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清洗必備!5大單車清潔劑,單車清潔方便又快速

公路車清潔用品眾多,是否讓你困擾呢?
單車鏈條清潔劑、傳動系統清潔劑、單車除油劑與各種自行車清潔工具等,當然主要離不開清潔與保養兩個方面,鏈條清潔劑推薦強力去污、不傷油封與金屬等基本功能外,兼具防鏽、潤滑、活化油封的效能較好,現在鏈條清潔劑哪裡買都很容易取得,也有眾多使用分享,這方面不難取得資訊。
Nanotol建議為了延長使用壽命,以及讓使用安全、讓零件效率更高,維持良好的保養習慣是很重要的。

4大單車清潔劑

針對不同部件使用相應的單車清潔劑,可以減少表面損傷與提早老化,而動力系統中又可以應使用環境選擇乾式或溼式潤滑清潔產品。
4大單車清潔劑

  1. 全車清洗液

    避免使用含溶劑與酸鹼成分清潔產品,也要注意最好不要讓清潔劑直接乾燥在表面,這都會造成表面損傷。
    例如Nanotol車輛清潔劑不含溶劑,可以深入毛孔清潔,並且符合食品與皮膚接觸安全,對於車輛遭受的環境污染可以輕鬆完成。
    全車清洗液

  2. 傳動系統清潔劑

    推薦使用飛輪鏈條清潔劑,包含大齒盤、導輪、鏈條、飛輪等各部位,需具有強力具去污、不傷金屬、防鏽、潤滑等基本功能較符合需求。
    傳動系統清潔劑

  3. 防污亮光噴劑

    傳統防污光亮噴劑只能使用在烤漆表面,持續時間與效果低下是一直以來令人詬病的地方。
    可以使用Nanotol車輛奈米塗層利用物理性密封不吸水表面毛孔,讓污染無法強力附著、延緩老化速度,可以大幅減少未來清潔難度與時間,也延長使用壽命。
    防污亮光噴劑

  4. 潤滑油

    具有高黏著、抗磨損與防鏽蝕是基本要求,建議依騎乘環境來選擇,例如潮濕與極端的環境下使用溼式潤滑劑,惡劣乾燥的環境使用乾式潤滑劑較為合適。
    潤滑油

鏈條清潔劑哪裡買?

鏈條清潔劑可以在車庫或車行購買,也可以在網上零售商店購買。也可以在本地的五金店或者汽車用品店尋找鏈條清潔劑。
在購買鏈條清潔劑時,建議選擇一些知名品牌的產品,確保質量可靠。同時,也要注意選擇適合自己車輛的鏈條清潔劑,以免造成損壞。

單車清潔工具

  1. 傳動套件刷

    應用在飛輪鏈條等油污混和泥沙污染,由於有眾多構型與遮擋,可以搭配不同刷子利於使用上的便利性。

  2. 乾淨的布

    車體車架與傳動套件屬於不同污染,所以最好分開使用清潔工具,避免將粉塵泥土類污染與油污交相污染。

  3. 洗車海綿

    使用海綿可以避免壓著泥塵,對表面造成划痕,尤其是車架敏感表面。

  4. 髒布

    可專門用來清潔油污污染,避免將油污擴散污染。
    單車清潔工具

公路車清潔用品繁多,但其目的不離清潔與保養,單車除油劑、車架清潔劑、單車鏈條清潔劑推薦不需要因為眾多商品而煩惱,從單純的目的與效果來考量即可。
自行車清潔工具主要是輔助於工作的便利性,並且注意依污染分開使用避免污染。
Nanotol建議將表面毛孔密封,密封後的表面減少了粗糙度,使表面不易捕抓髒污,這對於日後的清潔有巨大的貢獻,也對於延緩老化有很好的幫助。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