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椅清潔5大招!讓你坐的舒適又潔淨,辦公遊玩效率更高!

電腦椅或布椅怎麼清潔呢?電腦椅坐墊清洗可以使用一般清潔劑嗎?電腦椅、布椅、電競椅多數由海綿坐墊、網布或皮革組成,使用清潔劑推薦中性的非離子型清潔劑,因為不適合沖洗或下水洗,如果使用一般清潔劑將會難以清潔乾淨,造成的清潔劑殘留又多數會對表面造成傷害或發霉的問題,電腦椅清潔保養得當可以讓使用年限延長,也保持衛生乾淨。

為什麼需要定期清潔電腦椅

電腦椅和沙發一樣都容易因我們手上的油脂或髒污在使用時沾附在上面,不管是布質、皮質或網布等材質都很容易被當成抹布,而在上面積累大量的污垢。

清潔電腦椅前的注意事項

由於電腦椅由多種材質組成,塑料、五金、皮革、布料等,清潔時要避免使用含有酸鹼或有機溶劑的洗滌劑,例如酒精屬於溶劑就非常不適合使用,會造成材質表面損傷。
電腦椅清潔

如何清潔電腦椅座墊

自己動手清潔電腦椅並不困難,如果有自己洗鞋或沙發的經驗基本上是相同的。

  1. 去除灰塵和碎屑

    用吸塵器或軟毛刷清除座墊表面的灰塵和碎屑,如果有必要也可以拆卸部分部件來幫助清潔。

  2. 清洗污漬

    用濕布或海綿沾取中性清潔劑,輕輕擦拭污漬處,如果污染較嚴重也可讓清潔劑濕潤數分鐘再進行清潔,也可以使用軟毛刷工具配合工作。

  3. 擦拭乾燥

    用乾淨的毛巾擦拭座墊表面, 將水分吸除讓其自然風乾,避免導致座墊變形或產生異味,不要陽光直射曝曬或使用熱風乾燥。

  4. 適時保養

    定期將電腦椅清潔保養,可保持座墊表面的清潔、保持光澤和避免異味,搭配使用Nanotol居家清潔劑在清潔的同時可以完成消毒殺菌工作,可以將異味去除,同時不用擔心對表面材質造成傷害。

  5. 注意事項

    不要使用含有酸、鹼等強酸性或強鹼性清潔劑清洗座墊,以免損壞座墊表面材質。

    不要用太熱的水清洗座墊,以免導致材質變形。

    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以免座墊表面變色或變形。

    適當清潔和保養電腦椅座墊可延長其使用壽命。
    電腦椅清潔劑推薦

電腦椅在日常的使用過程中容易累積大量的污垢,多數的情況下是不被人們所重視,但這些污垢是細菌病毒很好孳生的溫床,我們需要利用定期的清洗保養讓電腦椅保持乾淨衛生,尤其是布椅很容易將手上的油污都擦拭在上面,困擾的是還容易產生異味,電腦椅是讓我們放鬆的坐著,不要讓這些問題影響你的好心情。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