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銹鋼水槽清潔8大招!簡單輕鬆解決洗手槽沉積淤泥鏽蝕!

不鏽鋼水槽因為屬於清洗的環境,所以容易積累大量的污染,想要維持乾淨需要先由了解污染的種類來對應,而污染的種類主要可以分為水垢、油垢、皂垢,例如不銹鋼水槽水痕可以利用含有酸性的不銹鋼水槽清潔劑或清潔水垢的檸檬酸。油污類的污染可以使用一般中性清潔劑或清洗用小蘇打來處理。當然除了這些還有不銹鋼水槽刮痕與不銹鋼水槽鏽斑問題,這部分就要由使用習慣來避免問題的發生。
不銹鋼水槽清潔

8種有效的不銹鋼水槽清潔方法

不銹鋼水槽可以依狀況不同透過不同的清潔方式來完成工作。

  1. 清除殘留食物和污漬

    殘留的食物容易形成有機酸,除了會造成污染影響衛生之外,還會導致不銹鋼表面鈍膜的腐蝕,這會讓不銹鋼表面生鏽產生鏽斑。

  2. 使用專業不銹鋼清潔劑

    千萬不要使用含磷酸或鹽酸的產品,會導致表面侵蝕問題,選用產品之前建議可以先了解產品使用說明。
    使用專業不銹鋼清潔劑

  3. 使用綠色清潔產品

    由於清洗後的廢水會直接管路排放,所以建議可以選擇能自然分解的清潔產品,對於減輕環境負荷有相當的幫助。例如Nanotol居家清潔劑或Nanotol衛浴清潔劑符合OECD可生物自然分解標準,在規定的時間內就會分解為礦物質、鹽類和水。

  4. 使用白醋和小蘇打

    可以利用白醋混和小蘇打自製清潔劑產品使用。

  5. 使用檸檬汁和橄欖油混合物

    檸檬汁和橄欖油混合物也可以拿來當成清潔使用。
    使用檸檬汁和橄欖油混合物

  6. 定期消毒水槽

    由於水槽環境的關係,潮濕又容易累積油污,很容易滋生病菌霉菌,所以定期消毒可以抑制病霉菌生長。

  7. 去除鏽斑、水鏽與清洗不掉的痕跡

    由於鏽斑與水鏽屬表面氧化造成,並非一般的髒污,所以利用一般的清潔是無法去除的。這些可以透過物理性的研磨,將表層的氧化物去除,如Nanotol居家奈米清潔霜,使用後不僅不會增加表面粗糙度,還可以有效清除鏽斑。
    去除鏽斑、水鏽與清洗不掉的痕跡

  8. 定期保養不銹鋼水槽

    除了定期的清潔之外,也可以透過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來讓各種污染物無法強力附著,也會大幅降低鏽斑和黴菌的產生,這可以降低清潔劑的使用量與清潔成本與時間上的花費,即使經過數年依然保持新穎美觀的外表。

不鏽鋼水槽並非完全不會生鏽,再碰觸鹽分與酸性食物都會誘導不銹鋼產生鏽斑、水痕或是變黑,往往想要清潔時已經無法清潔乾淨,當然多數人會使用含有金鋼砂的菜瓜布清潔,這的確能將污染拋除,但多數的情況是留下刮痕,並讓表面變得粗糙,越粗糙越就越容易捕抓髒污,也導致越難清潔的惡性循環。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