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清潔劑有哪些?想要擁有無毒潔淨環境,就需要靠「它」!

沐浴乳或洗碗精是中性清潔劑嗎?很多人會有這個問題,中性清潔劑是指酸鹼值為pH=7,而不是指哪一種清潔劑,這代表著沐浴乳的酸鹼值有中性也有弱鹼性,這要看成分中是否含有影響氫離子濃度。那麼中性清潔劑中會含有小蘇打嗎?答案是否定的,小蘇打本身是弱鹼性。所以我們在家樂福或全聯賣場貨架上看到的中性清潔劑牌子,就能理解它代表著酸鹼值為中性的清潔產品。

什麼是中性清潔劑?

清潔劑的酸鹼值在7以下為酸性,7以上為鹼性,而7則是代表著中性,不同的酸鹼值都有它的功能與效果,並無法單純比較,不可否認的是中性清潔劑對於表面的傷害是較低的。
中性清潔劑有哪些

為何要選擇中性清潔劑?

對於居家環境中有很多材質是較敏感的,使用含有酸鹼的清潔劑很容易造成損傷。

中性清潔劑的優點有哪些?

由於中性清潔劑不含酸鹼,可以較溫和的對表面清潔。

中性清潔劑適用於哪些材質的表面?

如石材、木頭、皮革、漆面等表面都很容易遭受酸鹼的攻擊而損傷,所以這些表面適合使用中性清潔劑。

中性清潔劑有哪些?

  1. 沙拉脫

    是最常見的中性清潔劑,主成分是陰離子型界面活性劑的十二烷基苯磺酸、液鹼等,對於油脂有很強的清潔效果,適合應用在廚房餐盤清洗,成分含有液鹼是為了平衡酸鹼值,標準的工藝應是維持中性酸鹼值。

  2. Nanotol居家清潔劑

    德國製造的家用中性清潔劑,主成分是化妝品常用的非離子型界面活性劑,用於日常清潔整個房屋和花園。輕鬆溶解油污和污垢。在僅 30 秒的曝光時間後,無需額外的機械能且不會侵蝕表面即可去除污垢。強大的深層清潔劑深入滲透到表面的毛孔中,輕柔徹底地去除頑固或油膩的污垢。
    中性清潔劑推薦

如何正確使用中性清潔劑?

中性清潔劑只代表著酸鹼值為中性,而成分中的介面活性劑決定了適合應用在什麼地方,在使用前要先了解清楚,例如沙拉脫洗碗精清洗玻璃或電視一樣可以取得不錯的清潔效果,但大量的泡沫需要大量清水沖洗,由於含有酒精經常使用會造成表面粗糙,使用中性的玻璃清潔劑就不會有這些問題。

綠色清潔生活,從選擇中性清潔劑開始

中性清潔劑對家庭的眾多敏感表面較不會產生損傷,但清潔劑的殘留也是值得考量的問題,如數年前沙拉脫產品驗出超量的壬基苯酚類,對於生殖系統有不小的傷害。Nanotol居家清潔劑符合德國LFGB食品與皮膚接觸安全的產品認證,擦乾淨即可完全不用擔心殘留,在規定的時間內會自然分解,而非離子的介面活性劑長時間接觸也不會讓皮膚感到不適,這本來就大量應用在化妝品當中,可以安心應用在家庭中各種表面,如電視、餐桌、景觀窗玻璃,皮革、球鞋、地板、系統櫃、冰箱等。
中性清潔劑

經過介紹後應該能理解中性清潔劑不過是代表著酸鹼值的變化,酸性清潔劑適合應用水垢污染如含檸檬酸、乳酸等,鹼性清潔劑適合應用油污污染如含小蘇打、蘇打、液鹼等,中性清潔劑適合應用在敏感表面,但還要看是否含有有機溶劑如酒精,像是電視的塑料外殼碰觸到有機溶劑就會逐漸霧化,所以推薦您在使用任何產品前都須要了解是否可以使用,多數的表面損傷都是因不當清潔造成。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