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除臭好妙招!10款高效汽車除臭劑推薦,清新上路安全至上!

車內因為食品或煙味產生複雜的味道是不是讓你感到不適呢?尤其味道較重的食物只需要在車內停留一段時間味道可以持續數天,車內異味消臭除臭方法眾多可以利用除臭噴霧、除臭檸檬、除臭劑、咖啡渣、除臭芳香劑等等,當然近來也有不少車內使用的空氣淨化器問市,畢竟異味是很直接影響個人心情的問題,所以這個議題受到關注也是很正常的。

車內臭味原因

車內有臭味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們可以由下面幾點來了解,主要的原因到底有那些:

  1. 空調受潮發霉

    部分車型因空調管路設計的問題,在開啟冷氣後關閉容易產生水份積累,逐漸導致異味產生。

  2. 車內飲食

    由於車內內裝材質與空調循環都很容易吸收異味分子,這導致當你將味道較重的食物帶入時,這些味道分子在車內不斷逸散並吸附在內裝材質上,就形成味道經久不散的問題。

  3. 車內抽菸

    菸品含有焦油、尼古丁等多種複雜分子,當它在車內擴散吸附在內裝材質後就很難自己消散。
    車內抽菸

車內除臭推薦10款

了解臭味形成的原因除了盡量避免之外,想維持車內清新自然的好氣味就必免不了需要藉由一些外物。

  1. 竹碳除臭袋

    竹炭擁有很強的吸附性,可以很大程度的吸附空氣中的異味分子。

  2. 水果/乾燥花

    檸檬、橘子皮、乾燥花等天然材料有助於吸附異味,但由於車內高溫曝曬等問題需要經常性更換。

  3. 芳香噴霧罐

    利用芳香劑來壓制異味,也有少部分產品會添加除臭成分,有助於分解異味。

  4. 臭氧機

    利用臭氧來破壞異味分子,通常會結合濾清器。

  5. 空氣清新機

    車用空氣淨化設備相當於縮小版的空氣濾清器。

  6. 除臭膏

    放置在車內的產品,通常含有除臭成分吸附車內臭味。

  7. 除臭凝膠

    類似廣泛使用在衣櫃的產品,打開放置就可以使用。

  8. 椅背掛盒

    一般內含活性碳懸掛於椅背,利用活性超強吸附效果。

  9. 二氧化氯錠

    很多鞋子除臭劑使用的成分,經過揮發可以去除車內異味。

  10. 除臭劑

    屬於放置型產品,會緩慢散發香味。

3招維持車內清新

除了使用外物來幫助解決異味之外,如何改善車內空氣品質呢?

  1. 常開車窗

    讓車內空氣與外部空氣交換,並且帶走一些異味分子。

  2. 定期更換空調濾網

    定期的更換空調濾網可以有效改善工作效率與空氣品質。

  3. 保持車內清潔

    盡量不要在車內飲食,如果帶入食物也最好將封口封好,避免溢散出來影響空氣品質。
    保持車內清潔

車內除臭除了可以藉由一些外物幫助之外,也可以透過店家幫忙利用蒸氣清潔方式除臭,可以最大程度的將吸附在內裝材質內的異味分子去除,當然最重要的是了解車內產生異味的原因,進而避免問題產生,畢竟事前的預防成本總是遠小於事後的處理成本。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