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缸清潔簡單4招!水垢、黴菌不再見,擁有舒適放鬆沐浴環境!

浴缸是不少人放鬆休息的一個小空間,舒適的泡在浴缸中恢復一整天的疲勞,但你知道怎麼保持浴缸的乾淨嗎?沒有重視的話浴缸發霉或充滿污垢是經常可以看到的,Nanotol建議可透過了解污垢的種類來更好的選擇怎麼完成清潔工作,可以選擇使用浴缸清潔劑、小蘇打、檸檬酸等,當然使用的工具也要小心,如壓克力浴缸常看到在老舊浴缸上充滿划痕,這往往是不適當的清潔造成的,所以使用正確的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完成工作。

浴缸陳年汙垢成因

浴缸為什麼很容易形成污垢呢?主要是因人體油脂的關係,洗臉槽內通常也是相同的情況,定期的清潔是必要的衛生工作。
浴缸陳年汙垢成因

  1. 人體角質

    皮膚每天剝離的角質、分泌的油脂混和物往往是讓浴缸表面產生污染的主因,這類的污染使用小蘇打或清潔劑通常可以很好的處理。

  2. 皂垢、水垢

    沐浴乳、肥皂等清潔劑沒有完全去除乾淨,很容易殘留在表面,當你看到的時候表示已經累積到一個厚度,足夠讓你辨識出來,這通常是一個累積的過程,這類污染物通常可以透過檸檬酸或清潔劑來去除。

  3. 黴菌

    當各種污染覆蓋在表面的時候,滿足了黴菌生長的條件,充滿養分的土壤、適合的溫度、濕度,那麼發霉就變成一個必然的結果。

4招簡單浴缸清潔

我們只需要定期的清潔保養,就可以避免很多問題的產生,當然更多的時候更是衛生的問題。

  1. 準備工具

    小蘇打粉、檸檬酸、浴缸清潔劑、菜瓜布、刷具等等,當然要搭配你想去除的污染物是哪個種類。
    4招簡單浴缸清潔

  2. 刷洗

    可以事先調配小蘇打或檸檬酸的水溶液,針對污染物選擇,先噴灑在浴缸表面並等待數分鐘讓它產生化學反應,然後由上至下刷洗,清潔時使用的工具需要注意是否造成表面划痕。

  3. 白色水垢

    如果污染主要是硬化的水垢,可以利用檸檬酸溶液配合濕紙巾覆蓋在表面,數個小時後再清洗,如果去除上較為困難可以利用Nanotol居家奈米清潔霜,會較為節省時間。

  4. 定期清潔

    定期的清洗可以避免形成難以處理的頑垢,畢竟過度的清潔會大幅破壞浴缸表面,當表面被破壞而變得粗糙,就越容易捕獲污染物,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定期清潔

還在為了老舊浴缸清潔而煩惱嗎?Nanotol建議您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日常的清潔保養可以免除很多困擾的問題,也會讓浴缸延緩老化,你可以透過檸檬酸、小蘇打、浴缸清潔劑等工具來幫助你更好的完成清潔工作。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