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磁磚清潔1招萬用!磁磚髒汙掰掰,馬上擁有唯美陽台!

陽台磁磚變黑怎麼處理呢?Nanotol建議可以先從污染的成因來了解,然後選擇適合的清潔方式與工具,例如南星磁磚清潔劑是專門去除水泥殘留不是各種污染都可以使用,當然你也可以自製磁磚清潔劑針對污染選擇使用檸檬酸或小蘇打,但使用含酸鹼清潔劑需要沖洗乾淨,避免殘留而造成表面的損傷,而清潔劑殘留也容易產生發霉或青苔等問題,使用上是需要小心的。

陽台磁磚髒汙成因

陽台磁磚主要的污染有哪些呢?主要還是來自於外部或環境污染為主。
陽台磁磚髒汙成因

  1. 水泥&墨水

    水泥的殘留或雨水滲入溶出的水泥溶出物都是不容易去除的污染,尤其是雨水沿著外牆磁磚溶解出的溶出物乾燥後都會形成類似水垢的污染。

  2. 黴菌滋生

    積累灰塵、油汙、或清潔劑殘留等污染提供了充足的養分,只要再有良好的濕度水分,發黴就是必然的結果。

  3. 飲食染色

    食品醬料等污染也是主要的污染源之一,當發生意外時,建議要立即處理,不要等待乾燥滲入就難以去除了。

陽台磁磚清潔1招萬用

不少人會選擇鹽酸來清潔,畢竟能夠承受腐蝕的東西不多,但磁磚、水泥也將面對相同的腐蝕影響。Nanotol居家清潔劑可以處理90%以上的污染,幾乎除了水泥之外的污染物都可以輕鬆完成清潔工作,讓它濕潤表面幾分鐘,可以軟化多數污染物。
陽台磁磚清潔1招萬用

陽台磁磚保養

陽台磁磚可以透過定期的清潔保養,就可以維持的不錯的生活環境。

  1. 日常清潔

    日常的打掃灰塵、定期的清洗掉環境空氣中的油污污染都是需要的工作,定期清潔可以避免污染堵塞表面毛孔。

  2. 鍍膜

    陽台磁磚多數使用表面沒有上釉的材質,也就是說磁磚表面是會吸收水分濕潤的,這是天然毛孔的正常現象,但也因如此容易吸收污染,可以使用Nanotol石材礦物奈米塗層包覆在礦物表面減少風化、水蝕作用,能提供排斥液體的特性,並且讓青苔、黴菌失去生長條件,也不容易留下黑垢,可以很好的維持外觀質感,塗層不含樹脂屬於純礦物的塗層所以不會受到紫外線而老化,可以輕鬆維持8到10年,當然最棒的是可以減少大量的清潔維護工作。
    陽台磁磚保養

  3. 拋光磚定期打蠟

    如果陽台磁磚選擇拋光磚則定期打蠟,透過施蠟的方式避免髒污與納垢造成拋光磚表面微損,讓後續清潔變得更加困難!

陽台磁磚清潔不是一個有趣的工作,粗面地磚產生黑垢變黑讓心情也受到影響,而當清潔不起來的時候更是令人感到困擾。與其不斷的煩惱事後的處理,您也可以使用事前的保護,利用Nanotol石材礦物奈米塗層保護起來,日常的清潔可以使用Nanotol居家清潔劑,就可以提供大幅減少清潔工作的便利性。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