效果,符合德國食品安全與皮膚接觸安全的產品,對於水垢、皂垢、尿垢有很好的清潔效果。

  9. Nanotol 衛浴鍍膜組

    礦物塗層可以提供表面無法強力附著污染的效果,主要功能是減少50%清潔次數、降低80%清潔時間與減量90%清潔劑使用量,延緩表面90%的老化速度,屬於事前預防性工作,符合德國食品與皮膚接觸安全。

Nanotol推薦廁所清潔劑不用找尋所謂的天然,因為法規的規定只需要5%的天然成分就被認定為天然,事實上這並沒有任何意義,可以藉由需求與是否容易對表面造成傷害來選擇,而重要的是養成正確的清潔邏輯,透過定期的清潔可以最大的程度維持乾淨衛生的環境,如果每次都是等到難以清潔才尋找解決方式,那麼這個工作會非常難以完成。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