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發霉!先別慌張,教你4招急救方法

名牌包包發霉相信是很多人無法面對的,目前搜尋排行前幾名都是帆布包包發霉處理、布包包發霉怎麼辦、包包發霉曬太陽、尼龍包發霉處理、包包發霉曬太陽、包包發霉送洗價格等,所以可以發現多數的人停留在事後的處理。
Nanotol建議您可以注重在事前的預防,相對簡單也便利還節省事後處理的大筆費用,而且儘管經過事後處理不少人還是心裡有陰影,畢竟….它發過霉。

包包為什麼會發霉

包包發霉主要都是因為有污染物附著在表面,多數是油脂和灰塵混和物,這污染物成為了土壤,而當有合適的溼度時,真菌孢子落下時就會成長。
這就是真菌霉類成長的過程,當然纖維本身也可成為土壤,因為它可以保持濕潤。所以阻隔發霉的方式不外乎清除污染或是保持乾燥。
包包為什麼會發霉

發霉的包包先別急著丟掉

4招挽回心愛的包包

發霉後依真菌體成長在污染物表面較容易去除,要小心對包包表面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傷。而已經深入表面往往使用蓋色的方式遮蔽。

  1. Nanotol居家清潔劑

    可以使用稀釋的清潔劑擦拭,可以配合超細纖維布料或海棉擦拭。

  2. 酒精

    不少網路推薦,但要小心溶劑會造成色落的問題,並且清潔後可能會有明顯的色差,不要停留在表面過久。
    發霉的包包先別急著丟掉

  3. 漂白劑

    較適合織品面料,不適合皮革面料,濃度不可過高避免造成面料表面過度損傷,並要清洗乾淨避免殘留而造成二次傷害。

  4. 皮革除霉劑

    使用前要注意色差或色落的問題,皮革如果吸水率較高要小心使用避免過量吸收,色著度較差的表面容易產生污染。
    皮革除霉劑

有效防止包包發霉你該注意

事前的保護遠比事後的處理花費的成本更小,利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密封纖維表面可以將污染物阻擋並且保持乾燥。
這有效的阻斷真菌的生長條件,而這不會改變外觀與透氣性,如果氣密會產生許多問題。
而安全部分符合LFGB食品與OEKO TEX – 100 3歲以下嬰幼兒肌膚接觸安全認證,並且維持性以年為單位。
有效防止包包發霉你該注意
每一個包包使用時都不希望看到發霉,可以長久使用,不管是名牌包包發霉、尼龍包發霉處理、帆布包包發霉處理、布包包發霉怎麼辦、發霉包包送洗等問題。
只要透過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簡單事前密封纖維就可以避免,並且大幅度延長使用年限,不用嘗試一些奇怪的偏方,例如包包發霉曬太陽等無效又造成而外的損傷。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