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浴室地板磁磚挑選重點+4招浴室地板清潔保養一篇全搞定!

通常在浴室的設計中,浴室地板的材質選用可是一門學問,浴室地磚與浴室地板磁磚選得好,不只兼顧安全性還能夠節省刷洗浴室與浴室地板清潔的時間,並且優質的浴室磁磚配色與浴室磁磚搭配都能讓浴室更加的具有質感,想要舒適生活浴室很重要!
來自德國的Nanotol清潔衛浴鍍膜品牌,根據浴室地板磁磚挑選、浴室地板磁磚清潔、浴室地板改造整理出全詳解浴室地板磁磚的文章,小坪數浴室磁磚也適用!

浴室地板磁磚很重要

浴室因為沖洗與進出次數頻繁,不論是洗手台、玻璃、馬桶等都容易產生汙垢黴菌,尤其是洗澡的區域長期大量用水,往往因為一段時間沒有清理造成浴室地板積滿水垢皂垢甚至頑固的黑垢,影響浴室的美觀以及舒適程度並且打掃需要花費一定時間,這時選擇質地耐磨耐髒的浴室地板磁磚就相當重要了,能夠幫助維持浴室的整潔與乾淨!
浴室地板磁磚

3大重點浴室地板磁磚挑選

想要擁有安全舒適且乾淨的浴室環境,能夠裡用以下重點來進行浴室底板磁磚的選擇與浴室磁磚配色,打造輕奢舒適質感生活!

  1. 防汙性佳

    相信平時有在刷浴室地板的人都知道,浴室最花時間清潔的就是地板了,而選擇浴室地板磁磚就能夠幫助維護浴室環境,浴室地板磁磚越是平坦光滑、吸水力弱就代表越不容易有汙垢的依附,假如擔心防滑安全性可以選擇半拋光的石磚,選擇浴室地板磁磚可以根據磁磚的表面、縫隙、邊緣來觀察平整性,就能夠清楚浴室地磚的防汙能力了。

  2. 安全性佳

    即便有些浴室有特別進行浴室乾濕分離的設計,但難免還是會有濕氣入侵地板的情況發生,所以在浴室地板磁磚的挑選上不論是否浴室乾濕分離,都應該挑選防滑係數高安全性佳的磁磚,而通常防滑性最好的浴室地板磁磚要屬板岩最好,但因為板岩磚容易藏納髒汙不易清潔,可以選擇防滑處理的石英磚或是復古磚!
    3大重點浴室地板磁磚挑選

  3. 浴室磁磚配色

    這是最令人喜愛的環節了!浴室地板磁磚除了必須安全、防汙耐磨外,還要具備裝飾性,這樣才能打造具備質感舒適與潔淨的浴室環境,甚至可以利用浴室地板磁磚來進行浴室磁磚配色達到風格主題感浴室設計!

    輕奢風

    可以選擇高拋光的石英地磚,搭配光線能夠營造輕奢華的享受感!

    簡約風

    可以利用具備紋路感的浴室地板磁磚來達到不做作的簡約美感,例如復古木紋石磚、霧面石英磚等。

    工業風

    工業風可以利用板岩磚等質地稍微粗糙的浴室地板磁磚搭配整體浴室磁磚配色,來達到風格效果!
    浴室磁磚配色

4招浴室地板磁磚清潔

當浴室的磁磚在使用完浴廁後,沒有積極的擦拭乾淨,就容易形成水垢等髒污,並且濕氣容易聚集於浴室地板磁磚的縫隙,導致黴菌滋生,浴室傳來陣陣霉味,影響生活品質!以下幾招能夠幫助維持浴室的潔淨舒適!

  1. 保持乾燥

    可以在洗完澡後將電風扇對準浴室地板磁磚,讓浴室窗戶與門口保持空氣流通與回復乾燥,而現在不少浴室都會加裝空調系統,記得使用完後開啟烘乾等乾燥功能!

  2. 將地板磁磚擦乾

    在使用完浴廁後可以隨手以乾抹布將浴室地板磁磚上的積水、水滴擦拭乾淨,避免長時間形成頑固水垢!
    浴室地板磁磚清潔

  3. 發現發霉趕快處理

    浴室地板的磁磚容易因為水垢皂垢滋生黴菌,當發現磁磚已經出現黴菌,可以利用比例適中的漂白水做清潔!

    浴室地板磁磚發霉清潔

    步驟1

    利用廚房紙巾或是抹布泡至於1:100的漂白水中

    步驟2

    將泡於漂白水中的抹布/廚房紙巾,敷在浴室地板磁磚發霉的區域,並靜置2-3小時。

    步驟3

    將敷於浴室地板磁磚的抹布/廚房紙巾拿起,沖水並刷洗就能簡單去除浴室地板磁磚發霉囉!
    發現發霉趕快處理

  4. 浴室清潔劑挑選

    謹慎的挑選浴室地板磁磚清潔劑,可以幫助你避免浴室清潔劑成為健康安全的隱患,有2點可以避開成分較為刺激的浴室清潔劑!

    1.成分溫和

    選擇成分天然溫和的產品,在清潔居家時,同時守護家人健康與環境品質。

    2.注意成分

    對於浴室清潔劑的成分是要謹慎小心的,請避開含有甲醛與氯系漂白劑的產品。

    甲醛

    長期使用含有甲醛的浴廁清潔劑,會在環境中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間接導致身體出現負面影響,所以建議選擇清潔劑時多多了解成分!

    氯系漂白劑

    含有氯系漂白劑的產品通常較為刺激,會在清潔後因為接觸陽光等刺激,產生對於人體有害的氣體,並且氯系漂白劑其實無法達到浴室地板磁磚髒污的去除,只是將頑固髒汙漂白而已!

    Nanotol 衛浴清潔劑

    通過專業的合格檢測,溫和中性不刺激肌膚
    能夠有效針對浴室內的各種汙垢進行清除
    能去除浴室地板磁磚水垢且不傷害表面
    保持浴室清潔使用3~5分鐘,水垢、皂垢、黴菌問題將成為過去
    本產品不含氯,酒精,氨等刺激性對人體有害化合物,可用於所有光滑的非吸收性表面
    浴室地板磁磚清潔劑挑選

浴室地板發霉

浴室地板容易受潮濕影響,加上浴室內常有水氣和濕度,容易造成地板發霉,不僅影響美觀,還會危及健康。因此,如何避免浴室地板發霉,是值得關注的議題。

  1. 為什麼浴室地板容易發霉?

    浴室地板經常受到水的浸潤和濕氣的影響,這樣的濕度和水分環境會導致地板上的微生物繁殖,進而形成霉菌。如果地板材質吸水性較高或者地板縫隙較多,也容易讓霉菌生長滋生。

  2. 如何清潔浴室地板?

    清潔浴室地板可以避免地板上的污垢和微生物滋長。首先,可以用刷子和肥皂水清洗地板表面,去除污垢和污點。其次,用除霉劑消滅霉菌和真菌。最後,用清水將地板表面沖洗乾淨,避免殘留物質的滋長。

  3. 如何避免浴室地板發霉?

    避免浴室地板發霉需要長期注意。首先,要保持浴室通風,保持浴室的乾燥,避免濕氣積聚。其次,使用防滑墊,避免水分積聚在地板表面。此外,要定期檢查浴室地板,及時修復地板的裂縫和破損。

  4. 如何修復已經發霉的浴室地板?

    如果地板已經發霉,需要先用濕布將地板表面的霉菌和污垢擦拭乾淨,再用除霉劑清潔地板表面。如果地板嚴重受損,則需要將損壞的部分拆掉更換,或者重新鋪設地板。

浴室地板發霉是常見的問題,但是可以通過定期清潔和避免潮濕來預防和解決。如果地板已經發霉,需要及時清潔和修復,避免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浴室的通風和干燥,使用防滑墊,定期檢查和修復地板,可以有效地預防浴室地板發霉。

磁磚保養

磁磚是常見的地板材料,保養方式有以下幾種:

  1. 定期清潔

    每天用軟毛刷或拖把輕輕清扫磁磚,以防止灰塵和污垢積聚。

  2. 使用適當的清潔劑

    對於普通污垢,可以使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pH值在7左右)清潔。對於油污或堅硬的污垢,可以使用磁磚专用清潔劑。

  3. 避免使用酸性的清潔劑

    這些清潔劑可能會損壞磁磚的表面或使磁磚失去光澤。

  4. 使用足夠的水量

    在清潔磁磚時,要確保使用足夠的水量,以防止清潔劑在磁磚表面留下殘留物。

  5. 使用吸水拖把

    在清潔完磁磚後,使用吸水拖把將多余的水分拖走。避免讓水在磁磚表面停留太久,以免造成磁磚變色或變形。

  6. 擦拭磁磚使用軟布

    使用軟布而不是硬布可以避免在擦拭磁磚時傷害表面。

粗面磁磚怎麼清潔?

粗面磁磚清潔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使用清水和清潔劑擦洗,再用清水沖淨。

  2. 使用酸性清潔劑,例如醋或檸檬汁,對於去除污垢和油漬很有效。

  3. 使用石灰水擦洗,對於去除油漬和髒污很有效。

  4. 使用粗面磁磚專用清潔劑。

重要的是清潔前要先清除表面上的灰塵或沙屑,避免磁磚表面被損壞。

浴室磁磚清潔的方法有:

  1. 打撈軟身磨砂磚

    用清水和軟身磨砂粉混合在一起,用刷子或海綿擦洗磚。

  2. 用酸性清潔劑

    酸性清潔劑可以去除污垢和油脂,可以用醋或白醋清潔。

  3. 用漂白劑

    漂白劑可以去除污垢和油脂,但要小心不要傷害磚。

  4. 定期擦拭

    定期擦拭可以保持磚的清潔,可以使用軟身清潔劑或清水。

看完以上的浴室地板磁磚挑選、浴室磁磚配色、浴室磁磚搭配是不是更加了解浴室地板與浴室地磚的重要性,謹慎選擇浴室地板磁磚與浴室地版改造就不會讓浴室地板清潔、浴室地板磁磚清潔變得這麼累人了,這些浴室磁磚搭配與清潔同樣適用於小坪數浴室磁磚。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