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大理石清潔3大招|避免皂垢白化,還你潔淨輕奢舒適浴室!

大理石因為有極佳的質感經常使用在浴室當中,但更多的人往往因為不知道如何保養浴室大理石導致後續出現難以處理的問題,如水垢、霧化、腐蝕等問題,天然的大理石屬於鹼性,所以無法使用含酸性的清潔劑產品,例如含有檸檬酸就會造成腐蝕霧化。這也是大理石浴室不容易保養的缺點,如大理石的洗手台面經常因洗臉洗手噴濺,如沒有立即處理就留下無法去除的痕跡。為了避免產生後續的問題,Nanotol建議可以了解一下大理石的特性,注意幾個重點就可以避免很多問題產生。

浴室大理石清潔3大招

大理石的日常定期清潔保養是不可或缺的步驟,有良好的照顧可以使用數十年以上。

  1. 盡量使用軟水

    如果有條件可以改用軟水,沒有的話最好就是需要擦拭乾燥,避免累積水垢、皂垢,但是這不代表用軟水就不用在意皂垢,如果沒有清潔依然會有皂垢問題。
    盡量使用軟水

  2. 避免強效清潔劑

    含酸性清潔劑是無法使用的,只要使用就會立即腐蝕霧化,而天然石材又有很多毛細孔,會讓汙染物堵塞其中,這意味使用清潔幾乎是沒有作用的,只能清潔表面。

  3. 使用專門防護劑

    可以使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來幫助日常的清潔保養,將網狀的奈米結構利用物理性披覆在表面,提供減少50%的清潔次數、降低80%清潔時間,重要的是可以不影響石材的透氣性保有石材特性,當石材表面失去透氣性就是導致未來表面病變的開始,所以避免使用化學性的產品,除了未來難以去除也容易產生問題。
    使用專門防護劑

大理石地板髒汙急救

大理石遭遇意外的狀況發生該怎麼辦呢?最重要的是立刻處理,避免污染的擴大與深入。

  1. 膠水類

    一般性可以使用除蠟劑來去除,硬化的可以先使用刀片刮除。

  2. 醬料類污漬

    一旦表面沾染污漬須盡快擦洗清除,若顏料滲入可以使用漂白水或工業雙氧水於汙點處重複輕敷。

  3. 彩妝類污漬

    一般建議先去除表面多餘的污漬,並使用丙酮直接擦拭表面。

  4. 乳製品汙漬

    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洗表面,若較嚴重可以使用雙氧水或漂白水重複濕敷即可。
    乳製品汙漬

大理石經過良好的照顧保養可以輕鬆使用數十年,尤其是外觀來說對於質感會造成很直接的影響,Nanotol建議最好如要使用大理石作為裝潢素材,就需要事先對於如何保養做進一步的了解,不然因使用不適合的清潔劑造成大理石在清潔時腐蝕就得不償失了,養成良好的習慣是遠比事後的解決來的輕鬆。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