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油膜小蘇打就能除!4步驟去除汽車玻璃油膜,雨天安全無慮!

汽車玻璃油膜是什麼呢?簡單說就是空氣中的油污附著在玻璃表面,經過日曬便形成硬化的油膜,尤其在下雨的環境會非常影響行車視線,那麼可以自己對汽車玻璃油膜處理嗎?答案是肯定的,汽車玻璃油膜清除實際上是可以做到的不會過度困難,想要除去汽車玻璃油膜推薦可以去除玻璃油膜小蘇打、玻璃粉或專用研磨類去除商品,而玻璃油膜使用洗碗精清潔效果不佳,因為油膜不是單純的油脂,已經硬化之後不是一般清潔劑就可以去除,除油膜推薦還是使用含研磨的方式去除上會較為簡單,當然最後也可以使用汽車玻璃鍍膜來提供保護。

玻璃油膜是什麼?

玻璃油膜主要是空氣中的污染,如工業廢氣、汽機車廢氣等,或是漆面殘蠟污染到玻璃等等,經過日曬之後會逐漸固化變硬,這個時候就會影響到行車安全了。
玻璃油膜是什麼

汽車玻璃油膜可以使用洗碗精嗎?

不推薦汽車的玻璃油膜洗碗精清潔方式,這是因為洗碗精可能含有研磨劑或強鹼性物質,這些物質可能會損害汽車玻璃,導致玻璃更加不乾淨、模糊或失去光澤感。
推薦使用專門用於清潔汽車玻璃油膜的產品,或者使用溫和的清潔劑(如肥皂+水)。避免使用含有研磨劑或強酸性物質的產品。

4步驟汽車玻璃油膜清除

想要自己清除油膜嗎?可以透過簡單的幾個方式來達成。

  1. 玻璃油膜小蘇打

    油脂類污染可以透過小蘇打來清除,這需要時間,所以多數的情況使用小蘇打多是用來軟化或鬆動已經固化變硬的油膜。如果不是非常頑固的油膜多嘗試幾次也可以完全去除。
    4步驟汽車玻璃油膜清除

  2. 沖洗清除

    使用小蘇打後需要沖洗乾淨,不要只是擦拭,沒有清除乾淨的話,水分乾燥後容易會析出很多污染。

  3. 研磨

    針對較頑固的油膜,建議還是使用含研磨成分的商品,會較為省力,也比較容易達成清除的工作。

  4. 汽車玻璃鍍膜

    清潔完畢後,你要思考的第一件事情是未來是否要再來一次?畢竟這並不是輕鬆有趣的工作,汽車玻璃鍍膜有化學性與物理性,化學性一般是會經過固化的過程形成一層薄膜,缺點是薄膜容易不均勻造成雨刷跳動異音等問題,更嚴重的是可視的固化痕跡,物理性是用物理方式吸附不會與玻璃表面反應固化,更新時也不需要拋除,只要清潔乾淨,如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屬於礦物塗層,奈米網狀分子會貼在表面,而這個厚度只有數千奈米,可以讓污染無法強力附著,而抗靜電的特性也提供不易黏塵的效果。
    汽車玻璃鍍膜

汽車玻璃油膜清除3大重點

想要避免產生玻璃油膜,您需要注意幾個重點,可以避免難以清除的問題,也為了行車提供清晰的視野。

  1. 定期清理

    出現汽車玻璃油膜一定要及時清理,避免下雨天影響視線,而日常也要定期清洗,減少油污堆積。
    定期清理

  2. 新車使用玻璃鍍膜

    利用礦物性的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使各種污染無法強力附著,排斥油水的特色,可以對於日常清潔上有非常大的幫助,也解決了形成油膜的問題,而礦物的奈米網狀分子會將表面毛細孔密封,光滑平坦的表面除了使污染沒辦法強力抓住,也減少了光學散射問題。

  3. 定期清潔保養

    如果沒有使用玻璃鍍膜,建議1-2個月深度清潔保養汽車擋風玻璃,防止汽車玻璃油膜變厚。

了解了汽車玻璃油膜是什麼,也介紹了汽車玻璃油膜處理與汽車玻璃油膜清除的方式,相信能提供一個正確的方向,要去除汽車玻璃油膜推薦去除玻璃油膜小蘇打、研磨類產品都是不錯的選擇,玻璃油膜用洗碗精是沒有太大效果的,而最好的預防方式還是使用汽車玻璃鍍膜,尤其是礦物性的汽車奈米塗層,可以提供不小的幫助。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