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多久保養一次?深度解析汽車保養技巧,自己來更加輕鬆!

汽車保養是每個車主都要注意的,汽車多久保養一次呢?相信有去過保養廠都應該了解一般是5000千公里或6個月,汽車保養項目價錢會依車種、品牌、油、電而有差異,例如toyota的純油、純電、油電混和在保養上就會有差異。而老車多久保養一次呢?一般建議3000千公里或3個月就要檢查一次較為安全。汽車保養里程超過會怎樣呢?這需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汽車保養是為了保證汽車的正常運轉,建議的保養時間來自於統計的解果,這代表著在建議的時間內保養會將安全係數維持在較高水準,超過時間並不會讓汽車立即發生什麼異常。

保養的頻率是根據什麼來定義的?

汽車的各部件保養頻率是來自於大量的統計數據結果,什麼時候或多少里程該更換什麼部件,可以將安全性維持在較高的水準。
汽車多久保養一次

里程數和時間是決定保養頻率的關鍵因素

汽車保養會將里程數和時間訂為保養的參考依據其實很容易理解,因為這通常代表著磨耗程度的參考指標,在大量統計數據的支持下可以將危險性控制在相對較低的狀況。

新車需要保養嗎?

新車都是新的需要保養嗎?答案是肯定的,新車處於機械磨合階段,需要查驗是否有異常產生。
汽車一年保養一次

老車需要更加頻繁的保養

老車由於機械密封性變差,更要檢查五油三水是否有問題,輪胎的磨耗程度、各機械結構磨損程度等。
老車多久保養一次

定期保養的好處是什麼?

定期保養麼目的是為了將安全性維持在較高的程度,這已經說明安全性就是最大的好處了。

  1. 延長汽車壽命

    定期檢查與定期更換油品,可以減少機械磨耗,讓機械部件擁有更長的使用年限。

  2. 車體保養保持前擋玻璃清晰,保證行駛安全

    準備駕車前可以檢查玻璃是否乾淨,也要定期清理油膜,避免下雨天非常影響行車視線。例如可以利用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將玻璃密封,排斥油、水的特性讓污染無法強力附著,減少油膜對行車視線的影響,下大雨時也可以將雨水快速排掉。

  3. 降低維修費用

    透過定期的保養,讓機械磨損問題降低,並讓一些小問題及早處理,不至於造成擴大的危害,這些都可以大幅度降低在維修上的花費。
    汽車多久保養

如何辨別汽車是否需要保養?

除了里程和時間之外還有那些問題發生是需要注意的呢?除了五油三水的檢查,還是有其它問題需要你注意的。

  1. 注意車輛異常聲音

    發生異於平常的聲音就要小心,可以先簡單判斷聲音來源,或洽詢保養廠詢問。

  2. 觀察油表和溫度計

    開車開到沒油不是一個笑話,實際上是真實地在上演,所以要確認油表狀況。而溫度指標超出正常範圍,就代表要立刻找尋地方停車了,冷卻水溫過高會造成引擎過熱。
    toyota多久保養一次

汽車保養的核心價值在於讓機械性能維持在良好的狀況,透過定期的保養讓磨損問題降至最低,像是車子大保養中更換的變速箱油、煞車油、動力油、積碳清洗等等,都是為了提升運轉效率與降低不良磨損,畢竟事前保養的花費會低於事後修理的費用,汽車保養里程超過並不會立即發生問題,但這是產生問題的開始,不管是新車或老車,都建議定期保養與日常檢查,讓車輛有更高的安全性。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