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你5款好用的汽車鍍膜!讓你不必花大錢就能擁有新車!

多數新車的車主都想好好的保護愛車,那麼鍍膜是令人感到興趣的一種方式,汽車鍍膜有什麼用途、什麼好處與汽車鍍膜缺點是什麼。
其實鍍膜是一種廣泛的說法,事實上它應該稱為塗層,唯一的差別在於這個塗層使用的是哪一種原料。
不少人受到廣告效果影響誤以為鍍膜後不用洗車不會髒這都是不正確的觀念,鍍膜只能減少污染附著,部分鍍膜更能讓污染物無法強力附著,這使得清潔變得更為輕鬆,但不代表不用清潔,需要理解鍍膜的目的不外乎保護與易清潔。

新車鍍膜

現代社會中,私人交通工具已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汽車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為了保護汽車外觀的美觀,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汽車的保養問題。其中,新車鍍膜已成為愈來愈受歡迎的一種汽車保養方式:

  1. 什麼是新車鍍膜?

    新車鍍膜是一種在汽車車身表面形成一層保護層的塗層,以保護車身不受外界環境的侵害,例如紫外線、酸雨、沙塵等。這種保護層可以有效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同時提升汽車的整體價值。

  2. 新車鍍膜的種類有哪些?

    新車鍍膜的種類眾多,常見的有矽藻土鍍膜、有機硅鍍膜、玻璃鍍膜、光觸媒鍍膜等。每種鍍膜材料都有其獨特的特點和優缺點,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進行選擇。

  3. 新車鍍膜的施工流程是怎樣的?

    新車鍍膜的施工流程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步驟:清洗車身、打磨、脫蠟、除油、拋光、鍍膜。其中,打磨和拋光是非常關鍵的步驟,可以有效去除車身表面的瑕疵和污垢,為鍍膜作好準備。

  4. 新車鍍膜的效果如何?

    新車鍍膜可以為汽車提供長期的保護,使車身光潔如新,並減少維修和保養的成本。同時,鍍膜還可以提高車身的耐磨性和抗刮性,減少刮痕和瑕疵的產生,保護車身塗層不受損害。此外,鍍膜還能減少汽車表面的摩擦阻力,提高車輛行駛的平穩度和油耗表現。總體而言,新車鍍膜是一種非常實用的汽車保養方式,能夠為車主帶來許多好處。

隨著人們對汽車保養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新車鍍膜已經成為了一種受歡迎的汽車保養方式。通過對新車鍍膜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出它具有多種優點,能夠為汽車提供全方位的保護,同時也為車主帶來更好的行駛體驗和經濟效益。因此,建議車主們在購買新車後及時進行鍍膜保護,以保持車身美觀、延長車輛使用壽命。

鍍膜推薦

鍍膜是一種將薄膜塗覆在物體表面的工藝,可以保護物體表面、提高耐用度、改善物體性能、增強美觀性和減少生產成本。
不過鍍膜也有一些缺點,鍍膜的成本可能比較高,尤其是專業的鍍膜;鍍膜的耐用度有限,隨著時間的推移,鍍膜可能會褪色、脫落或損壞;鍍膜需要專業的施工人員進行,而且需要使用特殊的設備和技術;鍍膜需要定期維護和保養,以維持其功能和美觀、可能會對環境有影響。

想為車子進行鍍膜,可以考慮使用以下鍍膜:

    1. 玻璃鍍膜

      玻璃鍍膜可以保護車窗不受紫外線、熱、冷的傷害,並且可以減少車內熱量的散發。

    2. 車身鍍膜

      車身鍍膜可以保護車身不受氧化、腐蝕、磨損的傷害,並且可以使車身呈現出獨特的光澤和色彩。

    3. 底盤鍍膜

      底盤鍍膜可以保護車輛底盤不受氧化、腐蝕的傷害,並且可以延長車輛使用壽命。

汽車鍍膜

汽車鍍膜是什麼?

通常是由樹脂、高分子、二氧化矽聚合物等為原料構成,經由施工塗佈於表面的一種塗料。

簡單可以粗分為固化與非固化,如油漆就是一種固化的塗料,而不會固化的就是非固化塗料,不同原料表現出來的特性不同,主要特性分別有抗氧化、易潔、疏水等特性,依自己需要的需求目的選擇適合的產品是較為理性的做法,因為沒有任何一種材料所有的特性都適合你。

鍍膜是什麼

汽車鍍膜有哪些缺點?

汽車鍍膜有那些缺點呢?鍍膜整體上重要的不外乎光澤度、施工難易度、持續性、耐污性、易潔等效果,舉例來說光澤度上對比由油脂製成的蠟品是難以超越的。
而高分子聚合物的產品有的持續時間與蠟品差異不大,例如氟素樹脂類型。
另外要注意的是鍍膜老化後怎麼處理的問題,由於固化型它不像是蠟品可以簡單地透過清洗去除,通常是需要利用物理性拋除來處理,這是多數人沒有考慮到的問題。

新車鍍膜是指在新車推薦上進行鍍膜的過程,通常使用膜材貼於車身表面以提供保護和改善外觀。
鍍膜可以防止水滴、油漬、紫外線和灰塵等對車身造成的損害,並且可以提供防爆功能,鍍膜也可以改善車身外觀,增加車輛的價值。

新車鍍膜缺點包括:

  1. 費用昂貴

    新車鍍膜需要專業人員專門施工,費用相對較高。

  2. 需要定期維護

    新車鍍膜需要定期維護和保養,以維持其保護性能。

  3. 需要特定的清洗方法

    新車鍍膜需要使用特定的清洗產品和方法,以避免損害。

  4. 不能替代汽車保養

    新車鍍膜並不能完全替代汽車的日常保養,依然需要定期清洗和保養。

  5. 限制車身修復

    新車鍍膜可能會限制車身修復的選項,因為鍍膜上的傷口或划痕可能需要特殊處理。

汽車鍍膜有哪些缺點

多久做一次汽車鍍膜?

根據使用不同的原料,鍍膜的壽命也有很大的差異性,以最短的水鍍膜缺點來說大多維持數週到數月。固化型鍍膜則是數月到一年的時間。而奈米塗層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不含樹脂的奈米塗層有個特別的優點是可以更新,清潔乾淨後直接更新表面即可,這免除了老化拋除的繁雜工序,也大幅降低了施工難度。另外特別的是可以直接使用在貼膜上。

汽車鍍膜推薦

    1. 高分子固化型鍍膜

      需要固化時間等待,要避免在日照下使用,因通常是溶劑為載體,另外施工要注意不均問題,避免固化後產生問題,使用時最好詳細了解產品說明。

      鍍膜固化時間

      鍍膜固化時間(curing time)是指在鍍膜過程中,鍍膜物料在經過一定溫度的熱處理後,膜層的硬化和強化所需要的時間。通常情況下,鍍膜固化時間會因為膜層的厚度、材料的特性、熱處理的溫度和時間等因素而有所差異。
      在實際應用中,鍍膜固化時間會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包括鍍膜設備的性能、材料的種類和性質、工藝參數(如溫度、濕度、壓力等)以及生產過程中的控制。因此,確定鍍膜固化時間是一個比較複雜的過程,需要經過多方面的評估和測試。

      高分子固化型鍍膜

    2. 氟素水鍍膜

      使用簡便的水鍍膜,可以較輕鬆取得撥水效果,但要注意持續時間問題,常態來說氟樹脂通常持續性較短,而長期累積造成的泛黃問題,可以需要定期去除。
      氟素類的水鍍膜缺點為附著力較差,物質難以與鐵氟龍塗層黏合,導致無法與漆面長期的附和,讓氟素水鍍膜的持久能力非常的短暫!
      氟素類鍍膜産品成膜性好,耐腐蝕,耐候性,耐磨損的性能都非常優越。但其最大的缺點是附著力差,幾乎所有物質都不與鐵氟龍塗膜粘合。因其無法與漆面長期附和,所以使它的保護時間就變得非常短。氟樹脂水鍍膜

    3. 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

      奈米化的網狀結構,類似於一片片貼附在表面,使用上頗為便利幾乎單純擦拭均勻即可,而網狀平面的附著因有最大表面積所以有很不錯的持續性,由於特殊的物理性吸附原理,只要是不吸水光滑表面都可以使用限制較少。其表面產生的抗靜電效果與排斥水、油的特性對於後續清潔維持上帶來很好的貢獻。抗靜電效果

    4. 鍍膜蠟

      多數含有蠟、矽油等原料,比傳統的汽車蠟易於塗抹均勻,通常有不錯的光澤性。部分含矽油容易造成黏塵問題需要注意,而應避免在日曬和高溫表面使用,並且小心不要污染到玻璃上。

      樹脂蠟缺點

      樹脂蠟有幾個缺點:

      硬度較高,在擦拭時容易拉出白色的拖痕。

      抗熱性較差,遇到高溫容易變軟或融化。

      耐磨性較差,易被磨損或脆裂。

      耐久性較差,容易受潮、霉變或變色。

      氣味較強,有些人可能會對它的氣味敏感。

      鍍膜蠟

    5. 矽樹脂型鍍膜

      通常沒有限制只能在漆面使用,也可以應用於玻璃、鋼圈表面,適用性範圍較大,部分商品也有不錯的光澤表現。由於含樹脂所以需要注意老化累積造成的泛黃問題。
      樹脂的鍍膜產品一般特點為成膜性佳,同時因為附著力強且價格便宜被廣泛使用,但樹脂類鍍膜缺點為抗氧化能力、耐氣候能力與抗腐蝕能力較差,同時硬度與光澤度也較差強人意,在市場上有逐漸被淘汰!

    6. 石英鍍膜

      石英鍍膜是透過主要成分二氧化矽(化學式:SiO2),需要加熱來讓鍍膜層硬化,硬化過程完全不可碰到水分,這會讓鍍膜層流失,而石英鍍膜優點為高耐磨性、耐氣候性,同時亮度以及疏水性都相當優良,但石英鍍膜缺點為無法耐受酸性物質腐蝕,比如酸雨、鳥類排泄物、蚊蟲屍體等。矽樹脂型鍍膜

    7. 陶瓷鍍膜

      陶瓷鍍膜較少人提到,這是透過金屬表面的氧化,形成一層氧化物陶瓷,最常見的便是「陽極發色鋁合金」,而後隨著各種技術的開發展開,陶瓷鍍膜能夠被運用於各種材質上,幫助提升美觀以及耐用性。

      但陶瓷鍍膜的缺點包括:

      鍍膜過程複雜,成本高昂。

      鍍膜層薄,硬度低,容易磨損。

      鍍膜層需要經常維護和修補。

      鍍膜層在高溫下容易變形和脆化。

      鍍膜層的耐腐蝕性能不如原材料。

汽車鍍膜依使用在不同表面有不同的原料種類,每種都有各自的好處。根據用途的不同、價格、品牌上的差異等,即使是類似原料也會有細微的差異。
推薦最好依自己的需求與目的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也不要忽略每一種汽車鍍膜的缺點,因為它確實存在。
如果要自行使用則要另外注意施工難易度的問題,尤其是固化型鍍膜,因為失敗通常代表只能拋除從新再來。

另外鍍膜也是具有缺點的,比如費用昂貴:鍍膜過程相對複雜,因此成本也比較高;不易維護:鍍膜層顏色較深,容易沾染污垢,清潔時需要特別注意;耐用度有限:鍍膜層在長期使用下會逐漸褪色、脆化,需要定期更新;無法修復:一旦鍍膜層受損,就無法修復,只能重新鍍膜;無法在所有物品上使用:鍍膜技術並不適用於所有材料,例如有些材料可能會導致鍍膜層脆化或褪色。鍍膜缺點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