麂皮運動鞋清洗4大招!麂皮保養詳解,乾淨復活一篇搞定!

慢跑鞋怎麼洗相信多數民眾也不太清楚,甚至運動鞋可以水洗嗎?都會有相關的疑問,近年因各大品牌推出限量鞋款,讓不少人趨之若鶩,而運動鞋保養也成為相關議題,如帆布鞋保養或紡織面料鞋面可以使用鞋子清潔劑直接清洗,至於麂皮運動鞋清洗如New Balance麂皮清潔可以使用麂皮橡皮擦去除塵土髒污,要小心不可過度用力,如果是油脂液體類髒污也可以下水清洗,但麂皮碰水前建議要先碰水測試定色是否沒有問題,部分定色不佳的麂皮容易會有色落現象造成麂皮變色,麂皮清潔小蘇打粉也是可以使用的方式之一,而多種材質的球鞋就需要看實際情況了,如Jordan鞋保養同時有紡織面料與皮革面料,或其它有紡織面料與麂皮面料同時存在的鞋子,就要看是局部清潔還是整體性清潔,麂皮材質是否碰水會掉色等等。

麂皮是什麼?

在以前麂皮真的是從麂身上取來的,後來因為麂逐漸減少,就改為用這種加工工藝去製作的皮革,使用牛皮、羊皮、豬皮都是常用的材料工藝也稱為油鞣法,對皮革內側進行打磨,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翻毛皮顆粒較大,更硬朗粗獷,對皮革外側進行打磨,有的說法會叫做牛巴革,質感更細膩就好像真的野生麂皮,或極短絨毛的天鵝絨。
麂皮是什麼

麂皮運動鞋清洗4大招

了解怎麼清潔該用什麼方式,選對工具可以對你提供巨大的幫助,也不用擔心造成損傷。

  1. 準備工具

    工具只是一種輔助,並非一定要使用某種工具,只能說使用上的便利性差異,與是否會造成損傷。

    麂皮刷

    多數是硬質毛刷,也可以用硬毛牙刷代替,與軟質的紡織品刷不同,可以將麂皮毛順理順,也同時將其中的粉塵清出。
    麂皮刷

    白醋/麂皮清潔劑

    部分建議使用白醋作為麂皮清潔劑使用,也有人會建議使用清潔劑, 建議可以使用稀釋的Nanotol居家清潔劑,當然不管選擇什麼最後清潔時都要清潔乾淨避免殘留,否則殘留的醋或是清潔劑反而容易造成問題。

    可使用超細纖維布等不傷麂皮表面的布料,擁有很好的清潔力,也可以吸收乾燥水分使用。

    橡皮擦/麂皮橡皮擦

    塵土污泥等汙染可以使用橡皮擦擦拭,但不可以過度用力,因為會造成纖毛破損造成色差等問題。
    橡皮擦麂皮橡皮擦

  2. 除去表面髒汙灰塵

    首先確認麂皮運動鞋完全乾燥,利用麂皮刷/牙刷順著麂皮表面紋理輕輕刷走髒汙灰塵。

  3. 深度髒污清除

    利用麂皮橡皮擦來回擦拭髒污較深的地方,不要過度用力避免損傷。

  4. 強化去汙

    利用Nanotol居家清潔劑可以有效分解髒汙,首先將超細纖維布沾附清潔劑,接著在髒汙處來回擦拭,每次的沾取量不需太多,當然如果是整體清洗也可以直接下水配合清潔劑刷洗。
    強化去汙

麂皮保養小技巧

使用正確的清潔方式恢復乾淨後就結束了嗎?建議使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將皮革密封起來,網狀的分子結構包覆在每一根纖維上,而不會改變透氣性,並且依然可以清洗,能提供有效的防塵、防污、防麂皮發霉、防撥水、防止氧化等效果,由礦物的製成的奈米塗層在沒有任何外力的磨損下可以輕鬆維持數年,可以提供最好的防護。
麂皮保養小技巧

Nanotol為您介紹了不同材質清潔的方式,包含慢跑鞋怎麼洗、帆布鞋保養、Jordan鞋保養、New Balance麂皮清潔等各種運動鞋保養,其中麂皮較為不同,麂皮橡皮擦、麂皮清潔小蘇打粉等須注意麂皮碰水會不會造成麂皮變色問題等等,但不管如何這些屬於事後的後續處理,Nanotol建議最好的防護還是事前將纖維密封起來,可以讓事後處理的工作大幅降低難度,也延長了使用年限。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