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螢幕清潔簡單6招!不傷害螢幕永保螢幕透光徹底乾淨!

電視因表面材質的關係容易吸附粉塵、毛屑、油污,所以液晶電視螢幕清潔是必要的工作,但要怎麼液晶螢幕以及電腦螢幕清潔?不少人會使用錯誤的方式反而造成直接傷害,例如使用抹布直接對電視擦拭、液晶螢幕清潔酒精、電視螢幕清潔酒精、含有其它溶劑產品等,都會直接對螢幕傷害表面品質或烤漆脫落。Nanotol建議可以多了解家電品牌說明書,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項。

電視螢幕清潔注意事項

電視螢幕屬於電子產品,所以有些注意事項是需要事先了解的,避免造成電子產品損傷。

  1. 關閉電源

    清潔前需要關閉電源並卸下電源插頭,避免對電子元件造成傷害。

  2. 保持乾燥

    清潔時要小心液體流入機體,並且要收乾水分,否則自來水乾燥會留下水漬。

  3. 避免直接碰水

    不要直接使用水沖洗,也避免直接使用一般清潔劑,可以利用Nanotol的奈米密封技術密封,使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後的表面可以直接使用清水濕潤的木漿海綿擦拭,無須其他清潔產品就可以安全的去除表面粉塵、油污。
    電視螢幕清潔注意事項

電視螢幕清潔準備工具

使用好的清潔工具可以避免產生損傷,也對清潔提供幫助。

  1. 使用木漿海棉

    在表面有粉塵的情況下,不要直接使用布料擦拭,會造成壓著粉塵對表面摩擦。利用木漿海棉擦拭利用海棉的天然孔隙可以將傷害降低,這並不難理解,就如同洗車一般。

  2. 使用專門的螢幕清潔劑

    由於螢幕是無法沖洗的,而很多清潔產品如窗戶清潔劑、肥皂、清潔粉等在清潔後會殘留在表面,這會造成損傷,造成後續的螢幕刮傷處理,所以需要使用無須沖洗就會分解的清潔劑並要不含任何有機溶劑,例如Nanotol居家清潔劑,稀釋後噴塗在海綿上擦拭清潔。

  3. 電視螢幕鍍膜產品

    電視螢幕鍍膜產品不可任意使用,如汽車鍍膜產品,因其多數是含有樹脂需要硬化,類似一層硬質透明漆會與表面產生化學性結合,但有機樹脂是會自然老化、劣化、黃化的,一但產生問題你將無法處理。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是用物理性將奈米級礦物吸附在表面,可以任意更新只需要清潔乾淨,也無須去除老舊塗層。另外值得注意的是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可以提升光學效果,而不是降低它。
    電視螢幕鍍膜產品

6招電視螢幕清潔

把握好螢幕清潔方式,可以幫助你輕鬆完成工作。

  1. 拔下電源

    拔下電源並需要等待幾分鐘。

  2. 利用木漿海棉擦拭

    利用濕潤後的木漿海棉配合稀釋的Nanotol居家清潔劑擦拭,要避免液體流入機體,也可以將清潔劑噴塗在海綿上,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划痕的產生。

  3. 噴上專用清潔劑

    Nanotol稀釋的居家清潔劑可以輕鬆去除表面油污與指紋,由於不含溶劑不用擔心對表面造成損傷,也無須沖洗只要擦乾後殘留在表面的清潔劑會自然分解。

  4. 超細纖維布維持表面乾燥

    最後使用超細纖維布擦拭乾燥,超細纖維是一種特殊材質,並非指很細的纖維,在光滑表面擦拭不會留下痕跡。

  5. 電視螢幕邊角

    可利用除塵工具先去除堆積粉塵。
    電視螢幕邊角

  6. 螢幕鍍膜

    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密封後的表面,由於奈米網狀平面結構是礦物,可以提供抗靜電的效果,可以大幅降低靜電吸附的問題,惰性的礦物特性使表面非常惰性,油污也可以輕鬆使用清水去除,而表面的毛細孔也會被密封起來,降低表面粗糙度,使污染無法躲藏。
    螢幕鍍膜

液晶電視螢幕清潔是值得你注意的工作,如果任意使用工具或清潔方式,很容易對表面造成損傷,如電視螢幕清潔酒精、液晶螢幕清潔酒精、電視螢幕清潔布等。電視擦拭利用木漿海棉擦拭,清潔電視螢幕使用Nanotol居家清潔劑,最後將表面利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密封,就可以對未來的清潔工作提供巨大的貢獻,能減少50%清潔次數、降低80%清潔時間與減量90%清潔劑使用量,延緩表面90%的老化速度。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