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油垢好煩!3大妙招教你廚房清潔,簡單快速告別陳年油垢

清洗廚房油垢是否造成你的困擾呢?
厚油垢、廚房牆壁油垢、重油垢清潔等廚房清潔問題都是花費大量時間與令人厭煩的工作,所以廚房油垢怎麼清潔是值得你注意的問題。
網路有不少達人介紹廚房油垢小蘇打、廚房油垢檸檬酸,實際上這是有區別的,油垢類多數屬於脂肪類,可以利用鹼性小蘇打皂化油脂。
但檸檬酸是屬於酸性較適合用在水垢、皂垢、尿垢。
然而這些都是屬於事後的處理,Nanotol建議利用居家奈米塗層將廚房表面密封毛孔創造光滑平坦的表面,這會導致污染無法強力附著,特殊的惰性表面會減少50%清潔次數、降低80%清潔時間與減量90%清潔劑使用量,延緩表面90%的老化速度,這將大幅減少你的工作量。
廚房油垢

廚房牆壁油垢原因

廚房牆壁油垢通常是由於煮食過程中的食物油脂和蒸汽所導致的。當你煮食時,食物油脂會散發出蒸汽,而蒸汽會在牆壁上凝結成油垢。
當廚房沒有足夠的通風,也會加劇油垢的形成。煮食時,廚房裡的空氣會受到加熱,如果空氣流通不足,熱空氣會在廚房裡滯留,導致油垢更容易在牆壁上形成。
另外,如果你常常使用油炸食物或者高溫烹調食物,也會增加牆壁油垢的形成。這些食物會釋放大量的油脂和蒸汽,很容易在牆壁上形成油垢。

總的來說,牆壁油垢的形成主要是由於廚房裡的油脂和蒸汽所導致的。如果你想避免牆壁油垢的形成,可以在廚房裡使用抽油煙機或者開啟窗戶通風,以降低空氣中的油脂和蒸汽的含量。

3招跟廚房油垢說掰掰

  1. 第1招:小蘇打加水,清潔廚房地板與牆壁

    記住,一大匙小蘇打粉配上200cc的水,攪拌均勻等到開始有些許沉澱,代表小蘇打水比例適當。
    將小蘇打水灑在牆壁上並用廚房餐巾紙吸附上方靜置半小時後取下,並將殘漬擦乾,就能發現廚房牆壁油垢有明顯清除。

  2. 第2招:鹼塊加熱水,去除重油污

    油垢較為厚重的地方,建議使用鹼塊,也就是碳酸鈉,將其泡製在熱水中便能夠拿來清除如瓦斯爐、抽油煙機、流理台等等油垢多的地方。
    但是鹼塊去油垢力比小蘇打強很多,算是強度高的鹼性,較傷手,因此使用要小心。並需要注意的是,鹼性溶劑會將鋁製品變黑,因此不建議使用在鋁製餐具上。

    鹼塊

    鹼塊是一種化學物質,通常用於工業領域。它是一種白色或偏白色的固體,具有強烈的鹼性,可以用於製造各種化學品、肥料、清潔劑等。
    需特別注意鹼塊是有毒的,使用時應該注意安全。

    廚房油垢清潔

  3. 第3招:衣架、牙刷刷洗隙縫有奇效

    廚房縫隙的乾硬油垢,可以先使用衣架與牙刷利用畫圈的方式刷除,搭配上上述的兩種自製清潔劑,便能達到不錯的效果。
    3大妙招教你廚房清潔

最好的廚房清潔維護方式是定期的清潔,厚油垢是從油汙慢慢累積,廚房牆壁油垢經過長期的暴露會慢慢形成固態油膜,這將會等比級數提升清潔的難度。廚房油垢怎麼清理,廚房油垢小蘇打可以洗廚房油垢,包含重油垢清潔,而廚房油垢檸檬酸是不適合的。利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將表面密封,可以大幅降低日常清潔花費的時間,使用清水擦拭就可以去除乾淨,這代表惰性的表面汙染無法強力附著,如果清潔可以輕鬆容易的被完成,就不會使用一些奇怪的方式去對待而造成表面損傷。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