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怎麼洗?簡單5招教你皮衣清潔,讓皮衣保持帥氣勁酷!

皮衣清潔或皮衣發霉如何處理呢?
多數擁有皮衣或皮包的消費者都應該害怕看到發霉,很多時候不是皮衣發霉送洗價格的問題,因為多數人感受到的是它發霉了!
那麼皮衣怎麼洗比較好呢?
Nanotol建議皮衣清潔保養要注意使用的皮衣清潔劑,不要任意使用含蠟產品,淋雨或碰水後要將表面擦拭乾燥並在通風處蔭乾,不可以直接放進衣櫥。

皮衣到底能不能洗?

皮衣洗是無法下水清洗的,這適合所有皮革材質,也可以參考標籤說明,如果不能水洗,但能夠利用專門的洗潔劑也是可以的。
麂皮要特別小心,有的定色處理較差碰水就會有色落的問題。
皮衣到底能不能洗

皮衣怎麼洗?簡單5招教你

皮衣是需要保養的,而且保養比清潔更加重要,當然正確的皮衣清洗方式也是重要的。

  1. 利用皮衣專門洗潔劑

    皮革是不能用手搓洗的,第一手的力度很難掌握會損害皮衣材質,第二皮衣下水會讓原本的纖維黏合起來,導致皮衣變形變硬,且皮衣不易晾乾,

  2. 使用打圈方式清潔

    要利用皮革專用清潔劑時,請利用打圈方式,注意力道進行清潔,可以配合馬鬃毛刷或超纖布擦拭。

  3. 皮衣油汙一定要徹底清除

    皮革是會吸收液體的,所以油污也是會被吸收進去的,當發生油污污染發生時,最好立刻清潔,可以避免產生顏色不均。
    簡單5招教你皮衣怎麼洗

  4. 千萬不要曝曬

    皮衣跟一般紡織衣物不同,曝曬、熱風烘乾會導致皮衣變形,最好的方式還是放置在通風處蔭乾。

  5. 防汙防水鍍膜層

    可以利用防污防水的鍍膜層隔離污染,但不可以造成無法透氣。
    防汙防水鍍膜層

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可以使用在會吸水的纖維材質,利用網狀奈米結構吸附在皮革纖維表面,包覆整根纖維,並不會改變纖維與纖維中的間隙,網狀結構可以很好的將污染阻擋進入纖維,但不會完全隔檔水分,這樣在清潔時才有辦法清洗,可以提供防污、防霉、氧化等問題。

皮衣清潔劑

皮衣是一種高級時尚服飾,但是它的清潔和保養卻需要特別注意,否則容易破損或變質。因此,專門的皮衣清潔劑就成為了必需品,能夠有效地清潔皮革,保持皮革的柔軟和光澤,延長皮衣的使用壽命:

  1. 選擇皮衣清潔劑的原則

    選擇PH值中性的清潔劑:皮革對PH值敏感,如果清潔劑的PH值太高或太低,容易對皮革造成損傷。
    選擇不含鹼性和漂白劑的清潔劑:鹼性和漂白劑都會對皮革造成傷害。
    選擇含有皮革保護成分的清潔劑:皮革清潔劑應該能夠保護皮革,使其保持柔軟和光澤。

  2. 如何使用皮衣清潔劑

    清潔前應該先用吸塵器或柔軟刷子輕輕刷掉灰塵和污垢。
    按照清潔劑的使用說明,將清潔劑噴在清潔布上。
    用清潔布輕輕擦拭皮衣表面,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以免破壞皮革表面。
    清潔完成後,用乾布輕輕擦拭皮衣表面,去除多餘的水分。
    將皮衣掛在通風處晾乾,不要暴曬或使用熱風吹風機。

  3. 皮衣清潔劑的保存

    皮衣清潔劑應該保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和高溫。
    皮衣清潔劑應該遠離火源和易燃物品。
    皮衣清潔劑的保存時間一般為2-3年,過期的清潔劑應該適當處理。

  4. 不適宜使用皮衣清潔劑的情況

    深色皮衣:深色皮衣容易褪色,如果使用不當的清潔劑,容易使皮衣褪色或變色。
    毛皮或毛領皮衣:毛皮或毛領皮衣不適合使用清潔劑,因為它們的清潔方法和皮革不同。
    有傷口或刮傷的皮衣:如果皮衣有傷口或刮傷,應該選擇專業的皮革修復服務,不要隨意使用清潔劑。

皮革外套怎麼洗

皮革外套是一種比較高級的衣物,如果正確地清洗和保養,可以讓其持久耐用。不過,由於皮革的特殊性質,不適宜像其他布料那樣使用常規的清洗方法。以下是一些有關如何皮衣清潔保養的建議和提示。

首先,應該評估皮革外套的清潔需求。如果外套只是輕微地被污染了,可以使用一個濕布輕輕擦拭。如果外套上有嚴重的污漬,就需要使用專門的皮革清潔產品來清洗。
在使用任何清潔產品之前,應該先在一個不明顯的區域進行測試。如果測試的區域沒有出現問題,才能繼續清潔其他區域。
皮革外套上的污漬應該盡可能快地清洗。越早清洗,就越容易去除污漬。如果污漬很難去除,就可以使用專門的皮革清潔產品。
如果使用了清潔產品,應該仔細閱讀清潔產品的說明,並按照說明進行操作。一些清潔產品需要用水沖洗,而其他清潔產品則不需要。如果需要用水沖洗,應該使用乾淨的、微濕的海綿或布輕輕擦拭。
在清洗完皮革外套之後,應該讓它自然晾乾。不要把它放在熱風吹風機或陽光下曬干,這樣會使皮革變硬和龜裂。
如果您需要存放皮革外套,應該在存放之前先清洗它。然後,應該把它放在一個通風良好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和高溫。不要把它放在潮濕的地方或緊密密封的袋子裡。
如果您發現皮革外套開始變得乾燥或硬化,可以使用一些皮革保養產品來滋潤和保護。皮革保養產品可以是乳液、蠟、油、噴霧等形式。選擇一種適合您的皮革的產品,比如貼標上寫著“適合柔軟皮革”的產品。
在使用皮革保養產品之前,應該先把外套清洗乾淨。然後,應該用一個乾淨的海綿或布輕輕擦拭皮革保養產品,不要抹得太濃。之後,應該讓皮革自然吸收保養產品,不要擦拭過度。
另外,應該定期檢查和保養皮革拉鍊、扣子和其他配件。如果發現任何配件損壞或鬆脫,應該及時修理或更換,以免對外套造成進一步損壞。
最後,如果您不確定如何清洗或保養您的皮革外套,最好請教專業人士,比如專門清洗皮革服飾的洗衣店或皮革製品的製造商。他們可以給您最專業的建議和幫助,以確保您的皮革外套能夠持久耐用。

合成皮外套怎麼洗

合成皮外套通常由合成材料製成,這些材料可能包括聚氨酯、聚酯、聚氨脂等。因此,與真皮外套相比,合成皮外套的清洗方式可能略有不同。

以下是清洗合成皮外套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1. 查看洗標

    在清洗合成皮外套之前,請先查看洗標。洗標通常位於外套的內側或領口處。標籤上會詳細列出洗滌指南,包括適當的清洗方式和警告。

  2. 去除污漬

    如果有污漬,可以使用柔和的清潔劑和溫水輕輕擦拭。注意不要用力擦拭,以免損壞合成皮。

  3. 清洗外套

    用一塊濕布輕輕擦拭合成皮外套表面,以去除灰塵和污垢。不要使用過熱的水或清潔劑,這可能會損壞合成皮的質地。

  4. 沖洗

    用清水將外套沖洗乾淨。確保將所有清潔劑殘留物和污垢沖掉。

  5. 陰乾

    將外套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讓它自然風乾。不要使用烘乾機或曬太陽,這可能會導致合成皮變形或破裂。

其他注意事項:

  1. 不要使用任何含有酒精或丙酮等有機溶劑的清潔劑,這些溶劑會損壞合成皮質地。

  2. 不要使用硬毛刷或磨砂劑,這些會刮傷合成皮表面。

  3.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清洗合成皮外套,可以咨詢專業清潔公司或製造商。

總之,清洗合成皮外套需要小心和謹慎。如果你遵循上述步驟和注意事項,就可以確保你的外套保持美麗和耐用。

Nanotol提供皮衣清潔保養的最好方式,除了以年為單位的持續性、不改變透氣性、不改變外觀,還可以避免皮衣發霉,也就不用煩惱皮衣發霉如何處理或皮衣發霉送洗價格等問題,利用正確的皮衣清潔劑可以清潔皮衣或合成皮衣外套怎麼洗不會太困難,正確的保養防護可以減少非常多問題的產生。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