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內裝清潔|教你5大招汽車內裝清潔,簡單擁有輕奢內裝!

汽車內部是每天開車接觸最多的地方,如果不小心照護除了容易產生衛生問題之外,也會讓原本美觀舒適的內裝變的老舊不堪,推薦要定期對汽車內裝清洗保養。
可以給店家做汽車內裝清洗,車子內裝清潔價格依地區有些微差異,當然難易度也會影響價格變化。
自行做內裝清洗也是可以的選擇,這裡就要選擇汽車內裝用的清潔劑了,內裝多數是皮革、塑膠面板、合成皮、塑料等組成,如果隨意用清潔劑可以能這些表面造成傷害,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汽車美容多久做一次?

汽車內裝清潔多久做一次比較好呢?
一般來說不需要過度,每個月2-3次其實就可以了,過度清洗容易造成老化、磨損等問題,所以盡量有汙染立刻清理是較好的方式。

汽車內裝清潔價格

一般市面上的汽車美容會根據汽車內裝以及汽車大小來訂製汽車內裝的清潔方案,同時還會有更加全面內裝清潔服務,大約的種類與價格有以下幾種。

  1. 汽車內裝座椅

    會根據小型車、中型車、大型車來當收費基準,一般都會落在|小型車2500新台幣|中型車3000新台幣|大型車4000新台幣|的價格區間。

  2. 汽車天篷與地毯

    會根據小型車、中型車、大型車來當收費基準,一般都會落在|小型車2500新台幣|中型車3000新台幣|大型車4000新台幣|的價格區間。

  3. 蒸汽高溫消毒

    會根據小型車、中型車、大型車來當收費基準,一般都會落在|小型車1000新台幣|中型車1200新台幣|大型車1400新台幣|的價格區間。

  4. 內裝藥劑除臭

    會根據小型車、中型車、大型車來當收費基準,一般都會落在|小型車1000新台幣|中型車1200新台幣|大型車1400新台幣|的價格區間。

  5. 內裝皮椅保養

    會根據小型車、中型車、大型車來當收費基準,一般都會落在|小型車600新台幣|中型車800新台幣|大型車1000新台幣|的價格區間。

汽車美容

5招汽車內裝清潔

  1. 除塵通風

    汽車內裝清潔的第一步驟便是除塵通風,車內長期處於密閉空間,要想好好的讓汽車內裝乾淨完美,那麼在擦拭除髒污前一定要先把內裝透過吸塵器吸乾淨一遍!

  2. 擦拭內裝

    首先汽車內裝除了座椅外,最常留存髒汙納垢的便是塑件,比如方向盤、儀錶板、出風口、杯架等。同時選擇清潔產品盡量使用中性清潔劑,避免塑膠件褪色或是損壞,另外噴灑完清潔劑後馬上使用超細纖維布擦拭,避免殘留清潔劑!
    同時擦拭乾淨完成後,可以透過保護劑或是顯示器鍍膜來使用在儀表板,可以防止刮傷同時增添光澤感!

  3. 汽車座椅清潔

    汽車座椅清潔需要特別注意的便是留意座椅的材質,選擇適合的清潔方式才不會讓汽車座椅受損。

    布面

    使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擦拭即可,擦拭完確保乾燥再關窗門。

    皮椅

    皮椅需要注意擦拭千萬不可用清潔劑擦拭,要特別使用皮革清潔產品,同時擦拭完可以利用皮革保養油上油保養。

  4. 清潔地毯

    地毯推積的髒汙以及灰塵絕對是最多的,甚至會因飲食殘屑而產生怪味,在清潔地毯時應避免直接使用水沖洗,因為地毯不容易乾燥,甚至會因為潮濕而產生霉味,可以利用快乾型的清潔劑與刷子刷過後,並利用布擦拭乾淨!

  5. 香氣/除臭

    接著算是小加分項目,當常常於車內飲食、抽菸,車內密封空間常會讓這些氣味難以消除,這時可以噴些除臭劑或是於車內放置香氛,讓你的行車環境更加有質感。

汽車內裝清潔方法

汽車內裝清潔產品推薦

1 清潔劑

Nanotol汽車清潔劑不含溶劑、氧化劑、起泡劑,在規定的時間可自然分解,不用擔心殘留。溫和又能強效去汙的汽車內裝清潔劑,本身具有衛生效果,在清潔同時完成消毒殺菌,而且符合食品與皮膚安全。
所以使用上需要注意的較少,可以直接使用在皮革、布料、塑料等材質非常方便。

汽車內裝清潔劑

2 皮革保養

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與一般技術不同,由特殊奈米網狀結構吸附在每一根纖維上,而不會改變透氣性,非常好的提供防止污染、染色、發霉、泛黃等問題。

皮革保養

3 保護塗層

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可以使用在不吸水的光滑表面,提供非常容易清潔的表面特性,90%的污染只需要使用清水擦拭包含一般性油汙,這對於後續維持上帶來巨大的便利性。

奈米塗層

汽車內裝清潔液

汽車內裝清潔液是汽車美容的重要工具,它可以幫助您保持車內的乾淨和整潔,但是,在市場上有許多不同的清潔液,因此選擇正確的產品是至關重要的。

  1. 汽車內裝清潔液的作用

    汽車內裝清潔液的主要作用是清潔汽車內部的各種表面,例如座椅、地毯、儀表板等。它可以消除污垢、油漬和污漬,並防止過敏和敏感,此外,它還可以保護您的車內面料,防止老化和損壞。

  2. 選擇合適的清潔液

    選擇合適的汽車內裝清潔液非常重要,因為不同的清潔液可以有不同的效果,例如,有些清潔液可能適用於特定材料,例如皮革或織物,但不適用於其他材料,因此,您應該根據您的車內面料選擇適當的清潔液。

  3. 清潔步驟

    清潔汽車內裝的步驟非常簡單,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首先,您需要將車內空間清潔,並將表面上的雜物和垃圾清除乾净。

    接下来,您需要將清潔液噴在布料上,然後用清潔布輕輕擦拭。

    擦拭後,您可以用乾布擦乾表面。

    如果需要,您可以再次噴液,以確保污垢和油漬得到充分清除。

  4.  安全提示

    使用汽車內裝清潔液時,您需要注意一些安全提示:

    不要在接觸眼睛的表面上使用清潔液。

    避免在敏感表面上使用清潔液,例如汽車顯示器或儀表盤。

    在使用清潔液前,請先測試在不明顯的地方,以確保它不會損壞您的車內面料。

汽車內裝清潔液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工具,可以幫助您保持車內的乾淨和整潔。但是,您需要選擇正確的產品,並根據您的車內面料選擇適當的清潔方法。正確使用清潔液,可以保護您的車內面料,同時使您的車內保持新鮮和整潔。

車子內裝發霉

車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車內空間發霉的情況可能會出現。車子內部發霉不僅會影響車內的美觀,還會造成一些健康問題。因此,本文將深入探討車子內部發霉的原因、防治和解決方法:

  1. 車子內部發霉的原因

    潮濕環境:如果車內保持過長的濕潤環境,將會引起發霉。
    不定時開窗通風:尤其是在潮濕的季節,如果不定時開窗通風,會加速車內空間發霉的情況。
    傢俱:車內某些家具,如地毯、坐墊等,由於材質和結構的原因,也會對車內發霉造成影響。

  2. 車子內部發霉的防治

    定期清潔:保持車內整潔,定期清潔車內空間,可以有效防止發霉。
    適當通風:保持車內通風,特別是在潮濕的季節,適當開窗通風,以防止發霉。
    使用防治產品:使用防潮、防臭的產品,如抗霉劑、吸濕劑等,可以有效防止車內發霉。

  3. 車子內部發霉的健康影響

    呼吸道敏感:發霉後的車內空間,會釋放出對呼吸道敏感的物質,對健康造成影響。
    致敏原:發霉後的車內空間,也會是一個致敏原,對患有過敏症的人造成影響。

  4. 車子內部發霉的解決方法

    專業清潔:專業的車內清潔服務,可以對發霉進行有效的治理。
    更換傢俱:如果車內某些傢俱對發霉造成了嚴重影響,可以考慮更換。

車子內部發霉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不僅影響車內的美觀,還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因此,通過定期清潔、適當通風、使用防治產品等方法,可以有效防止車內發霉;如果車內已發生發霉情況,可以考慮專業清潔或更換傢俱等解決方法。

內裝清洗價格

內裝清洗是指清潔車輛內部,包括座椅、地毯、天花板、門板、方向盤等部分,以保持車內清潔和舒適。許多車主意識到車內清潔的重要性,因此內裝清洗逐漸成為車輛維護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對於內裝清洗的價格,很多車主可能會有疑問。下面是關於內裝清洗價格的一些詳細解答:

  1. 價格因地區和清洗方法而異

    內裝清洗的價格會因地區和清洗方法而異。在一些地區,內裝清洗的價格可能會比其他地區更高。同時,不同的清洗方法也會影響價格。例如,使用高壓蒸汽清洗的成本可能比傳統的手工清洗更高。因此,車主在選擇內裝清洗服務時,應該仔細考慮清洗方法和地區價格,以確定最適合自己的清洗方案。

  2. 車輛尺寸和車內狀況影響價格

    內裝清洗的價格還會受到車輛尺寸和車內狀況的影響。車輛尺寸較大的車輛需要更多的時間和清洗材料,因此價格可能會相對較高。同時,如果車輛內部非常髒亂或有臭味,清洗的難度會增加,因此價格也可能會更高。

  3. 價格通常以每個座椅或每平方英尺計算

    內裝清洗的價格通常會以每個座椅或每平方英尺計算。根據不同的清洗方案,每個座椅的價格通常在20至50美元之間,每平方英尺的價格通常在2至5美元之間。這意味著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選擇適合自己的清洗方案。

  4. 價格還可能包括其他服務

    除了內裝清洗本身,清洗服務提供商可能還會提供其他相關服務,例如除臭、消毒、皮革清潔和保護等。這些額外的服務可能會增加總價格,但也有助於確保車輛內部保持乾淨、衛生和舒適。

  5. 自己清洗也是一種選擇

    對於有經驗的車主來說,自己清洗車內也是一種選擇。這可以節省一些成本,但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努力。車主可以購買專門的清潔產品,例如清潔噴霧、吸塵器、清洗布等,來清潔車輛內部。然而,自己清洗可能不如專業清洗服務那麼徹底和有效,尤其是對於較嚴重的污漬和異味。

總體而言,內裝清洗的價格會因地區、清洗方法、車輛尺寸和車內狀況等因素而異。車主可以選擇不同的清洗方案,以滿足自己的需求和預算。如果車主沒有足夠的經驗和技能,則最好選擇專業的內裝清洗服務,以確保車輛內部保持清潔、舒適和健康。

 

 

汽車內裝是很多人每天觸碰的地方,保持內裝的乾淨除了心情上的愉悅和衛生之外,也會延長內裝的壽命。
推薦定期的汽車內裝清洗是照護內裝最好的保養方式,而選擇合適的清潔劑可以避免很多化學性傷害,尤其是皮革在沒有好好照護之下很容易產生問題,包含乾裂、發霉、髒汙等。
可以自己DIY處理,如果沒有時間當然也可以找店家處理,車子內裝清潔價格有高有低,當然這很大的原因決定於內裝髒亂的程度。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