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防水劑如何挑選?你該知道的汽車玻璃保養密籍!

汽車玻璃防水劑有什麼效果呢?最普通來說是可以藉由疏水特性讓雨水不影響行車視野,所以相應的產品也相當多,如玻璃防水劑、防水噴霧、防潑水塗層等,但汽車玻璃因使用環境的關係容易在雨天容易造成視線地降低,而玻璃表面也因空氣污染的關係容易吸附油污形成油膜,對於昏暗的環境下大幅造成視線影響,所以單純的防水並非可以滿足。

玻璃防水的必要性

清晰的視野可以增加安全性,這對於駕駛安全來說遠永都不嫌多。

  1. 雨天視線模糊

    在雨天雨水潑落時視野會受到影響,但疏水的效果會讓雨水的接觸角增加可以有效的讓視野清晰起來。

  2. 容易形成玻璃污染

    空氣中廢氣含大量的油污、粉塵,玻璃上的防水塗層如可以滿足抗靜電與排斥油污,會使污染難以強力附著,除了清潔變得更為輕鬆,保持美觀性外也確保視野清晰。

  3. 雨刷功能不足

    大雨落下時單純的依靠雨刷並無法完全讓視野安全得到滿足,尤其在高速行駛時疏水的玻璃會快速地將水分排開,減少雨水對於駕駛安全的影響。
    玻璃防水的必要性

玻璃防水劑成分

常見的防水劑成分類型有氟素類、矽酮、樹脂、二氧化矽奈米塗層等無需等待的類型,也有需要等待固化的矽碳高分子化合物組成。

玻璃防水劑好處
玻璃防水劑好處

玻璃防水處理要注意幾個重要的需求,也是基本的好處。

  1. 保持視線清新

    讓雨水快速滑落,並且在一定速度下可以直接排開,對駕駛安全性上有巨大地幫助。

  2. 抗汙功能

    好的塗層功能需要能夠排斥油、水、抗靜電的基本效果,讓污染無法強力附著。

  3. 提高雨刷使用壽命

    玻璃上的塗層最好需要可以降低表面摩擦力,而行駛速度高時可以自由排開雨水,可以有效地延長雨刷使用年限。

通過介紹後,對於汽車玻璃防水產品的選擇應該可以提供一些幫助,我們可以透過排斥水、排斥油、抗靜電、降低表面摩擦力、使用便利性、持續時間、老化泛黃等特性來做為考量,而無須追求超疏水效果,水的接觸角大小影響並不大,總體來說容易清潔維護是較為需要在意的問題,畢竟這是日常經常需要做的事情。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