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鍍膜5大重點詳解|車子鍍膜不走冤枉路,永保全新!

談到車子鍍膜是什麼,相信網路有無數的搜尋結果,包含汽車鍍膜推薦、汽車鍍膜劑、車子鍍膜價格、車子鍍膜好處或鍍膜缺點等等,但是你看完了解鍍膜是什麼了嗎?Nanotol告訴你鍍膜或較正式的名稱為塗層,目的是裝飾性、功能性或兩者都有,以液體、固體、連續膜或散亂分佈的形式應用。裝飾性就不談,功能性簡單說就是防污、耐磨、抗紫外線、光亮、隔熱、易潔、防撥水、防塵等各種功能,但這裡有很多是長期遭人誤解的,例如防撥水在台灣常常與防污畫上等號,用科學角度來說塗滿牛油的表面也是極度的防撥水效果,所以這很容易理解,兩者並不相同,防污有自己的標準,防撥水也是兩種功能性並不是相同的。當然塗層也是有壽命或維持時間的,不同汽車鍍膜時間也不相同。

車子鍍膜是什麼?

車子鍍膜是什麼?要回歸到你需要的功能性是什麼?例如追求亮度,那麼以油脂構成的蠟品是最高的,蠟品算是鍍膜嗎?廣義的定義上它是的,它符合塗層的科學定義。
車子鍍膜是什麼

鍍膜vs打蠟

鍍膜好還是打蠟好?其實這是選擇的問題,對於高亮度、喜歡打蠟過程的成就感也並無不可,對於亮度需求沒有這麼高,喜歡減少洗車的負擔和週期,並且不需要經常性的使用,那麼多數鍍膜產品比較適合。

鍍膜效果

鍍膜可以為物體帶來許多效果,具體取決於你使用的鍍膜材料和方法。

    1. 保護物體表面

      鍍膜可以保護物體表面不受氧化、腐蝕、磨損等破壞。

    2. 改善物體性能

      鍍膜可以改善物體的機械性能、光學性能、電學性能等。

    3. 提高耐用度

      鍍膜可以使物體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

    4. 減少生產成本

      鍍膜可以降低物體加工成本,同時可以延長更換消耗品的間隔時間。

    5. 美觀性

      鍍膜可以使物體表面呈現出獨特的光澤和色彩。

鍍膜vs打蠟

車子鍍膜8大重點

  1. 車子鍍膜優點

    依不同的鍍膜產品,可以選擇亮度、易潔、防塵、耐磨、抗氧化等各種不同的功能性。

  2. 車子鍍膜種類

    硬鍍膜

    硬鍍膜多數是會固化形成連續膜的塗層。

    水鍍膜

    水鍍膜多以含氟樹脂分散在表面。

    奈米塗層

    奈米塗層則是以奈米化結構自組形成非連續膜。

  3. 汽車鍍膜劑怎麼選

    1.是否好上手

    如果是要自行動手使用,那麼就不得不考量操作上的難度,例如固化型塗層固化後就定型了,只要沒有均勻使用、沾附粉塵或太陽直射造成提早固化等都會難以處理。

    2.鍍膜劑防護能力

    考量防護能力最重要不外是能有效延緩漆面老化,並且是否與漆面直接產生化學反應,因為這意味著隨著不斷更新的過程,需要不斷將漆面精油層拋除。例如蠟品或奈米塗層就是以物理性方式附著。

    3.鍍膜效果維持

    關於鍍膜效果能夠維持多久也是不少人關心的事情,如蠟品持續時間就較短,需要定期持續使用,硬化膜和奈米塗層一般說可以維持較長時間。

    車子鍍膜8大重點

  4. 車子鍍膜還是需要定期清潔

    車子鍍膜後並不意味著就不需要清潔了,隨著時間經過表面還是會覆蓋污染物,覆蓋後呈現的特性就不再是塗層的特性,而是髒污了。
    車子鍍膜還是需要定期清潔

  5. 車子鍍膜DIY

    DIY使用鍍膜需要注意清潔過程,避免塗層無法與真正的表面接觸。

    1.洗車

    基礎步驟沖洗粉塵去除表面油污與塵土。

    2.去除鐵粉、柏油

    去除附著在漆面的鐵粉與柏油,由其實正面與下側邊通常較為嚴重。

    3.拋光

    將漆面既有的划痕拋除,恢復光滑的漆面狀況。
    車子鍍膜拋光

    4.脫脂

    如先前有打蠟使用蠟品,要經過脫脂將蠟品完全去除。

    5.乾燥

    清洗完成後要將表面水分完全擦拭乾燥,避免沾附粉塵留下水漬
    車子鍍膜DIY

了解汽車鍍膜是什麼之後,車子鍍膜好處與鍍膜缺點都是在選擇不同的功能性,選擇不同的汽車鍍膜劑商品,汽車鍍膜推薦可以自行簡單使用的,否則操作難度太高,只要產生意外就難以處理,汽車鍍膜時間持續多久也是需要考量的部分。如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是礦物塗層,能抗靜電產生,可以減少粉塵吸附,而密封表面毛孔後產生的光滑平坦表面使髒污無法強力附著,也由於平坦化的結果帶來光學上的幫助,提供較完整的光學反射,當然重要的是使用上沒有風險性,沒有固化問題,更新時也只需要清洗乾淨即可,這對於DIY來說幫助是很大的。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