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水垢清潔劑Top10!簡單好用讓浴室清潔溜溜!

浴室水垢、皂垢是衛浴最大的兩個問題,不管是水龍頭、淋浴玻璃、磁磚等表面的水垢、皂垢都是令人感到困擾,典型的應用可以使用檸檬酸自製水垢清潔劑,當然也可以在市售產品中選擇去除水垢的清潔劑,而面對數量龐大的清潔劑要怎麼選擇呢?如同站在全聯的貨架前面臨選擇困難,最好的方式先了解水垢,才能找出解決自己想要處理的問題,水垢是水中的礦物鹽類,由於水分乾燥後而析出留下的污染物,而這些污染物會隨著時間經過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形成硬化的碳酸鈣、鎂,這導致清潔的難度會成倍上升,也造成對於化學性的清潔產品有很強的抵抗性。

10款除水垢清潔劑

以下推薦10款熱門除水垢清潔劑:

  1. 多益得–水垢鏽斑清潔劑(浴室清潔)

    成分:磷酸、植物酸
    使用方式:輕微水垢等待15~20分鐘後清洗、硬化水垢等待6小時再刷洗。
    注意事項:不能使用於天然石材、電鍍材質。

  2. 日本KAO花王–鹼性濃密泡沫清潔劑

    成分: 界面活性劑、次氯酸鹽、氫氧化鈉。
    使用方式:除霉、皂垢噴在表面靜置5-30分鐘後沖水。
    注意事項:不能使用於天然石材,使用時請戴上手套、口罩,不慎接觸皮膚時,請立即用大量清水清洗。
    日本KAO花王–鹼性濃密泡沫清潔劑

  3. Domol–強力除水垢浴室清潔劑

    成分: 未公開。
    使用方式:噴在表面靜置數分鐘後沖水,如有頑垢請視情況增加靜置時間。
    注意事項: 不慎接觸衣物,請馬上脫掉沾有本產品的衣物,如不慎接觸皮膚,請立刻擦掉皮膚表面產品並仔細用冷水清洗。

  4. Dr. Beckmann–水垢清潔劑

    成分: 陰離子界面活性劑、香精、己基肉桂天然香料、檸檬油精、Benzisothiazolinone、Methylisothiazolinone (防腐抗菌劑)。
    使用方式:使用前搖晃均勻,噴灑後等待1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
    注意事項:不適用於鋁、電鍍產品、大理石、天然石材。

  5. 衣麗亮白–水垢剋星泡沫清潔劑

    成分:界面活性劑、檸檬酸、分散劑、香精
    使用方式:將泡沫停留在表面一段時間然後將細軟菜瓜布刷洗表面。
    注意事項:使用時保持空氣流通、請帶手套、口罩等防護用具,不可用於大理石表面。

  6. 魔術靈–浴室水垢瞬潔清潔劑

    成分:界面活性劑、去污溶劑、水垢溶解劑、檸檬酸
    使用方式:將泡沫停留在表面5~10分鐘然後沖水刷洗表面。
    注意事項:使用時保持空氣流通、長時間使用請帶手套,不可用於大理石表面。
    魔術靈–浴室水垢瞬潔清潔劑

  7. 美國 CLOROX 高樂氏–浴室除垢清潔劑

    成分:銨基鹽
    使用方式:將泡沫停留在表面數分鐘然後沖水刷洗表面。
    注意事項:不適用於天然石材、黃銅表面

  8. 淨毒五郎–除水垢浴室清潔劑

    成分: 純水、界面活性劑、環保型溶劑、柑橘精油、檸檬酸、防腐劑
    使用方式:將泡沫停留在表面5~10分鐘後然後沖水刷洗表面。
    注意事項:產品為弱酸性建議戴手套使用,不建議使用於大理石、電鍍材質

  9. Nanotol–衛浴清潔劑

    成分: 純水、非離子型界面活性劑、檸檬酸、銨鹽。
    使用方式:將泡沫停留在表面5~10分鐘後然後沖水刷洗表面,符合LFGB食品與皮膚安全。
    注意事項:適合未完全硬化的中度以下水垢,含有檸檬酸不可使用於金、銀、銅、天然石材表面。
    除水垢清潔劑

  10. Nanotol–居家奈米清潔霜

    成分: 純水、氧化鋁研磨粒子、煤油、甘油
    使用方式:適合清除硬化水垢、皂垢、油垢、人造石檯面染色,擠出少量清潔霜在污染處來回擦拭,可以配合布料、不含金鋼砂菜瓜布。
    注意事項:適合不吸水光滑硬質表面,如玻璃、五金、人造石、不銹鋼、磁磚、陶瓷,不適合使用粗糙表面。
    除水垢清潔霜

浴室水垢、皂垢可以透過適合的清潔產品去除,或自製的水垢清潔劑,當然我們可以由水垢形成的過程發現,透過定期的清潔是阻斷硬化水垢形成,也可以讓表面不會受到因清潔而受損,這無疑是最好的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與環境衛生的方式。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