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除霉推薦|3款有效除霉產品,浴室抗霉路上你不孤單!

浴室總是不經意就產生發霉,例如磁磚牆壁或矽利康接縫處和表面,牆壁除霉劑推薦可以使用一般衛浴清潔劑去除,而矽利康表面通常可以利用漂白水或市售除霉劑商品,但矽利康接縫處通常是因時間久了矽利康氧化變型,造成接縫處產生縫隙,這通常沒有好的除霉方法,多數是將矽利康更新解決,不管如何事前的防護會比事後處理節省成本。

常見的浴室霉菌成因

霉菌屬於真菌類,所以它是需要成長條件才有辦法生長的,這是對於防霉很好的切入點。

  1. 濕氣過重

    浴室通風不良

    通風不良的環境較容易累積大量濕氣,所以別忘了保持衛浴的通風。

    使用熱水時沒有開窗或排氣扇

    水蒸氣大量產生的時候,沒有開啟排氣扇或開窗容易在表面冷凝出水分,這會讓霉菌生長提供了很好的條件。

  2. 水泥裂縫

    浴室內牆或地面破裂

    有破損的表面都很容易累積污垢,這些污垢就相當提供好的土壤環境。

    水泥材質本身容易滲透潮氣

    水泥一般空隙較大,很容易讓水氣進入,所以可以經常看到水泥牆面或建築表面長滿大量青苔也是如此。
    除霉劑推薦

  3. 廢棄物和積聚的灰塵

    浴室內的廢棄物容易滋生細菌

    肥皂、沐浴乳瓶子垃圾桶中的衛生用品都是容易附著霉菌的地方,只要提供適當的水分,就提供適合的生長條件。

    灰塵也是霉菌繁殖的溫床

    灰塵積累到一個厚度,也就類似培養土了,只要提供充足的水分也會讓霉菌生長旺盛。

  4. 不良的衛生習慣

    浴室經常不清潔

    你多久清洗一次衛浴呢?如果半年一年才會清潔一次,那麼肯定讓衛浴看起來非常恐怖,定期的清潔掉表面累積的污染物,是可以有效改善環境衛生的。

    不清潔浴室地板和牆面

    由於使用習慣與沐浴用品的關係,會讓浴室地板和牆面累積大量水垢和皂垢,典型的來說牆面有粉紅或橘色污染出現多數是已經在發展霉菌了。
    浴室除霉小蘇打

選擇適合的除霉產品

除霉一般可以分為兩個部分,發霉後去除與發霉前的消毒殺菌,兩方面都一起執行在防霉工作上會較有成效。

選擇不同類型的除霉產品

  1. 除霉劑

    多數是黏稠狀,利用化學侵蝕去除霉菌,使用後要沖洗乾淨避免殘留。

  2. 消毒液

    環境用消毒產品,不建議使用酒精,因多數表面不耐溶劑,會造成霧化損傷,可以使用非溶劑型消毒液,如Nanotol清潔劑。

注意除霉產品的安全性

除霉產品多屬含有侵蝕性,使用時記得佩戴手套、保持通風,並在使用後側底沖洗乾淨,避免殘留。

  1. 避免接觸皮膚和眼睛

    由於除霉產品成分含氯、液鹼、次氯酸鈉等強鹼成分,使用時要避免與酸性產品混用會產生氯氣,並且避免碰觸皮膚與眼睛,不小心碰觸到要立即沖洗大量清水。

  2. 注意通風

    作用時容易溢散氣體,由於都是強鹼性物質,要保持通風避免造成呼吸道影響。

  3. 存放在兒童無法觸及的地方

    保存時放置陰涼處,並且注意兒童誤取問題,避免造成意外。

每天保持乾燥清潔的好習慣

衛浴可於使用之後開啟窗戶或通氣扇,讓環境濕度趕快下降,而定期的清潔乾淨去除霉菌適合生長的環境土壤,就可以大幅降低發霉問題。

維持浴室衛生的持續注意事項

衛浴由於環境關係會在短時間積累大量污垢在表面,所以定期的清潔去除適合霉菌生長的條件,也是重要的環節之一。
浴室除霉推薦

想要根本上解決霉菌,要先了解霉菌的生長的條件,阻斷霉菌的生長條件就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發霉問題,當然如果已經發霉了,就只能使用推薦除霉劑產品或更換發霉的矽利康來解決問題,而使用除霉劑或漂白水都需要小心使用,注意使用安全,使用後要沖洗乾淨,不小心滴落也要立即處理。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