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銹鋼清潔劑推薦|5招清潔不銹鋼器具,輕鬆省力一次公開!

不鏽鋼材質被廣大的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水槽、水龍頭、門、抽油煙機、烤箱、廚房檯面等,但你該如何對不銹鋼清潔保養? 賣場架中面對海量的清潔劑你能了解那些是可以使用的?如全聯、家樂福、3M或MOMO等電商平台販售的眾多清潔劑或不銹鋼清潔亮光劑等等,由於不銹鋼並非真的完全不會生鏽,水銹、銹斑、油汙、水垢等各種環境所造成的不同污染,該使用哪些方式處理而不會造成傷害而完成清潔工作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不鏽鋼是什麼?

不鏽鋼是以鋼材為基本成份,另加入含鉻Cr.、鎳Ni.、碳C、矽Si、錳Mn、磷P、硫S、鋁A1、鈷Co、鐵Fe. 等成份,而添加的成分和比例差異有不同的標準編號,如大眾熟知的304不銹鋼等。

不鏽鋼優點&缺點

不銹鋼易於清洗且不易附著的特性,使得不銹鋼特別適用於醫院、廚房、食品加工儲存等設備。優點上是耐用、保養方便,缺點的話就是色調較為冰冷,產生划痕時容易滋生細菌。
不鏽鋼優點與缺點

5招不鏽鋼清潔方法

如何不傷害表面的情況下完成不銹鋼的清潔方式呢?良好的保養不銹鋼製品可以使用非常久。

  1. 小蘇打粉

    可以利用常見的小蘇打來針對油垢來去除清潔,對於不銹鋼鍋具底部也可以利用小蘇打來清潔。

  2. 麵粉

    不銹鋼製品在成型加工製作過程中都會殘留潤滑使用的黑油,可以利用麵粉加水混和成麵糰擦拭不銹鋼表面。

  3. 檸檬酸

    利用檸檬酸可以去除不銹鋼水垢,可以附加衛生紙或利用保鮮膜貼附來延長濕潤反應時間,但需要注意沖洗乾淨。
    不鏽鋼清潔方法

  4. Nanotol居家奈米清潔霜

    利用微小的礦物研磨顆粒採用物理性的方式去除污染物,對於不銹鋼銹斑、水銹、水垢、油污都非常直接有效,而物理性研磨後表面會較為平整減少污染物附著,並且對於已經氧化的白斑也可以完整去除恢復全新光亮的表面。
    不鏽鋼居家奈米清潔霜

  5. Nanotol居家鍍膜

    利用奈米網狀的礦物塗層覆蓋不銹鋼表面,可以讓污染物無法強力附著,也會大幅延緩氧化的產生,並且奈米礦物塗層的特性導致油汙可以輕鬆地利用清水擦拭乾淨,對於保養維護上更加便利。
    不銹鋼清潔劑

不銹鋼製品妥善的保養是可以使用非常久的時間的,但不經意的動作往往造成損傷,例如使用含有金鋼砂的菜瓜布刮擦表面會增加表面粗糙度,反而更容易捕抓污染物。還有手指觸摸留下的指紋因含有鹽分,長期不處理反而造成表面白色氧化而無法清除。這些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行為,或是清潔方法、清潔產品的問題造成影響,所以這是值得先理解的部分,而除了事後的處理方式,也可以利用奈米礦物塗層的幫助日常的維護方式更加的輕鬆,面對80%的污染利用清水就可以處理,也阻止產生異常氧化的進程。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