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油漬洗不掉怎辦?你該知道的正確眼鏡清潔保養方式!

遇到眼鏡油漬洗不掉的問題嗎?即使用很多洗眼鏡洗碗精推薦方式,還是不容易將污染去除乾淨,多數是因油污長期累積並且硬化形成油膜所造成的問題,所以定期的清潔是保養不可少的步驟。那麼洗眼鏡用什麼洗比較好呢?Nanotol建議使用不含溶劑的專用清潔劑,傳統都是推薦洗碗精,以前的鏡片材質是玻璃當然沒有問題,隨材料技術的發展現在使用高分子樹脂且多有光學多層膜複合,這樣的材質使用洗碗精就容易出現問題了,來自於界面活性劑容易殘留進而造成鍍層損傷雨造成皮膚的不適問題。而如何擦眼鏡比較好?一般在清洗後使用,眼鏡擦法盡量不要用力,最好使用按壓吸除水分即可,盡量不要眼鏡布擦眼鏡避免產生划痕。

眼鏡油漬洗不掉原因

形成油膜後就不容易清洗去除了,可以透過物理性的超音波清潔方式或定期清潔是比較好的辦法。

  1. 不正確擦眼鏡

    不正確的擦拭造成表面損傷,微觀來看就是表面充滿划痕,這造成了更容易捕抓髒污,也更難以去除乾淨。

  2. 使用錯誤洗劑

    使用含有溶劑的洗劑,或容易殘留在表面的介面活性劑都是容易產生問題的。
    使用錯誤洗劑

  3. 日常使用髒污

    經年累月累積的油污如沒有定期清洗乾淨就會慢慢轉化為油膜,一但形成油膜後想要清除會提升非常多。

6招改善眼鏡油漬洗不掉

由於眼鏡材料技術的改變與光學多層膜的發展,以往的清潔方式將不再適合,清潔保養方式需要依材料的演進而變更。

  1. 徹底清潔雙手

    將手上的油脂清洗乾淨,尤其很多鏡架都容易受到鹽類影響。

  2. 溫和自來水流沖洗

    使用常溫的水先將表面粉塵沖洗掉,然後再進行清洗工作,要避免高溫的水或環境都容易造成光學塗層損傷。
    6招改善眼鏡油漬洗不掉

  3. 利用眼鏡清潔液

    於鏡片、鏡架直接噴塗Nanotol 眼鏡/顯示器奈米清潔液進行清洗工作,光學鏡片專用的清潔液並符合食品與皮膚接觸安全,不會對光學塗層與昂貴的鏡架產生傷害,在清潔的同時會於表面留下礦物保護塗層除了增加光學穿透度外,也使污染無法強力附著。

  4. 清洗掉殘留洗劑

    如果使用一般清潔劑清潔,就需要沖洗乾淨避免清潔劑殘留,容易對表面造成傷害。

  5. 輕輕擦拭

    擦拭鏡片以及包括鼻托和耳朵後面的鏡腳末端,鏡片邊緣也需要仔細擦拭,髒污最常堆積於此處,並對殘留水分輕壓吸收乾淨。

  6. 小心擦乾鏡片鏡框

    選擇乾淨無絨毛的布擦乾/超細纖維布,擦拭布也最好另外收存保持乾淨避免粉塵汙染。

洗眼鏡用什麼洗?

Nanotol 眼鏡/顯示器奈米清潔液無疑是最好的選擇,光學鏡片專用不用擔心對光學塗層造成傷害,並且在清潔後會留下礦物塗層提供抗靜電與污染無法強力附著的幫助,對於延緩老化與後續的清潔保養也提供很大的便利性。
洗眼鏡用什麼洗

如何擦眼鏡?

關於眼鏡布擦眼鏡,眼鏡布並不是拿來擦眼鏡的,相反眼鏡油漬洗不掉可能正是因為眼鏡布內含太多髒污,選擇乾淨超細纖維布輕輕的擦拭眼鏡,污染主要在水洗的時候去除,將表面殘留的水分帶走反而是主要的工作。

經過Nanotol為您介紹後,了解怎麼使用眼鏡布擦眼鏡、如何擦眼鏡、洗眼鏡用什麼洗等方式,透過日常的清潔保養可以避免眼鏡油漬洗不掉的問題,而眼鏡受到材質與塗層的演進,眼鏡清洗方式也要隨之改變,如玻璃鏡片使用洗眼鏡洗碗精才不容易產生問題,但也要注意將清潔劑沖洗乾淨避免殘留對鏡架、皮膚造成問題。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