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漏水到樓下!?先別緊張,4招解決浴室地板滲水!

浴室地板滲水往往會造成日常生活的不便,比如浴室磁磚滲水讓地板充滿水,增加了浴室的危險性,而放著浴室地板滲水問題不加以解決,往往會造成浴室的磁磚地板材料整個報廢或是浴室長期充滿霉味,甚至最糟糕的就是浴室漏水到樓下,影響到左鄰右舍等等。來自德國的Nanotol居家清潔鍍膜品牌根據浴室門檻漏水補救、浴室牆角漏水、浴室漏水打針、地板滲水解決、浴室地板漏水diy、浴室地板漏水費用等來提供你4個浴室漏水到樓下原因與地板滲水解決方法!

浴室地板滲水4大原因+解決辦法

  1. 浴室地面滲水

    當遇到地面滲水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最初裝潢浴室時,浴室沐浴區的防水隔層無法特別防水或是具有瑕疵,這往往會嚴重到變成浴室漏水到樓下等問題!

    解決辦法

    這樣的情況下,浴室的地板必須得重新施作上防水層,將浴室地板重新施工,而當施工前除了檢查地面是否平整外,也需要仔細檢查浴室牆角是否有裂縫,假如有的話可以利用單液PU防水材來將縫隙填補起來,才能夠施工防水層!

    浴室地面滲水

  2. 浴室牆面滲水

    其實不只是浴室地板與浴室磁磚滲水,假如在浴室牆面上發現塊狀的水漬,也可能是因為牆面滲水導致浴室底板滲水,牆面滲水的原因可能為兩種!

    1.淋浴區防水層瑕疵

    當浴室淋浴區的防水層具有瑕疵,可能會間接導致水分蔓延至其他牆面,間接讓浴室地板滲水與浴室漏水到樓下!

    2.粉刷瑕疵

    當在進行浴室牆面粉刷時,未確實的等待油漆乾燥而直接上第二層或第三層,這會讓水氣悶在浴室牆面內,就變成浴室牆面滲水的問題了!

    解決辦法

    這可能需要尋求專家幫助,與浴室地板滲水雷同,需要找到滲水的牆面,並重新的詩作上防水層;而假如是粉刷的問題,將原先的油漆層去除後,需要注意塗防水漆時,一定要等待第一層完全乾燥後再施作第二層!

    浴室牆面滲水

  3. 浴室縫隙滲水

    其實浴室因為有著許多隔層以及材質用料的關係,會具有許多縫隙,例如牆面與地板、浴室玻璃與地板以及地板磁磚縫隙等,這些小縫隙會因為使用浴室時而讓水分浸入,形成浴室漏水問題,往往也會讓水氣影響到牆面變成「壁癌」!

    解決辦法

    當發現浴室地板滲水的原因是牆面與地板的縫隙造成的,可以在自己解決浴室地板漏水diy時將地板表面往下方施工出一個V型槽,讓牆面與地板不平整的地方消除,接著利用水泥或是樹脂漿來填補平整,並且一定要做防水處理!
    而浴室縫隙滲水假如是窗邊、淋浴區以及水管處等區域的話,就需要將舊的「矽利康」條拆除並且將原先位置清潔乾淨,接著利用浴室漏水打針矽利康的方式打入新的矽利康!

    浴室縫隙滲水

  4. 浴室水管破裂

    這是非常常見的浴室漏水到樓下與浴室地板滲水原因,這是因為水管經過時間以及使用會變得較脆弱,容易發生水管破裂的情況。

    解決辦法

    首先先找出哪一條水管出現問題,可以根據浴室的使用時間來判斷,比如浴室於房間樓上並且洗澡時會出現滲水等情況,就可能是浴室排水管出現問題!
    當找出有問題的水管以及滲水點後,將有問題的水管換掉便能達到地板滲水解決!

    浴室水管破裂

當發生浴室漏水到樓下、浴室 地板 滲水、浴室磁磚滲水等問題,都能夠根據上面提供的方法來進行地板滲水解決、浴室地板漏水diy、浴室門檻漏水補救、浴室牆角漏水解決、浴室漏水打針等方式,另外也能夠請專家幫助解決,但都需要額外負擔一筆浴室地板漏水費用。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