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老化深度解析!6招延緩皮革老化,強化使用壽命至永久!

皮革老化、皮革脫膠、脫皮、皮革乾裂都是皮革經常會發生的問題,真皮皮革會發生,那麼合成皮如PU皮會脫皮嗎?當然而且比真皮皮革更容易,合成皮會比真皮更容易劣化,皮革掉皮如何處理呢?市面有許多皮革修補劑,如果已經剝落也可以利用染料補色處理。當然Nanotol建議多數的問題都是可以透過事前的防護提供保護的。
皮革老化的原因

皮革老化的原因

皮革老化主要是皮脂流失,或其它環境因素造成加速皮革老化,合成皮也會因使用年限造成材質本身劣化,一般有下列幾樣因素是造成老化的主要原因。

  1. 紫外線

    紫外線對於材質劣化是非常嚴重的,長時間暴露在紫外線之下,會對材質造成不可回復的損傷。

  2. 潮濕

    潮濕環境會有助於霉菌生長,皮革上發霉可以說都是因為潮濕導致。

  3. 污垢

    汙垢會滲入皮革纖維,除了讓外觀上造成影響外,也會提供充足的養料讓霉菌容易生長。
    污垢

  4. 磨損

    物理性磨損是無可避免的問題,只能在使用時小心避免。
    磨損

如何識別皮革老化的跡象

皮革老化一般可以透過幾種外觀上的變化來觀察。

  1. 顏色變化

    皮革表面產生非污染造成外觀可視的色澤變化。

  2. 裂紋

    皮革產生裂紋或是皮革產生破損。

  3. 變硬

    皮革失去彈性,皮質內層失去油脂產生硬化。

如何防止霉菌和腐爛

可以保持通風乾燥與弄濕後或沾染髒污後要擦拭乾淨。

自己動手或交由專業人員處理

市面有許多修復商品,但個人使用量不大,購買修復商品往往使用一次就浪費了,所以交由專業人員處理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不熟悉處理起來也有風險性。
自己動手或交由專業人員處理

如何延長皮革產品的壽命

透過定期的保養與清潔,正確的收納儲放都會有助於延長使用年限。

正確保養和使用

可以透過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將皮革纖維密封起來,避免大分子污染物進入,可以提供防污、防塵、泛黃、防霉等效果,可以免除需要定期上油脂的麻煩。
正確保養和使用

皮革製品有良好的保養照護,可以大幅延長皮革使用年限,皮革乾裂、掉皮、脫膠、發霉等問題也可最大程度的降低,而在使用與收納上也要採取正確的方式,屏除會造成問題的因素。另外建議您使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對於真皮皮革與天然纖維可以利用奈米礦物密封纖維,在新品時就使用可以減少未來很多問題的產生,並且不會改變外觀與透氣性,不含樹脂不會因時間造成泛黃老化問題。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