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清潔劑挑選指南|幫助你挑選最合適的清潔產品!

磁磚地板的污染主要是油污與粉塵,另外就是一些掉落的餐飲污染,而磁磚地板清潔劑推薦使用什麼呢?洗碗精是否可以?答案是否定的,因為你會難以避免清潔劑殘留,
瓷磚地板清潔劑一般是使用可以不用水洗的清潔劑,而有嬰兒或小朋友的家庭就更要注意清潔劑殘留問題。當然你也可以自製清潔劑,如使用小蘇打稀釋液,除了清潔也有一定的驅蟲效果,但要注意使用濃度不可過高。
磁磚地板清潔劑

地板清潔劑的種類

地板清潔劑有那些呢?大致上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 水是最好的清潔劑,取得容易也不用擔心污染,但要注意擦拭乾燥避免乾燥後產生水漬。

  2. 中性清潔劑

    中性清潔劑適合作為日常清潔使用,如Nanotol居家清潔劑,可以處理90%以上的污染,在清潔的同時完成消毒與殺菌,在規定的時間內可以完全分解,並符合德國LFGB食品與皮膚接觸安全認證,在家庭中使用相當的安全,清潔後也無須再次使用清水擦拭自然風乾即可。

  3. 酸性清潔劑

    適合清潔有鹼性的污染物,例如水垢、尿垢、皂垢等。
    地板清潔劑

  4. 鹼性清潔劑

    適合清潔酸性污染物,例如油脂、油垢等

  5. 消毒劑

    含有消毒成份的地板清潔劑用於殺菌消毒。

  6. 去污粉劑

    用於清潔深度污染地板的清潔劑,針對一些難以去除的污染物。

  7. 去漬劑

    專門用於去除地板上的特定污漬,如特殊墨水、水泥、膠水。

  8. 油脂清潔劑

    專門用於清潔油脂污漬的地板清潔劑,適合較嚴重的油污。

不同地板材質需要不同清潔劑

地板有不同的材質,例如大理石、磁磚、石英磚、木地板、塑料地板、水泥地板等,清潔劑在選擇上需要考慮是否有對應該種材質。
地板清潔劑使用方法

清潔劑使用時的安全措施

清潔劑使用時會建議戴手套,可以保護手部,如果不戴手套在使用後一定要沖洗乾淨,避免殘留在手上。

如何避免地板清潔劑對健康的危害

很多清潔劑由於含有多種化學物質,所以經常可以在新聞報導中看到,清潔劑會刺激呼吸道黏膜對人體產生危害,而有嬰幼兒的家庭也要小心清潔劑殘留問題,例如新聞報導過沙拉脫含有過量化學物質,造成生殖系統的嚴重影響,所以在選擇產品時這也是很重要的考量。
地板清潔劑驅蟲

DIY地板清潔劑的製作方法

最簡單的方式是利用小蘇打1:10加水溶解,有不錯的清潔效果,要注意的是清潔後要使用清水在清潔一次,小蘇打是鹼性物質,很多材質表面並不耐鹼。
地板清潔劑推薦

在很多家庭中小朋友或寵物都會在地板上玩耍,也造成地板很容易變髒,那麼使用地板清潔劑來清潔是無可避免的行為,在地板清潔劑的選擇上,符合食品與皮膚接觸安全的清潔劑清潔地板,最好清潔同時完成消毒與殺菌,清潔後無須再使用清水擦拭的清潔劑就顯得相當便利,中性不含溶劑的清潔產品也不用擔心對表面造成損傷。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