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液是什麼?】深度推薦3款高效鍍膜液

鍍膜是一種改變表面特性的方式,每一種鍍膜原料都有自己的特性,推薦在選擇前先了解自己需要的目的是什麼?鍍膜液種類無數,從以往只有汽車鍍膜、水鍍膜大幅度擴張到現在居家鍍膜、衛浴鍍膜、石材鍍膜、鍍膜液手機用等等數不勝數,是否難以選擇呢?
Nanotol建議你可以回歸到本質來考量,如果你追求的是減少清潔次數、降低清潔時間與減量清潔劑使用量,那麼德國Nanotol是最適合你的產品。減少清潔次數

鍍膜液是什麼?

鍍膜或者稱為塗層較為正式,就像透明漆、水泥漆、光學塗層、耐熱塗層等都是屬於塗層,但其原料、厚度、功能性等不同而有所差異。
以功能性來看可區分為防止刮傷、疏水、防霧、光學需求、清潔需求等等。
至於為什麼要鍍膜?
當然是為了達到某種功能性上的需求,但這有很多容易被誤解的地方,其中最典型的例子是疏水是否就代表防污、防塵?想想塗滿牛油的表面也是極度的疏水,就可以了解實際上這並沒有任何關係。

鍍膜原料

鍍膜原料是指用於製作鍍膜的物質。 通常,鍍膜涂層由金屬或非金屬元素組成,並以液態、氣態或固態的形式在基材表面進行沉積。 鍍膜技術應用於許多不同領域,包括電子工業、航空航天、汽車製造、建築和其他工業領域。 鍍膜原料包括各種金屬和非金屬元素,以及化學助劑,用於控制沉積速率和改善涂層性能。 例如,鍍鋅原料包括鋅金屬、氫氧化鋅和其他化學助劑。
常見的鍍膜原料包括:

  1. 金屬

    鋅、鎳、銅、錫、鉻和鉬等。

  2. 聚合物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聚氨酯(PU)、聚碳酸酯(PC)和聚硅氧烷(PDMS)等。

  3. 石墨

    常用於製造鍍膜的石墨材料包括石墨烯和高純度石墨等。

還有其他一些材料也可以用於鍍膜,例如玻璃、陶瓷、氧化物等。

減少污染物捕捉

鍍膜要多久

鍍膜的時間取決於所使用的鍍膜技術和鍍膜材料。

一般來說,鍍膜過程包括準備→清潔→鍍膜→結束四個步驟。

準備步驟是將待鍍膜物料放入鍍膜設備中,並對其進行鍍膜前的準備工作,例如除去污垢、氧化層和油脂等。
清潔步驟包括對待鍍膜物料進行清潔,以確保鍍膜層的質量。鍍膜步驟是真正的鍍膜過程,包括將鍍膜材料塗層在待鍍膜物料表面上。
最後是結束步驟,包括將鍍膜物料從鍍膜設備中取出,並對其進行必要的熱處理或其他工序。

在大多數情況下,鍍膜過程的總時間在數小時到數天之間,具體取決於鍍膜技術和鍍膜材料。有些鍍膜技術的鍍膜速度非常快,例如電鍍技術,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鍍膜過程。而有些鍍膜技術的速度較慢,例如化學氣相沉積(CVD)技術,可能需要數天才能完成鍍膜過程。

多久鍍膜一次? 鍍膜可以保持多久?

不同的原料影響到鍍膜的持續性,一般是氟碳樹脂類持續性通常最差,往往數天到數週大概就是極限,而加入固化劑的高分子類鍍膜有較長的持續性,但由於固化成一層膜,當受傷或老化後需要移除的問題是較難解決的問題。
Nanotol鍍膜是由奈米網狀平面結構,一片一片的吸附在表面沒有固化過程,單純的動力學自行排列,由於是平面結構有最大的表面積,使吸附力達到頂峰,而不含樹脂的無機結構對於紫外線或氧氣非常惰性,所以沒有老化問題,只存在磨損問題,這使持續性輕易達到數年。

手機鍍膜液

手機鍍膜液是一種應用於手機螢幕保護的產品,其作用為在手機螢幕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可以防止刮傷、指紋、污漬和其他常見的損壞。該產品的使用越來越普遍,因為人們越來越依賴手機,因此對手機螢幕的保護要求也越來越高。

手機鍍膜液通常是一種含有硅氧烷和其他化學物質的液體產品。當液體塗抹在手機螢幕上時,其中的化學成分會在空氣中產生一層堅固的保護層,並且能夠填補表面微小的刮痕和凹槽。這樣,螢幕表面就能夠形成一個非常平滑的表面,使得手指在滑動時更加流暢。

手機鍍膜液的優點在於其薄而堅固的保護層,其硬度能夠達到摩氏硬度9H以上,比大多數手機螢幕都要硬。這意味著手機鍍膜液可以防止大多數銳利的物體刮傷手機螢幕,例如鑰匙、硬幣和其他金屬物品。此外,它還可以防止手指油脂和其他污漬留下痕跡,從而保持手機螢幕的清潔。

另一個手機鍍膜液的優點是它能夠減少手機螢幕反射和眩光。手機螢幕本身是一種非常反射的材料,因此在陽光下使用手機時,常常會有很多眩光,使得手機螢幕變得難以閱讀。手機鍍膜液可以減少這些反射,使手機螢幕更加清晰易讀。

然而,手機鍍膜液也有一些缺點。首先,由於其涂層是非常薄的,因此在激烈的物理擦拭或刮擦下,保護膜可能會被刮損或剝落,因此需要定期更換。其次,如果手機螢幕表面已經有刮痕或凹槽,手機鍍膜液也無法完全修復這些損傷,僅能夠填補表面的微小凹槽,並無法改變手機螢幕原本的硬度。

另外,使用手機鍍膜液時也需要注意,避免將其接觸到手機其他部件上,否則可能會導致損壞或出現其他問題。在使用手機鍍膜液前,最好先閱讀產品說明書,遵循使用說明以及注意事項。

總體來說,手機鍍膜液是一種有效的手機保護產品,能夠保護手機螢幕免受刮傷、指紋、污漬等常見損壞。它的優點包括堅固的保護層、平滑的表面、減少眩光等,但也存在著定期更換、無法修復螢幕表面損傷等缺點。在使用手機鍍膜液時,需要注意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以確保其正確使用並發揮最佳效果。

鍍膜液3大推薦

鍍膜液推薦

鍍膜液有許多種,選擇合適的鍍膜液取決於你想要達到的目標以及你要鍍膜的材料。在選擇鍍膜液時,需要考慮以下因素:

鍍膜材料:確保鍍膜液可以與你要鍍膜的材料相容。

鍍膜目的:確保鍍膜液能夠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鍍膜工藝:確保鍍膜液適用於你使用的鍍膜工藝。

建議你向專業的鍍膜公司或供應商詢問,他們可以給你提供更詳細的信息和建議。

  1. Nanotol居家鍍膜組

    居家奈米塗層可以使用在所有不吸水光滑表面不分材質,搭配居家清潔劑可使用所有乾區的污染,塗層的惰性特性讓油污可以簡單地透過清水擦拭就可以完成清潔工作,能有效減少50%清潔次數,降低80%清潔時間與減量90%清潔劑使用量。清潔劑

  2. Nanotol衛浴鍍膜組

    衛浴組的居家奈米塗層可以使用在所有不吸水光滑表面,搭配衛浴清潔劑可以使用在濕區造成的水垢、皂垢、尿垢(天然石材除外)。奈米塗層創造出的光滑平坦的表面清潔上變得非常輕鬆,例如水龍頭或鏡子上的水漬可以簡單使用清水擦拭乾淨。
    不吸水光滑表面

  3. Nanotol汽車鍍膜組

    汽車奈米塗層可應用於車輛的不吸水光滑表面,惰性的塗層表面讓汙染物無法強力附著,使得日常汽車維護清洗變得非常簡單,密封表面的毛孔後除了減少污染物捕捉,更降低了光學上的散射,這增加了顏色對比與光澤。鍍膜液推薦

先弄清楚自己需要的功能性是什麼,然後再考量後續是否自己有能力維護與更新,就可以輕鬆的選擇出適合自己的產品,否則打開蝦皮鍍膜搜尋後,你只會發現一大堆鍍膜劑、水鍍膜、鍍膜液手機用等等而無法選擇。

Nanotol在18年來提供全球全領域的奈米技術,是全球第一個正式提供對於家庭應用商業化並且成功的供應商,並取得食品、皮膚、生態環境等多項認證,這代表著Nanotol對於消費者的態度。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