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清潔!4大招式讓螢幕乾淨如新

平板螢幕的清潔或液晶螢幕如何清潔相信多數的消費者都充滿疑問,一般的電腦螢幕清潔液與螢幕擦拭液不少是含有酒精成分。
也因疫情的影響不少人會直接使用酒精在螢幕保養上,酒精屬於有機溶劑對於化工塑料有很大的溶解性,經常使用會導致霧化或表面變得粗糙,這些傷害是不可逆的化學侵蝕,使用上是要避免的。
而螢幕汙染多數屬於粉塵與油污,在清潔的時候也要注意划痕問題,如直接使用螢幕擦拭布會壓著粉塵在表面摩擦。
選擇不傷害螢幕的清潔工具

電腦螢幕清潔6步驟

螢幕清潔是指將螢幕上的污垢和指紋清除乾淨的過程。螢幕清潔時,應該避免使用含有酒精、磨料等成分的清潔劑,因為這些成分可能會損壞螢幕表面或造成螢幕失真。
建議使用專用的螢幕清潔劑或淨水清潔。

  1. 關機

    確認將電源都拔除之後,靜待數分鐘再進行清潔,可以避免清潔過程中不小心將液體滲透進入螢幕內。
    電腦螢幕清潔8步驟

  2. 利用木漿海棉擦拭除塵

    由於表面多粉塵,先使用濕潤擰乾的木漿海棉擦拭去除粉塵,木漿海棉有很多孔隙可以讓粉塵顆粒藏入其中,避免直接使用布料擦拭或使用衛生紙直接擦拭。

  3. 螢幕清潔劑

    螢幕外表都是塑化材質千萬不要使用酒精直接擦拭,如Nanotol顯示器/眼鏡奈米清潔劑是不含酒精溶劑,可以深入毛孔清潔且清潔後是乾淨無脂的表面,使用時搭配木漿海棉擦拭,最後在使用超細纖維布將表面擦拭光亮。

    電腦螢幕擦拭

    電腦螢幕擦拭的方法可以分為幾種:

    使用柔軟布

    使用柔軟布,將其沾濕於輕微的清水或酒精中,輕輕擦拭螢幕表面,並用乾淨的柔軟布擦乾。

    使用商業清潔劑

    選用適合的商業清潔劑(適用於螢幕的清潔劑),按照產品說明使用。

    使用靜電擦拭器

    靜電擦拭器可以有效地吸附螢幕上的塵埃和污垢,並保持螢幕的乾淨。
    重要的是,在清潔過程中要謹慎,避免使用酸鹼性清潔劑和硬毛刷,以免損壞螢幕。建議定期維護,保持螢幕的乾淨和新鮮。

  4. 往同方向擦

    在清潔過程中不要如打蠟般畫圈圈或來回搓擦,可以往一個方向擦拭過去即可,搭配濕的木漿海棉有很好的效果。
    往同方向擦

  5. 將鍵盤保護

    使用清潔液時可以距離表面10公分以上,可以分散霧化清潔劑,避免過度集中造成液體滲入,也可以噴塗在木漿海棉上然後擦拭表面,避免水分進入控制板中。

  6. 螢幕鍍膜

    利用Nanotol顯示器/眼鏡奈米清潔液使用後留下奈米的鍍膜保護,減少灰塵的靜電吸附也使污染無法強力附著,可以減少50%清潔次數、降低80%清潔時間與減量90%清潔劑使用量,延緩表面90%的老化速度,而符合德國食品與皮膚接觸安全的認證,表示使用後手指依然可以拿起心愛的食物。
    利用鍍膜產品電腦螢幕清潔

電腦的螢幕清潔、手機顯示器或平板螢幕清潔等螢幕保養得當可以大幅延長使用年限,如果是手機消毒等觸控型面板就更需要搞懂液晶螢幕如何清潔。
Nanotol提供乾淨無脂的表面,在表面留下奈米網狀結構,密封表面的毛細孔除了提升光學效果之外,也使汙染無法強力附著。
使用沒有問題的螢幕擦拭液,搭配正確的工具如木漿海棉、超細纖維螢幕擦拭布等就可以輕鬆完成清潔與保養的工作,妳會發現這並不困難。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