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洗車步驟詳解|教你5大自助洗車步驟,愛車就要完美保養!

自助洗車提供給沒有場地洗車的民眾很大的便利性,自助洗車費用也相對較為便宜而受到不少民眾歡迎,非常推薦自助洗車的時間也可以自由的調控,夜間相約洗車的模式更是經常可見。自助洗車的步驟、工具就是個人需要了解的部分了,畢竟要去自助洗的時候需要帶什麼,是事前就需要安排好的工作,當然不要認為自助洗車只適合汽車,近來機車用戶的比例也不斷增加。

3大洗車種類

洗車有哪些方式呢?不外乎就是人工與設備的方式,但細分還是有以下幾種種類。

  1. 機器洗車

    使用設備的方式來達到洗車的目的,目前可以分為設備有接觸與無接觸的方式,價格較人工便宜,花費的時間也較短,但品質不一定令人滿意。

    無接觸洗車機

    設備本身無直接接觸車體,接觸的部分多數使用人工替代,多數的加油站採用這種方式。

    毛刷洗車機

    設備直接使用毛刷與車輛接觸,但因沒有去除車體表面灰塵,也沒有經常更換毛刷,容易造成表面刮傷,所以逐漸越來越少見。

  2. 人工洗車

    洗車店家主要的服務業務,採用人工完成洗車的全部工序,時間與價格相對較高,但換取的是便利性。

  3. 自助洗車

    由於大樓林立不是每一個民眾都有自己的洗車空間與洗車設備,自助洗車提供相對便利的環境,由需要的民眾自行使用來完成洗車的工作,好處是使用的工具與清潔品質相對能自行掌控。
    自助洗車

6大自助洗車步驟

洗車的步驟有那些呢?若不論特殊清洗的部分(鐵粉、柏油處理)有前置沖洗、泡沫清潔、沖洗、擦拭乾燥的流程

  1. 洗車工具準備

    洗車場只有提供設備,所以工具是需要自行準備的

    自助洗車要帶什麼?

    基本的就是洗車海綿/手套、洗車清潔劑、細節刷、水桶、擦乾布等。

  2. 噴灑泡沫

    前置高壓沖洗後就可以上泡沫了採用由上而下的方式,不過自助洗車的泡沫基本沒有什麼清潔力,大多拿來當成潤滑使用。

  3. 細部髒汙清潔

    針對局部的髒污可以配合工具來輔助清潔,洗車清潔劑、細節刷等都是需要的工具,清洗鋼圈的工具建議另外準備不要混用。

  4. 正式泡沫清洗

    利用海綿沾取洗車精/洗車清潔劑清洗完成後沖洗乾淨就可以到最後一個步驟。
    正式泡沫清洗

  5. 擦拭

    洗乾淨表面的髒污後就可以使用不掉毛屑的布料擦乾水份,也可以搭配風槍將溝槽縫隙處的水份吹乾。

  6. 汽車保養

    清洗乾淨後可以使用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將表面毛細孔密封,讓污染物無法強力附著,對於日後的清潔提供巨大的貢獻,並且適用性非常高,可以應用於漆面、玻璃、五金、鋼圈、燈殼、塑料等表面,而使用上便利塗抹均勻等待乾燥後擦拭光亮就完成工作。
    汽車保養

Nanotol為您介紹基礎的自助洗車步驟後,是否讓您對於自助洗車有興趣了呢?其實不少人將自助洗車當成一種放鬆的活動,也是一種新的社交模式,當然也有部份把洗車當成一種運動活動,和家人朋友一同參與也是很好的一種生活享受。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