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鞋保養簡單5招,教你讓皮鞋光亮煥新,再穿10年沒問題!

牛皮鞋保養、皮革鞋保養與麂皮鞋保養等真皮鞋保養鞋子是不可缺少的過程,可以大幅延長使用年限,目前台灣市場多數皮鞋保養店是使用皮鞋保養油,但油脂類保養產品需要不間斷定期使用,否則皮革纖維在油脂乾燥的過程中歷經的澎潤與收縮容易造成損傷。但也有漆皮表面皮革如阿瘦皮鞋保養方式就與皮革不同,Nanotol建議在保養前不妨詢問店家該材質如何處理,避免產生意外。

皮革鞋保養重點

台灣天氣潮濕,濕度較大對於皮革來說容易發霉,所以保養上是需要注意的,而清潔更是保養的重點,可以有效防止很多問題產生。

  1. 保持乾燥

    皮革適合在保持乾燥通風的環境,密閉高濕度的環境是最不好的,例如鞋底有水分為乾燥,直接放入密閉鞋櫃中反而造成內部高濕度環境。

  2. 收納

    皮革鞋收納時,要比免陽光直射保持通風,除非放置乾燥箱控制濕度,不然不要放置在幾乎密封的環境中。

  3. 乾燥劑

    在皮革鞋中放置乾燥劑也對於濕度有控制的幫助,但需要注意乾燥劑是有使用壽命的。
    皮革鞋保養

皮革鞋保養清潔

針對髒污可以利用皮革專用清潔劑清潔,皮革如果觸碰到液體,需要立即吸收處理,如果液體含有其他成分則需要使用清潔劑配合清除,然後將表面吸乾後放置在通風處蔭乾,避免陽光照射與使用吹風機,這容易導致皮革纖維變形

  1. 選擇海綿/細軟布

    使用木漿海棉或細軟布料可以避免刮傷,而如果條件允許也盡量使用純水來擦拭。

  2. 清潔刷

    針對較難處理的頑垢可以使用軟質清潔刷可以搭配皮革清潔劑針對髒污處清潔。

  3. 皮革保養油

    皮革保養油選用動物性油脂的產品為主,也要注意不可過多使用,避免毛孔阻塞無法透氣,也容易導致乾燥龜裂。

  4. 皮革鞋鍍膜

    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是利用奈米技術在皮革纖維澎潤時包覆纖維,不會改變透氣性之外,奈米礦物保護特性並不會自然老化,能提供很長效的保護,由於奈米礦物包覆纖維後也提供防污、防霉的效果,有非常好的保護效果。
    皮革鞋保養清潔

皮革鞋保養5招秘訣

皮革鞋保養也要注意使用方式與表面材質,如漆皮就與原始皮革表面不同。

  1. 經常清潔

    皮革消毒可以使用酒精嗎?只要髒了就立刻擦拭或清潔處理,特別是沾附液體類污染,灰塵的話可以使用紡織品刷刷除。

  2. 下雨天保養

    潮濕容易讓皮革鞋變形、發霉,弄濕後馬上以乾布擦拭,然後放置在通風處蔭乾,不要日曬或使用熱風設備。

  3. 換季收納

    台灣氣候本身濕度相對較高,收納時如果沒有可控制濕度的乾燥箱,建議收納在通風、不會直接日照環境即可,也可放置乾燥劑或鞋撐維持。

  4. 鞋子臭味

    鞋子臭味多數是鞋墊產生,可以盡量保持乾燥,並且要穿著襪子,有接觸液體濕潤時,要立即處理。

  5. 注意放置環境

    皮革鞋保養很重要的一點便是收納的環境,避免高溫、日曬和不通風。
    皮革鞋保養5招秘訣

皮鞋保養店家或自己都是可以做到的,只要注意幾個重點就可以輕鬆完成,皮革鞋保養、牛皮鞋保養、麂皮鞋保養等真皮鞋保養都是如此,保養鞋子可以大幅延長使用年限,可以選擇阿瘦皮鞋保養建議的皮鞋保養油,也可以選擇自己習慣的產品,當然Nanotol建議如果覺得不斷的經常性使用保養油很麻煩,可以使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來完成密封工作,可以輕鬆防污、防霉並完成保養工作。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