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爐清潔5步驟|輕鬆清潔小技巧,快速回到如新狀態!

不少民眾對鏡面瓦斯爐清潔、瓦斯爐爐心清潔、瓦斯爐頭清潔感到困擾,一般來說瓦斯爐清潔可以使用小蘇打,針對油污有很好的效果,而陳年的污垢除了找瓦斯爐清潔服務,其實可以直接更換部件新品,很多人不知道瓦斯爐很多部件都是可以單獨更換的,台灣品牌的櫻花、林內瓦斯爐等品牌都很容易購買部件。當然Nanotol建議於日常檯面式瓦斯爐清潔其實是較為重要的,可以避免形成難以處理的油膜,或被爐火燒結形成含碳污垢。

瓦斯爐清潔5步驟

瓦斯爐是廚房主要污染來源之一,除非不使用否則很難維持,可以利用幾個方式來完成清潔工作,當然它並不輕鬆。

  1. 準備工具

    可以利用常見的工具來協助清潔,當然如果你了解污垢的成因可以更好的搭配使用的清潔方式來取得效果。

    白醋&檸檬酸

    利用酸鹼中和的化學反應,檸檬酸可去除水漬、尿垢、皂垢等鹼性汙漬,也能用來清潔電鍋內鍋。

    小蘇打粉

    小蘇打屬於弱鹼性,遇到油垢後會產生化學變化,釋出肥皂的成分溶解脂肪,達到去油的效果,廚房中鍋子底部、瓦斯爐、抽油煙機上的油汙,都能使用小蘇打做清潔。
    準備工具小蘇打粉

    牙刷&菜瓜布

    部分難以清潔到的細節部位可以透過刷子來提供幫助,菜瓜布則需要小心使用,如果含有金鋼砂是很容易在表面留下明顯痕跡的。

    乾淨抹布&廚房餐巾紙

    使用不掉毛屑的布料。

  2. 牆面清潔

    使用沾小蘇打粉菜瓜布刷洗

    牆面多數是油污噴濺造成,可以利用小蘇打粉先濕潤軟化再行清潔。

    乾淨抹布擦拭

    清潔過後利用乾淨抹布擦拭,將表面殘留痕跡擦除,當然可以準備乾布與濕布交替使用。
    牆面清潔

  3. 爐面清潔

    紙巾覆蓋爐心周圍

    爐心如果充滿覆蓋油污,就建議分幾個步驟來完成。

    先行清潔

    以廚房餐巾紙吸附表面油汙,利用浸泡熱水軟化其餘油汙。

    上小蘇打水

    利用水將小蘇打調成糊狀,停留在污染處濕潤一下。

    利用菜瓜布刷除

    使用菜瓜布針對污染處清潔,如不易操作可以利用刷子。

    乾淨抹布擦拭

    清洗乾淨後要將水分擦濕乾燥,避免乾燥後留下水垢痕跡。
    爐面清潔

  4. 爐架爐心清潔

    拆卸分開洗

    爐架與爐心多數是可以簡易分離的,可以拆卸下來清洗。

    利用熱水軟化油汙

    可以將拆卸下來的部件放入熱水中軟化。

    黑垢利用鋼刷鐵刷清潔

    有碳黑污垢可以用檸檬酸來清潔,必要時可以使用工具來輔助。

    出火孔疏通

    使用細軟絲工具疏通,如果阻塞也可以利用鐵絲輔助。
    爐架爐心清潔

  5. 含有顆粒的清潔霜

    除了使用這些化學性的清潔方式外,難以清除的頑垢可以使用Nanotol奈米清潔霜來提供較為省力有效的方式來清潔,含有研磨顆粒的清潔霜對於清潔上提供很大的幫助,並對於五金表面有氧化、鏽斑問題也可以輕鬆完成工作。
    含有顆粒的清潔霜

現在多是使用檯面式瓦斯爐,多數是玻璃鏡面或不銹鋼材質清潔上也不容易,透過定期的清潔其實是最好的保養方式,或是每次使用後稍微清潔都可以對維持上提供不錯的幫助,而且對於衛生上的幫助也是巨大的,不要忘了清潔的本質是為了衛生要求,所以為了家人的健康不要因為懶惰而造成影響。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