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指紋噴霧真的有用嗎?3招防指紋大法,讓手機螢幕剔透看了舒適!

手機上充滿油污嗎?是不是曾想過有防指紋效果應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防指紋方法不外乎利用親油型塗層通過擴散油脂使指紋不明顯,或是利用疏油型將油污型成為小的油滴使觀察起來模糊,應運而生了大量產品如防指紋噴霧、防指紋保護貼、防指紋油、疏油噴霧、抗指紋塗料等等,但兩種方式都有缺點,一般人認知中完全沒有指紋是不存在的,畢竟油脂並不會憑空消失,只要油脂在較多的情況下親油型效果就不大,而疏油型則是可以看出指紋形狀,但不可否認在輕微油污的情況下是有相當幫助的。

手機指紋形成

人體本身是會分泌油脂的,例如我們手指上觸摸臉部就可以沾附大量油脂,在混和髒污就形成了指紋,手機螢幕的疏油層是針對輕微油污狀態下的幫助,但需要理解的是這些油脂還是需要利用清潔的方式來完全去除。

防指紋噴霧
3招防指紋大法

網路上不少人介紹防指紋的方式,我們來了解看看有什麼效果。

  1. 風油精

    使用風油精塗抹後有很好的抗指紋效果,這來自風油精成分主要是親油性有機分子,但值得注意的是孕婦與嬰幼兒要避免接觸。

  2. 防指紋噴霧

    普遍是使用樹脂、氟化物組成的氟碳化合物,另外就是矽烷類成分也有這樣的效果,當然除了成分之外奈米化的技術也會影響到效果。

  3. 塗抹疏油層

    利用塗抹方式將表面覆加上抗指紋效果,部分需要固化過程,不少抗指紋保護貼用於大量生產。

防指紋方法與產品眾多,手機防指紋塗料也隨著市場發展有各種不同使用方式,但普遍性來最多人公認的效果來說,容易清潔是比較符合消費者的期望,當然安全性也是重要的重點,畢竟現在手機產品的使用時間與頻率是相當的高,所以對人體無毒性原料也會受到多人的注意。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