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鞋總是容易髒!難道真的不能太常穿嗎?簡單4步驟教你白鞋保養小秘笈

白鞋髒了怎麼處理?相信是很多人難以擺脫的困擾,白鞋變黃、白鞋防髒、帆布鞋染色、白布鞋泛黃、白色球鞋染色、皮革白鞋清潔等等都屬於這類的問題。
泛黃通常是氧化的表現,並非變髒所以通常是無法使用一般清洗的方式處理的,而變髒、染色多是屬於髒污進入纖維造成的污染。
那麼白鞋就只能不要太常穿嗎?
Nanotol建議可以將事後清潔改變為事前的預防,可以減少非常多的問題,全新白鞋保養的最好方式,比起找有效的白鞋清潔方法,例如:白鞋清潔劑、白色皮革去污劑、洗白鞋小蘇打、白色皮革清潔劑等,事先將纖維密封起來使污染無法進入纖維才是最有效的預防方式。

白鞋總是變髒、泛黃

告訴你為什麼

先然纖維是不規則的紡線集合,所以表面很容易將髒污卡在其中,這也是變髒的主要原因。
泛黃則多屬於表面氧化產生的色變,所以泛黃後除非使用含氧化成分的漂白劑破壞表面,否則是無法用清潔的方式清潔乾淨的。
白鞋總是變髒、泛黃

清理白鞋你該注意哪些細節

如使用含有漂白成分的清潔產品,就要注意白色要單獨處理避免交互污染產生,並且要注意一定要將清潔劑完全清洗避免殘留。
清潔產品乾燥在表面容易造成色變或氧化泛黃,而且存放或乾燥時不要曝曬在日光下,最後清洗的使用工具建議使用馬毛刷,不要使用塑料硬質毛刷很容對纖維產生破壞。
清理白鞋你該注意哪些細節

簡單4步驟–瞬間變新鞋

  1. 步驟1. 沖水濕潤

    污染的清潔都需要借由水將污染物移除,所以濕潤是清潔的開始,但千萬不要當成洗衣一般浸泡,膠、纖維、皮革等長時間浸泡後容易產生變形、發霉等問題。
    簡單4步驟–瞬間變新鞋

  2. 步驟2. 清潔劑刷洗清潔

    使用清潔劑配合馬毛刷刷洗,要小心使用含氧化劑、皂鹼、溶劑等成分,雖然可以清潔乾淨但也會對表面破壞,變得更容易泛黃,並且還要將清潔產品清洗完全,否則也容易產生損害。
    清潔劑刷洗清潔

  3. 步驟3. 乾燥

    乾燥不要使用吹風機很容易產生變形,黏合的膠也會因為局部高溫軟化恢復正常溫度時產生變形,也不能直接曝曬在日光下,日光下的高溫也會有相同的問題,清洗後用乾布吸乾水份放在通風處蔭乾,並且可以使用鞋稱避免變形。
    乾燥

  4. 步驟4. 密封

    密封纖維並非防水,防水通常是氟樹脂或無機奈米顆粒阻擋液體進入,但這會造成無法清洗的問題,要清洗就要破壞它水才能濕潤纖維,而這些很容易殘留在纖維表面無法完全去除,而且持續時間無法很長。密封纖維是利用奈米網狀結構將纖維包覆起來,網格在壓力下會允許水分進入這使的密封後的纖維是可以清洗的,但髒污無法透過網格進入纖維,這會讓髒污容易清潔並且隔離後的纖維會大幅延緩老化泛黃的產生。
    密封

後續保養才是關鍵

無論是纖維或是皮革表面隨著使用變髒是無可避免的過程,所以清潔是無可避免的,小心選擇清潔產品,注意清潔的方式就可以簡單完成清潔工作。
當然建議在新的時候使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事先將纖維密封起來,對於後續保養有很大的幫助。
後續保養才是關鍵
想要避免白鞋變黃、白鞋防髒、白色球鞋染色、白布鞋泛黃,布鞋變黃、帆布鞋染色怎麼辦等問題。
新白鞋保養事前使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的保護遠比事後處理的來的簡單,並且可以大幅度延緩老化問題。
了解了布料或皮革白鞋清潔方法,注意使用的白鞋清潔劑、洗白鞋小蘇打、白色皮革去污等產品注意內含的漂白與溶劑成分。
清潔後要清洗乾淨避免殘留才可以減少後續問題的產生。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