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壓痕恢復3招急救法!5分鐘修復舊包變新包,頂級保養秘笈!

皮革壓痕、壓印是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狀況,一般只要不是皮革刮傷,Nanotol建議可以透過簡單的補充油脂來減輕痕跡甚至消除摺痕,例如chanel羊皮包包出現壓痕、皮椅壓痕修復、合成皮摺痕等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處理,而真皮表面產生刮痕想要修復就較為複雜了,典型常見的如皮夾刮傷、gucci皮革包包刮傷、皮沙發刮傷修復等就涉及到修補方面,包含研磨、補土、補色等方式,需要使用的工具材料較難取得,所以往往是由專業店家處理。

3招皮革壓痕恢復

沒注意讓包包產生壓痕了,那麼可以透過幾個方式來嘗試恢復或減輕痕跡。

  1. 塞入填充物

    較常發生在合成皮或PU皮上產生的壓痕,可以透過塞入相應的填充物將其支撐起來。
    塞入填充物

  2. 抹上皮革油

    在壓痕處塗上皮革油,均勻抹開稍微等待一下讓其吸收。

  3. 吹風機

    開熱風,將距離調整到10-15cm,可以用手試溫,對摺痕吹幾分鐘後停下來,利用首支指腹伸展抹平折痕,重複以上步驟直到沒有摺痕,注意不要過熱以及吹風機使用後上保養油滋潤皮革,過熱會導致包包上的膠軟化或膨脹過度造成變形。
    吹風機

預防皮革壓印小技巧

良好的收納是避免包包產生問題的第一步。

  1. 防塵

    多數圓場皮件都附有防塵套,如果不使用時可以放入防塵袋中

  2. 維持形狀

    收納時可以塞入填充紙,盡量不要使用一般報紙,避免報紙上的油墨污染。

  3. 預防潮濕

    放置收納環境需要通風的開放環境較佳,不一定非要使用乾燥箱。
    預防潮濕

  4. 千萬不要擠壓

    放置時需要有獨立空間,避免與周邊物品堆疊擠壓。

經過Nanotol的介紹有沒有對於皮革壓痕怎麼恢復有基本的了解呢?有良好的習慣可以避免很多問題的產生,包包掛著並不是最好的方式,長期維持都很容易造成型變,也不要堆疊放置,最好放置的區域就是獨立通風環境,輕微的摺痕、壓痕都還有機會自己修復,如果是刮傷就難以自己處理了,真皮表面的刮痕是破壞性的需要經過多個步驟來修復。購買心愛的包包之後就需要用心照顧,良好的保養方式可以輕鬆陪伴妳很久。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